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好奇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这个是骗人的广告呢?

本人确实经常喝电解水,尤其是倒时差时睡眠不足会导致胃酸多,狂喝这个非常有帮助。还有就是便秘的时候。

据说对尿酸高的人很有帮助,还好我不用。

评论区 16 楼

1楼 art753 2010-11-27 04:44
电解水应该属于医疗用水,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根据个体情况和饮食习惯进行。一般市面的电解水属于带氧弱碱性,对保持体内弱碱平衡有帮助,比如喜欢大鱼大肉的人。 但是因为进行过电解,往往丢失大量的微量元素,这对身体细胞的生长有影响,并非喝得越多越好,也并非所有人都合适。
topcp @art753 2010-11-27 07:52
卖电解水设备倒是可以,把家里的自来水怎么处理一下就能变成电解水,那是不错,要是卖水的话,可能不是很好了。
段永平 @art753 2010-11-27 15:55
我们也太敢给小孩喝,自己觉得有需要。
畅歌 @段永平 2010-11-27 23:23
也太之间是不是少了一个不?
段永平 @畅歌 2010-11-28 01:42
对。
段永平 @topcp 2010-11-28 01:55
卖的水是不带活性的,效果差很多。
段永平 @段永平 2010-11-28 01:59
不太敢给小孩喝的原因是他们成长的环境比较健康,应该自然的东西就够了。我自己这个年龄,已经有过太多非自然的东西,用点非自然的东西矫正一下也许是个好主意。关键是我自己的经历确实觉得这东西有明显帮助。
自由翱翔 @段永平 2010-11-28 14:05
是不是这两年价值投资外加打高尔夫加上自然的空气,心态比较好?我觉得这个比喝啥水更重要~
段永平 @自由翱翔 2010-11-28 15:21
呵呵,喝啥水都不是最重要的。
自由翱翔 @段永平 2010-11-28 20:00
所以我才建议您把那广告的后面4点留下啊,那个才是重要的
自由翱翔 @段永平 2010-11-28 20:36
世人看到的是那些百岁老人的长寿,以为是那些山泉水的原因,其实是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状态,是一种活下当下的心态。就像您当年在一线的时候,产品做的不好您会砸样品(肝火上升).现在好,眼不见、心不烦,乐的逍遥,我觉得这个才是根本原因。我的话太多了
段永平 @自由翱翔 2010-11-29 02:32
我什么时候砸过样机?你心目中的“老板”就是这样的?
henry6688 @段永平 2010-11-29 11:45
海尔张瑞敏砸过。
段永平 @henry6688 2010-11-29 12:07
他当时是不得已为之,为的是强调品质的概念,同时也说明当时他们的品质体系还有很大问题。品质部长是有一票否决权的,没道理会为了不合格的产品打电话问老板是否可以卖。
自由翱翔 @段永平 2010-11-29 13:28
http://esf.soufun.com/newsecond/news/3500487_2.htm,从这里看到的。看来又看到了不实的报道,某位王总前段时间倒是真砸了辆车,我觉得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严格是好事。“老板”也是人啊~~~总不能啥时候都一个样吧。。。
段永平 @自由翱翔 2010-11-29 21:35
晕死。OPPO的东西出来时我已经离开CEO的位置好多年了,这个编的太离谱。 简单讲,一个公司如果还需要靠老板砸产品来提醒员工注意品质,那他的质量体系水平就确实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
永远争第一 @段永平 2010-11-30 03:02
好奇的问一句,年轻的时候干没干过?
段永平 @永远争第一 2010-11-30 04:51
应该没有。
2楼 太阳花 2010-11-27 08:46
我猜一下:有黑客攻击了段先生的id,或者利用了网易的bug,发的广告贴。
段永平 @太阳花 2010-11-27 15:54
2010-11-27 15:54  段永平 回复 太阳花
3楼 On the way 2010-11-27 12:48
段总这是不是您投资的项目啊?
段永平 @On the way 2010-11-27 15:33
2010-11-27 15:33  段永平 回复 On the way
段永平 @On the way 2010-11-27 15:52
确实有投资,是个不好的“投资”,当时主要觉得这个东西对身体确实有好处,就当公益做了。到现在我还每天喝这个水呢。不过,在美国喝这种水相对比较放心,不担心过滤不好,因为本来水就可以直接喝的。
思考的快乐 @段永平 2010-11-27 15:54
要不让我这里的粉丝一人入股一万块吧,20年后说不定就是1000万了,养老就够了,哈哈。
段永平 @思考的快乐 2010-11-27 15:58
这公司让我蛮失望的,投资就算了吧。
On the way @段永平 2010-11-27 16:05
问您2个问题: 1,您是不是在2007年看了二台的节目后投资的? 2,为什么您觉的这公司让你失望?这个问题您可能不方便回答,但还是希望听到您的一些评语(您观点总能切中问题的本质,有助于我们观察企业),呵呵。。
思考的快乐 @段永平 2010-11-27 16:08
不是吧,感觉市场前景挺好的啊,王老吉也就是一个“不上火”就火的很啊,是不是管理或者市场运作上需要调整一下啊,这个段总是高手咯。我第一反应对这个产品的前景是比较乐观的,但是第一直觉,没有分析优势、竞争对手啊等等,但是会很有兴趣研究下去。
段永平 @On the way 2010-11-27 16:13
我没看过那个节目。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觉得蛮失望的。挺好的一个东西,不明白为什么就是卖不出去。我自己都推荐给朋友好几台了,可公司的业绩惨不忍睹,管理层还忙得不可开交,看不懂。
思考的快乐 @段永平 2010-11-27 16:32
估计需要段总进行2期风投了,呵呵。 建议是不是先聚焦广东砸一下广告哦,成功了在逐步推广。
自由翱翔 @段永平 2010-11-27 16:33
段老师,我记得中央台有期节目,一个权威水专家跑出来说了一个科普知识----现在市面上的乱七八糟的水(电解、弱碱啊啥的)都是概念,其实成分都是一样的,而且也没任何科学证明这些玩意有啥特效。其实我觉得对自来水的二次污染进行过滤更靠谱~不过广告上的那4点说的还不错,不过跟他的产品没啥关系~~~
段永平 @自由翱翔 2010-11-28 06:38
他说的是市面上卖的水,和我说的不是一个东西。
段永平 @思考的快乐 2010-11-28 06:39
不是钱的问题,所以不会有2期的。
4楼 加忠 2010-11-27 15:01
骗人的,我们的肝脏都很好,不用喝电解水
段永平 @加忠 2010-11-27 15:49
我的不太好,当年就是因为这个修了一年学。
加忠 @段永平 2010-11-27 16:23
哪段总喝喝看看效果怎么样
太阳花 @段永平 2010-11-27 16:46
建议您常备点片仔癀。 另外,如果便秘,我自己服用杞菊地黄丸,效果蛮好
加忠 @太阳花 2010-11-27 19:18
2010-11-27 19:18 加忠 回复 太阳花
段永平 @太阳花 2010-11-28 06:36
我现在就是狂喝这个水就行了。这个方便啊,自来水一接就喝,反正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
段永平 @加忠 2010-11-28 06:43
还不错,我喝两年多了。
5楼 太阳花 2010-11-27 16:50
可能根据科学定义,人喝这个效果蛮好。 但我现在对“科学”的生活有点抵触。每天多喝白开水,经常喝喝茶,似乎比喝这个电解水更让我觉得心里舒服一点。 另外,人毕竟是个复杂的系统,难说这个玩意没啥副作用。
段永平 @太阳花 2010-11-28 06:35
你要啥问题都没有,当然是白开水好啊。
6楼 白云之乡 2010-11-27 16:53
我刚刚读了蓝态公司的网站。感觉做的不错。进一步读,感觉饮用电解水的效果,有些像价值投资,也许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有感觉。而大多数的人,喜欢立竿见影。不知这是不是公司产品卖的不好的原因?   如果是,大概也可把股市里的道理借用,以巴老为榜样,前途的是光明的,方法是多样的,提高自身修养,做好价值投资,终能成正果。   在中国,买关于巴老的书的人,一定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纯属班门弄斧,让段总和众位见笑了。
段永平 @白云之乡 2010-11-28 01:54
觉得你的学习心态很好,看到一个东西时至少会去认真调查一下。这里有很多人根本就没花任何时间去了解,就根据自己以前的经验开始教训人了。我喝蓝态水应该有两年多了,觉得在有些情况下确实有很大帮助。
7楼 han 2010-11-27 17:11
想了解一下段总在投资方面资金大致的一个分配情况,比如说股票、债券、实业、现金等等的比例是多少,谢谢
段永平 @han 2010-11-28 06:33
你是说应该分点到自己不懂得地方去?
8楼 加忠 2010-11-27 19:25
段总在中国这样广告太多了,我们都不大敢相信,我本人也受过骗
段永平 @加忠 2010-11-28 06:32
呵呵,骗人的股票也不少,自己要有鉴别能力。
9楼 steper 2010-11-27 20:09
段总好,你有没有朋友喝了电解水把尿酸降下来的?真有效我也买一台试试。
段永平 @steper 2010-11-28 06:31
如果谁有痛风的话,我绝对建议你买一台,坚持喝一段时间,每天好像是3000ml左右,我觉得应该会很有用,至少是个很好的辅助疗法。你可以上他们的网上看看,好像有些地方可以上门安装的。我自己就装了3台,其中美国家里装了两台(为装这两台可费劲了)。
10楼 zhlong 2010-11-27 21:13
健康是最好的价值投资,这句话是真理。 网友pianolovesong 建议看看中医,我也这么强烈建议段总,不过要找真正的中医,个人觉得是很好的价值投资(和钱关系不大),应该比电解水更好
betterlife @zhlong 2010-11-27 21:33
您要统计下“真正的中医”他看了多少病人,得的是什么病,病看好的比例有多少?
段永平 @zhlong 2010-11-28 01:50
呵呵,我家就有个中医,所以我对中医还是蛮了解的。
段永平 @betterlife 2010-11-28 06:20
中医西医里都有很多庸医,你的逻辑有问题了。
思考的快乐 @段永平 2010-11-28 06:40
上次我去同仁堂看中医,因为半夜老是醒,然后很难入睡,持续了7-8年。老中医把完脉后说:2-3月中药就可以基本好。我当时就不太相信,结果也证明了现在还是经常醒,浪费了钱不说,主要是白喝了几个月的苦药,对身体也不好。没脾气了,已经放弃了。
段永平 @思考的快乐 2010-11-28 06:52
我大学一年级时有段时间(好像还不短)不知道为什么咬合非常困难,连吃饭都疼的很。我们校医问我敢不敢扎针灸?我说不知道,没试过。然后就试了一下,一针就好了,真神啊。当时的感觉就好像有股电流通过一样,然后就再也不疼了。
11楼 jianxiongzb 2010-11-27 21:18
其实,不止是为父母,对妻、子、对自身也是有益的。 记得今年“五月单五”,不知什么原因,我全身起满了成片的红疙瘩,奇痒,晚上都睡不好觉……咨询过医生,涂了多种药膏,半个月都没有好转,后来读《内经.素问》读到:肺主皮毛,胃主肌肉……才知道肺胃之邪毒循经外泄肌表,则肌肤透发痧疹,色红如丹。若邪毒重者,可进一步化火入里,传人气营,或内迫营血,此时痧疹密布,融合成片,其色泽紫暗或有瘀点……于是我自己按摩手臂“肺经”的每个穴位,当时症状就减轻了,按摩了3天全部下去了,到现在都没有复发。 还有去年,可能是因为长期看电脑和开车的原因,我每天晨起腰疼,腰上有2个鸭蛋大的“硬肿块”,找按摩师按摩了1个半月,没有效果……后来读《内经》知道问题在“肝经”,就每天按摩“肝经”,着重“阴包穴”和“太冲穴”(这两个穴大家可以百度下,自己按摩试试,可当解气穴,开始按特别疼,坚持加以时日,按到不疼时就没有问题了),2个月“硬肿块”基本全没了,然后我去天津医院检查了下,医生开始摸不到,后来在我多次用手指点下,才隐约摸到,说是脂肪瘤,只有很小,不用管它…… 对孩子,按摩经络也很有效,如发烧,推天河水100-200次(百度可搜)……   最后,祝愿天下的父母都健康长寿!
topcp @jianxiongzb 2010-11-27 21:24
你认为中医真的有用吗?我有做医生的朋友告诉我说中医真的就是绿豆、白萝卜,呵呵。他说没有一种病西医不能治而中医能治疗。而如果现在没有了西医,大部分病人根本就是听天由命。   很多人迷信中医主要在调理和保健,实际上多运动,少吃荤,注意休息,多喝水等基本上就比大部分中医管用了。呵呵
topcp @topcp 2010-11-27 21:29
这个医生朋友还告诉我,西药经过无数次临床,甚至能在几万个细胞中寻找出一个细胞进行研究分析,从而根据病症来实施有针对的治疗,这本身就是繁重的、系统的和严谨的工作,根本非一朝一夕能完成,一种新药需要几十年才能投产,但一旦投产绝对管用。   中药呢,改个名字打打广告,吃不死人也没什么用,现在的国内科研的浮躁心态,我不信能弄出什么好药,最多是吃点老本,而中药连病毒和细菌都不分,那么怎么能确定真的有效呢?
段永平 @topcp 2010-11-28 01:41
中医当然有用,因为3分病7分治。
段永平 @topcp 2010-11-28 06:25
西医确实很科学,但还没能解决所有问题。中医有其长处,但也不是无所不能。现在做得好的中医大概主要是中西结合的中医,我认识的一个很有名的中医就是西医出身的,所以完全不排除西医。把中医和西医对立起来的看法是不理性的。
topcp @段永平 2010-11-28 08:13
可能我没遇到过真正的好中医。
topcp @酷耐 2010-11-28 08:17
中医可能在某些领域有效,但一般这样的领域不致命。如感冒引起的肺炎,中医就是绝症必死,西医就是普通病,很多需要手术的病更不说了,中医一点办法都没有。现在回头看我曾经看过的中医感觉都是骗子。可能没遇到过好中医。
自由翱翔 @topcp 2010-11-28 09:36
恩,我家族里一堆医生,中西医都有。我是这么理解的,中医的高手是从人体系统的高度看待一个部分的问题,讲究系统内部各个组成部分的协调,有时候脚痛是内部器官的问题,而西医的精准度很高。引申到企业来说,我觉得道理是一样的。表面上是营销的问题,其根本可能跟社会认知的大环境、产品的消费门槛(价格、服务水平等)等有关。能把中西医完美的结合的高手非常少,也很难,其实跟做价值投资一样,也需要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
topcp @酷耐 2010-11-28 11:04
可能慢性病中药有效吧。
自由翱翔 @betterlife 2010-11-28 11:10
恩,西医快。中医讲究食补,每天的事、心情、空气,涉及的东西多了。。。已经超越医学领域了。就拿水来说事吧,喝中药还讲究水呢,泉水啊,井水啊神马神马的。事物是互相联系的,单纯说一样东西行或不行有点片面,不过人们比较喜欢立竿见影的东西,比如说投机、赌博,马上就能见到效果~~生病我喜欢吃东西,吃水果,蜂蜜啥的就能解决一些问题,我不喜欢医院,所以也几乎不生病,不吃药,哈哈,是药三分毒啊!西药几乎都有副作用吧,呵呵,那是因为他解决你一个部分的问题是以牺牲另一部分的健康为代价的,这样才能达到平衡。
自由翱翔 @betterlife 2010-11-28 11:22
企业的运营跟健康蛮像的,段老师也老说健康度。道理是一样的,很多企业营销部门很牛,广告满天飞,但是生产管理很烂,发生癌变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健康的发达的部分一定会被癌变的部分拉下来。你要做化疗,要掉头发,不然就要完蛋。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养”,从平时做起,日积月累的效果肯定最好,而这个就是中医的理念了,最好的医生其实是自己。
topcp @myxqq 2010-11-28 11:27
鸦片存在了几千年是不是好东西?如果存在的久就是好东西,那么恐龙应该是最强大的动物了。   如果你需要手术,危在旦夕,你用西医还是中医?医药最重要的核心是救命,中医大部分都在慢性病,可一个慢性咽喉炎不治疗慢慢可能也会自愈,可如果是肺炎几天不治疗可能就死了,哪个对人类的贡献大呢?   真正的大病和急需治疗的病,你会选择中医?
topcp @myxqq 2010-11-28 11:43
对我的投资方法是否认可,我是无所谓,我只是知道我的能力圈就这么大,在圈外就是不该我赚的钱。   投资这个东西很有意思,随便买个股票,明天也可能会涨,但赚钱就真的对了吗?   但斌说对待市场一定要有一颗敬畏的心,这是一个马拉松的比赛,我认为说的非常好。
topcp @myxqq 2010-11-28 12:01
呵呵,说绿豆和白萝卜这是这个医生说的,他对中医那是非常的贬低。   中药肯定在一定的范围内管用,这跟绿豆能降肝火是一样的道理,如果这么推倒下去,水也是一种中药,因为水能利尿,那么西瓜是不是药材?白萝卜是不是中药?我认为这个医生的推倒没有什么错。   枪和刀都是武器,但枪和刀在武器中不能并列,因为对战争的贡献不一样,同样肺炎和慢性咽喉炎对人的伤害也不一样,那么推倒下去,西医和中医对人的贡献也不一样,这就是我的推论。
duanmi_ok @自由翱翔 2010-11-28 12:59
中医的理论和西医较劲起来真像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清。 说中医没有治急病,那是没遇到好的中医生。 大多数人一辈子都是学不会中医,这是肯定的。别想通过医学院来大量培养中医人才,就像别想通过商学院来培养价值投资者一样的道理。 中医的绝活其实是识病能力和背后支撑着它的完美的辩证治疗理论。 中医的强项还有就是人文的关怀,不像西医那样冷冰冰。这些都是中医生存几千年的基础。有病看中医,老中医生满脸红光,慈祥面善,望闻问切,问寒问暖,病都好了一大半。 中医针灸最近申遗也成功了。
段永平 @duanmi_ok 2010-11-28 15:23
好的西医其实也不是冷冰冰的感觉,我们的家庭医生就很好,虽然一年可能才看一次,但总是觉得很亲切。
段永平 @自由翱翔 2010-11-28 15:28
什么企业的营销部门可以很牛?苹果大概也不会吧? 好企业的营销部门是不应该很牛的,当然,别的部门也不会。
段永平 @自由翱翔 2010-11-28 15:29
其实很多中药也是有副作用的。
边走边唱 @段永平 2010-11-29 12:45
段总,天津有家公司叫天士力。他们经营的复方丹参滴丸目前已经通过了美国FDA二期,明年准备做三期。我想请教下,该药品如果顺利通过FDA三期,美国心脑血管的患者对这样一种中药的接受程度会如何?是不是通过FDA三期可以解决掉医生和患者的所有顾虑?
段永平 @边走边唱 2010-11-29 21:36
我不懂。
yuyao_11 @topcp 2010-11-29 22:19
我也偏向你的观点,尽管如此,长辈还是经常让我去看中医的。我觉得中医,特别是调理大师啊什么的,都是扯淡。。。
yuyao_11 @段永平 2010-11-29 22:22
是的,但是由于里面成分太复杂了,很多中医药上面写着:副作用尚未了解。。。 这个就有点过分了,都没了解的东西都生产出来吃了。 上次双黄连事件就是个例证啊
段永平 @yuyao_11 2010-11-29 23:18
2010-11-29 23:18  段永平 回复 yuyao_11
topcp @yangmeng133 2010-11-30 12:08
会不会说话?你是动物,应该没错吧,哺乳动物、杂食动物或者其他什么动物?
topcp @yangmeng133 2010-11-30 12:09
没有西医之前,去查查死亡率是多少?人均寿命是多少?皇帝拥有最好的中医,平均寿命才多少年?没有西医大病基本就是死和听天由命。
段永平 @topcp 2010-11-30 14:34
当时有西医的地方这些数据也不好。西医近代的发展远远快过中医,这和中医的先天不足的东西有关--中医基本是靠经验积累,非常难以传承,而西医比较“现代”科学,容易系统学习,时间一长(其实也不是很长)差别就出来了。
12楼 思考的快乐 2010-11-28 05:55
刚才看了一个信息,老巴50岁的时候才2亿美金的身家,后面为巴老实现财富跃进的就是以下这10个公司:   华盛顿邮报、可口可乐、富国银行、吉列(现在的宝洁),美国运通、联邦住宅贷款公司,政府雇员保险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后来合并为大都会/ABC,又被迪士尼收购),中国石油,穆迪投资评级公司。   段总,你才49,现在应该不止2亿了吧,呵呵。所以还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哦。
段永平 @思考的快乐 2010-11-28 06:45
钱再多不是什么好事。
13楼 myxqq 2010-11-28 15:11
看以前的文章,有朋友谈到价值与价格,好像他们认为价值投资者就不应该过多的谈论价格。我说一下我对价值与价格的认识,欢迎大家指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认为价值与价格本质上是一回事,都是一种估值。价值是个人对一家企业的估值,价格是市场先生对这家企业的估值。比如我对一家公司的估值是10元,而市场先生的估值是6元,市场先生以6元卖给我,那么6元在形式上就叫价格。而且我认为市场先生是非常情绪化的,他现在是在情绪低落的阶段,但是我相信从长远来说,市场先生又是最理性的,他一定会意识到他低估了这家公司,他会修正它的估值的,但是在修正的过程中,市场先生又是非常情绪化的,他可能会把估值修正到15元,我把股票卖给市场先生,15元在形式上就是一个价格。这样反反复复,我就成富翁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反方向的反反复复,我就成负翁了。我的这个认识是否正确,请段总指点一下。
段永平 @myxqq 2010-11-28 15:20
我说的不看价格指的是不要老盯着盘看,不是买的时候不在乎价格。你说的那个反反复复的游戏我不会,老巴也说他也不太会。所谓会的人经过很多年后大多也不会了。
14楼 白云之乡 2010-11-28 19:15
上次关于企业护城河的讨论,很受启发。在美国的中国概念股中,找了一个,希望通过讨论,进一步增进关于企业护城河的理解。   1)企业名称:中国脐带血库 (纽交所代码:CO) 2)企业简介:从2003年起,中国已经陆续批准了7个省级区域建立脐带血库,包括北京,广东,山东,上海,天津,四川,浙江。原则上每个区域只能有一个执照,即每个区域是独家经营。中国脐带血库在其中四个区域拥有股份:北京100%,广东90%,山东19.9%,浙江90%。即目前占有中国脐带血库的一半市场。 3)发展和融资: *2003年母公司金卫医疗(香港上市公司)入股中国干细胞控股(中国脐带血库前身),公司估值为3000万美金。 *2006年11月,“中干”按估值1亿美元,配股给私募,筹资2000万美元。 *2007年5月,“中干”以估值2亿美元,配股给私募,筹资2300万美元。 *2009年11月,“中血”在纽交所上市,发行股价6.05美元,筹资2000万美元。当时市值为4亿美元。 4)公司收入:个人一次5000元+每年500元存储费,共18年。 5)会员增长:2006年6574人,2007年12347人,2008年26060, 2009年34678人,2010年45252人。 6)年净利润:2006-2007亏损,2008年17百万人民币,2009年20百万人民币,2010年49百万人民币。 7)目前股价$4.08,总市值近3亿美元。
白云之乡 @白云之乡 2010-11-28 19:22
8)中国脐带血库的网址:http://www.chinacordbloodcorp.com/c_index.php 9)脐带血的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1364756.htm
白云之乡 @白云之乡 2010-11-28 19:29
10)中国脐带血库的增长来源: * 增加已有区域会员人数比例 (目前覆盖区域每年新生婴儿约为2.6百万) *扩大拥有执照区域个数,例如浙江是刚刚拿到的执照。 *每年保存费的总和是随会员总人数增加,逐年增加。
白云之乡 @白云之乡 2010-11-28 19:39
11)持股比例:根据2010年报,母公司持股43.4%,管理层5.9%,战略投资者22.5%。
白云之乡 @白云之乡 2010-11-28 20:36
12)注:其中第五项是历年新增加的会员人数。我计算了一下,现在累计会员约为12.4万。每年的存储费将是500元乘以这个总数。
白云之乡 @topcp 2010-11-28 20:50
也许是基于以下特点:   1)企业的区域独家经营。 2)新生市场的龙头企业。 3)盈利模式简单明确。 4)增长快,市场潜力较大。 5)较高的毛利率(76%左右)和税后净利润率(2010年26%)。   私募在公司上市前,一直给予公司比较高的估值。
白云之乡 @topcp 2010-11-28 20:53
第一年的500元是连同5000元的费用一起交,从第二年开始,每年交500元。
白云之乡 @topcp 2010-11-28 21:01
1)18年的费用是每年收。 2)已经批准的区域是7个。公司是5家。每个区域只有一个牌照。原则上不会放开。每个区域只建一个脐带血库。内含个人库和公共库。国家不出资。以个人库收入,养公共库的开支。 3)除北京,天津,山东,上海,广东,四川,浙江外7个区域外,其它的区域还没有开始。
白云之乡 @畅歌 2010-11-29 04:17
1)我理解,投资的过程就是学习和实践的过程。巴菲特之所以常年看企业报表,就是学习和理解企业和行业的过程。多年学习和实践的积累,使他具备了能在5分钟之内,做出是否投资决定的能力。   2)对于“脐带血”的概念和“中国脐带血库”,我是两天前刚刚接触。上面写的基本情况,是这两天学习和理解的概括。我不懂这个行业和企业,但希望通过学习,不断增进了解。   3)脐带血的作用,可以见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364756.htm   4)每个会员在签约付费后,得到一份保额30余万元的医疗保险。由保险公司承担责任。企业没有责任。具体见太平人寿的资料:http://hi.baidu.com/tpbf/blog/item/cff04e5739af6aceb645aee1.html   5)讨论就是从不同视线看问题,希望的就是看到自己看不到的东西。
白云之乡 @topcp 2010-11-29 04:46
1)2010年新增加45252会员。按每人5500元收费计算,营业额是2.48亿。税后净利润是4917万元。   2)以上说的年度是企业的“财务年度”。即截止到2010年3月底。   3)2011年财年上半年(截止到2010年9月底)的数据如下: * 新增会员26112,即总会员为:155424. * 上半年收入为1.54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26.7%。其中处理费(5000)增20.5%,存储费增57.6%。 *税前净利润为3960万(预计交税7.9百万)。
白云之乡 @白云之乡 2010-11-29 04:56
4)按目前情况,预计2011财年营业额为3-3.5亿左右,税后净利润为6500万-7000万左右。
白云之乡 @白云之乡 2010-11-29 05:16
6)关于保险费用摘录:http://hi.baidu.com/tpbf/blog/item/cff04e5739af6aceb645aee1.html: 第5问:听说为宝贝保存脐带血可以获得一份保险,这是一份什么样的保险?价值多少人民币?目前国内已有多少人得到这种保险的理赔? 专家解答:储存脐带血的孩子,可得到免费赠送的一份“脐带血干细胞储存医疗保险”,它是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承保,保额为30余万元,包括干细胞移植险、普通疾病住院险及意外伤害伤残险,该保险险种齐全、保额高,保险生效时间最早并可进行异地理赔等许多优点。其中,干细胞移植险为20万元,普通疾病住院险为每年10万,意外死亡险为1万元,意外伤残险为每年1万元,意外伤残医疗险(包括门诊、急诊、住院)为每年5千元。 脐带血库有专人负责办理保险理赔,可节省储户的时间和精力。到目前为止,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完成4000余例来自全国各地储户的保险理赔工作,最高的一例一次性得到赔付8万余元。   6)关于保险理赔的数字,我不知是否确定。但企业运营的经验值得借鉴:通过保险公司,把企业的医疗责任风险转移出去。对于医疗单位,大概这是最大的风险了。
段永平 @白云之乡 2010-11-29 05:49
关于脐带血的事我知道一点点,我女儿就是在中国出生的,也存了脐带血。 一个美国的朋友告诉我脐带血其实没什么用,因为如果万一真需要用的时候,那点血其实不够的。 现在社会普遍缺乏信任度,对这样一个可能需要存很多年才有很小机会用的东西,同时还要花不少钱去存并且需要绝对信任帮你存的公司一点问题也没有,似乎有点难啊。 所以我觉得这个生意的成长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会太好。 一方之言,仅供参考。
15楼 bigfigure 2010-11-29 13:45
周末逛书店,看到了88元的穷查理宝典,也是李路作序的那个版本,只不过是简装版,可惜已经买了300块钱的精装,这次购买精装版的兄弟们,是否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说,做了错误的决策?不够耐心?
段永平 @bigfigure 2010-11-29 21:22
早看几个月还赚不会这几百块(平均而言),那投资还是不干为好。要知道什么是机会成本啊。
jianxiongzb @段永平 2010-11-29 21:52
我是把喜欢书的网页收藏,没事上网打开下,用不了2秒钟,价格下跌多了就买……所以100块在卓越亚马逊买了《穷查理宝典》和《聪明的投资者》(第4版),《怎样选择成长股》也是5折买的。一般新书我不急于购买,1是价高,2是可能有错误
jianxiongzb @段永平 2010-11-29 21:57
《穷查理宝典》的平装版和《聪明的投资者》(第4版))的二刷,都修改了第一版的错误。 再有老巴不是也说过:小事不坚守原则,大事同样靠不住。所以老巴即使几美圆的赌局,不符合他的原则他也不赌……当然《穷查理宝典》的价值还是很高的,但翻译的不如《投资大家芒格》(一)
jianxiongzb @段永平 2010-11-29 22:09
我一直感觉段总阐述巴菲特的理念很透彻,我想是因为他在中国和美国都生活过,相对熟悉两国的文化,并且和巴菲特有过亲身接触,再有本身已是成功企业家,加之投资又成功,所以必然会如此。   我想如果《穷查理年鉴》由李路来翻译会大不一样(因为他符合上面3点,美国生活+熟悉芒格+自身成功),当然传道授业不是每个人在当下愿意或有时间做的。我已经跟丁圣元先生联系(我认为国内财经翻译最好的,他的每本译作都有20次以上印刷记录,新作《股票大作手回忆录》),并发给他《证券分析》等价值投资经典的英文PDF版,能否事成还不知道……但愿吧!
jianxiongzb @bigfigure 2010-11-29 22:17
是呀,太追热门、急于买书和追高买股是一样的……急于抢着买回的书我想带着热切的希望去读,吸收也会很差……所以,这点我不同意段总观点,晚看几个月会差到哪里呢! 价值投资要这么容易学好了 其实段总对于价值投资是天纵之才,真的。很有六祖慧能和金刚经的意味。不记得哪本书好象巴菲特说过:价值投资一般你看了当时要接受就能接受,鲜有当时放下,过后再学成功的
jianxiongzb @白云之乡 2010-11-29 23:23
呵呵,我倒是不同意您的这种说法,价值投资原理是简单,但并不容易。如果读一本书在短期见效的话真如巴菲特所说,世界首富会是图书管理员了。简单应该是长期努力的结果,而不是起点。如果这么容易受外界(书也好,电视专访也好)影响,那投资是危险的了…… 读书也是一样,拿您的书举例,首先要看是不是马云写的,别人写的未必对,即使是马云自己说的、媒体人写的,也可能如巴菲特所说,媒体往往会断章取义、曲解本意。这方面王石等公众人物都深有体会,也身受其害了
段永平 @jianxiongzb 2010-11-29 23:25
呵呵,至少对我而言是如此啊。你可能还不明白机会成本的意思。我如果能更早明白巴菲特,可能更早就可以在投资上有所作为了。 当然,对看不懂的人而言,早看晚看是一样的。
段永平 @jianxiongzb 2010-11-29 23:31
像个某类学者。
16楼 尼古拉·特斯拉 2010-12-01 10:56
哈哈,电解水就是纯的H2O,没有什么疗效,觉得好是心理作用。
段永平 @尼古拉·特斯拉 2010-12-01 11:27
2010-12-01 11:27  段永平 回复 尼古拉·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