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些图让我想起玩“绿色征途”的时候,每天参加一下刺探和其他活动还是蛮好玩的。 这个团结指标加的有点意思,感觉会对游戏有正面影响,只可惜没时间去玩了。 战前动员这个图绿色征途里没有,看起来似乎很给力哈。 http://article.pchome.net/content-1337315.html 《征途2》国力评判新机制引入“团结”指标 2011-05-31 CBSi中国·PChome.net 转载 编辑: 陈伟琪 作者: 官方 [评论0条] 标签: 征途2 网络游戏 风云变幻的《征途2》疆场,十国或分或合,或强或弱,在马蹄声与火光中演绎着一场场爱恨情仇。最近,《征途2》新的国力评判机制即将推出,“团结”首度作为最重要指标登场。 新评判机制:团结决定国力 以往,《征途2》的国力评价机制采取的是以高手分布形势决定国家强弱,哪个国家的高等级玩家越多,被系统评为强国的几率也就越大,丝毫不会考虑这些高等级玩家到底是热心国家活动,还是纯粹的“酱油党”不参与尘世纷争。 而近期即将推出的国力评判新机制则彻底改变这种模式,改为根据各国活跃玩家的装备综合水平进行强弱评定。“活跃”体现热心参与集体活动的玩家数量,装备水平体现玩家在战场上的战斗力与积极性,一个国家越团结,在这两项指标上的评分也就越高,成为强国也就指日可待。 战前动员 强弱国差别:强国更舒心,弱国更便利 有的玩家可能不了解国力强弱所带来的影响,甚至压根不在意,孰强孰弱与我何干? 而其实,强弱国的差别体现在游戏生活的方方面面,强国在刺探、国战或是其他大小战争中往往占据较大优势,胜利后能获得高额经验等奖励,国民通常待得很舒心。 弱国国民则在众多方面享有便利特权,比如任务时间大大缩短,任务经验增加,国战中获得状态提升等等,这些特权经常让强国国民都眼红不已。 刺探盛况 提升国力关键:优秀官员 《征途2》新的国力评判机制以“团结”作为指标虽然减少了玩家个人或小群体的影响力,但是有一个玩家群体依然对各国国力有着不可低估的影响——国家官员。 优秀的官员能够营造出一个团结而战无不胜的国家,反之,一群不称职的官员也能毁掉一个原本团结的国家;对于官员们来说,多使用王者之印救援国民、多带领国民做任务、多惩处国内捣乱分子,都是凝聚民心,营造团结局势的不二之道。 官员大合影 想亲手缔造《征途2》的强国传说?想谱写更多《征途2》十国间的风云故事? 6月3日本周五,《征途2》将开两组新区: 电信【铁马冰河】 网通【征战沙场】 欢迎广大玩家朋友来《征途2》内测抢鲜体验!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2011年05月30日
评论区 9 楼
1楼
求漏
2011-05-31 17:23
段大哥好久没点评巨人了。征途2现在势头不错,一季报业绩也很好。不明白怎么还连续下跌了。或者还是应该放长一个时间跨度来看这个一季报比较好。
段永平
2011-06-01 04:51
不明白你为什么不明白。
2楼
2011-05-31 17:46
今天看到一个人讲:他将到无论多好,超过20倍的市盈率不买。因为假设一个稳定成长的公司每年保持40%的增长(当然很难的),你才能用20倍的市盈率你买它。而原因是老巴说的50%的安全边际。同理,假如每年保持20%的增长,那么有10倍市盈率是去买。
我知道如果假设成立,买的是对的。但是我想不明白他的逻辑:怎么从50%的安全边际推导出以20倍的市盈率买需要每年增长40%增长的数学逻辑?
当然,我们只需要模糊地精确,但是我很想明白它的数学逻辑。
求教!
2011-06-01 04:43
我不太关心别人的“数学逻辑”。我的“数学逻辑”就一条:未来现金流的折现。
2011-06-01 20:17
我回头去看了您以前讲的现金流折现,好多问题以前理解的比较浮。理解有深入。
但是还有个问题问:你讲到华侨城时说假如以后每年每股都能够赚1元,每股至少值20元钱,所以12元买不贵。您讲到是和放银行比较的。您是不是这样想的:20元放到银行,年利率5%的刚好1元,那么如果我用12元买股票,它每年每股能赚一元,那就相当于年利率8.3%,比放银行划算,抵抗通胀够了(您之前也讲到买的原意抵挡通胀)。对不?
依照这种想法,我常用一种思路做个初步简单估值:用每股收益乘以20除以2得到的价格作为可以考虑买入的价格。是假如公司以后每年至少能赚到一元,那么的粗略估值应该至少值20元,那么打个五折我10元买,便不算贵。12元也可以。这种思路合适吗?如果对公司理解的足够,这样的粗估有问题吗?
2011-06-02 09:38
那个银行的年利率现在是5%?你住在以前的俄罗斯?
2011-06-03 09:56
“假如公司以后每年至少能赚到一元”的假如很重要。而且“每年”应该加个期限。PE是历史,更难的是要看forward PE。如果硬是按你这个算法,苹果也就符合这个算法了。200多亿的年利润,六七百亿的现金,去掉现金现在的PE大概就是10多一些,但很多人还是觉得贵了。关键功夫还是在forward PE,段先生说可能利润还会翻倍,要理解这个我觉得实在太难了。而且这个利润还能持续多久也太难看得懂了。
2011-06-03 10:45
呵呵,这个会者不难,属于能力圈的问题。
3楼
2011-06-01 20:06
记得上次段大哥回答个我的问题,看了半天也按上面做了,终究流动资金没了,公司倒闭了 ,工人围着要工资,最后去派出所民事调解,不是想拖欠工资不发,货款没到,实在拿不出现金 。工人不理解,你今天不给,你就走不了, ,想死的心都有了 。 段老师博客来了有好长时间,看了不少,也都时不时拿到实践去用下。也试着想搞懂一个东西,比如日常吃的大米,什么时候可以买了 ,好像什么时候都不应该买,现在大旱可以买了,还是不能买 ,到底能不能买 ,买了不能睡不好,在亏点,就没饭吃了段大哥能给我说几句吗 ?
2011-06-02 08:32
尽信书不如无书。尽信段永平不如不看段永平博客。要把段氏思维的精髓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不要机械的模仿阿段的做法。比如:最简单的,阿段投资即使短期被套3年,也不会影响他的生活,一般人肯定没有这个财富的自由,也会受到心情的影响。但是,他不会。因为,投资是他生活的一种方式,他不是靠这个来谋生或者赚钱。
2011-06-02 09:36
按什么做了?
我好像没可能在这里教任何人做任何事情的吧?如果你照着做了就一定错了,因为你只是照着你自己原来的想法在做而已。
我总是说不懂不做,不懂不碰,你要是真明白了就会少犯很多错。
总而言之,我是不教人做什么的,因为不可能教得会,所以我总是教人不要做什么。
所以凡是说照我说的去做的说法大概都是没看明白的吧。
2011-06-02 09:48
这和信不信我有啥关系。不信我整天来这里岂不是有点不太对头?
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可以模仿我的做法,比如我7-8岁就上山砍过柴、养过猪,你怎么模仿?
更何况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做法”是什么。
我这里讲的最重要的就是什么不能做,至于什么能做是每个人自己的造化,别人帮不了忙的。
2011-06-02 10:28
Hainan
段大哥,您好 ,想请问你个问题 。关于企业文化,我现在不知道那个文化适合我们,看过不少其他公司的相关内容,自己动手来做,举个例子隔壁公司早上7点不到人员就全部到齐了,我们8点多还没有来齐。隔壁公司的薪水只有1100加提成 ,我们1800加提成 ,我们晚上不加班,隔壁加班到晚上7点,我们员工没有干劲,没有激情。隔壁干劲十足,笑容长挂在脸上。想问下老师,我这个该怎么解决 ,谢谢 。
2011-06-02 10:29
04-04 08:47
段永平 回复 Hainan
到隔壁呆一段时间就明白了。
2011-06-02 10:36
有点乱 ,“点评” 改成 “回复” ,更好点,,好像不乱了。
2011-06-02 13:12
违规了。
2011-06-02 16:46
到隔壁呆一段时间的意思就是从“隔壁”的角度看看你自己出什么问题了。不过,要看出自己的问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2011-06-03 08:40
段兄:我此说的“信”并非说的是“信任”的意思,并非指的是读者不应该相信您。我的本意是,大家要学习你做事的方式和精髓,而不能完全从表面上模仿你来做投资。造成的错误理解,表示歉意。
我大概97年(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是我98年大学毕业前)就从《南方周末》的经济版上的一个整版的报纸上,看到了对步步高的报道,其中就提及了你。由此,就对你比较关注。在北大读研期间(2003年-2005年),我听了您的一个讲座。老实说,一开始觉得很平淡,完全没有一些其他的演讲者那么有激情和煽动性。但是,仔细品位下来,越来越觉得你的做法很有道理。
列举几个例子:
1.当时你的邮箱的名字很有意思。fastisslow,这个作为邮箱的名字。很有意思。
2.当时你谈及了自己投网易赚的钱,比在国内实业上赚的钱还多。我当时向你推荐说可以关注一下二线的网站(当时的二线),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还给您推荐了百度。当时百度还没有上市,百度李彦宏在北大有过几次讲座,根据感性的接触,感觉人不错。而且,对于百度的商业模式,我还比较看好。当然,我没有进行更深入的研究。(现在想想,有点班门弄斧,我要是当时能把您投网易的逻辑理解清楚,对我现在的收获也非常大了。可惜,我应该是从去年才真正搞明白你为什么投网易。)
我曾经对人说,老段是个真正的高手,不仅仅是投资的高手。(有马屁之嫌,我看重你的还包括:平衡生活和事业:你去美国是为了照顾家庭等;做慈善:捐款浙大人大,还有心平基金,但还很低调。不一一赘述)
我从你这里,这个博客收获了很多东西:
1.老段为什么只投上市公司,不投非上市公司(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在国内的一家人民币产业基金,这个问题对我很有启示)
2。投资好企业的标准(现金流折现)
3.要有自己的信仰
最值得我钦佩的是你淡然的态度。包括在几年前,你曾经提及自己澄清人大毕业之类的琐事。如有误解,望见谅我的表达不确切。(昨天就想回,终于等了24小时。)
2011-06-03 09:57
。
我总是觉得很多时候人们太注意所谓成功人士都干了啥,但就是不注意他们不干啥,而往往不干什么是决定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当然是在也干点什么的前提下)。
也许当年多注意点baidu也会有些收获的。虽然百度有些东西我不喜欢,但李彦宏的专注精神确实很厉害。
2011-06-04 10:32
很多年后,才明白了这个道理。
才体会到知道“不干啥”的重要意义。
2011-06-04 17:00
我想大概所有人都是很多年以后才明白的,能真正明白就是福气或者叫造化。
4楼
2011-06-02 21:46
《征途2》国力评判新机制引入“团结”指标
这个有点意思,以前游戏很少有这么个东西!
段总,你没时间玩游戏了?有点可惜,毕竟你是挺喜欢玩游戏的人。你属于财务自由了的人,没时间游戏,估计是用到更需要的地方上了,陪家人、慈善工作?
我最近开始在玩《大唐无双》,玩这个主要是觉得丁磊的网易不错,希望它旗下的游戏也不错!
2011-06-03 10:43
呵呵,白天老是要打球走路割韭菜。
5楼
2011-06-02 22:28
段总俺是一不小心玩诺亚传说玩了一年多了。。。尽管找不到当初传奇PK的激情不过总体还是感觉好玩些。。官方说7月份就要开新区了有机会的话来看看哦!!
2011-06-03 10:42
开新区我也去看看。
6楼
2011-06-02 23:57
瑞银给予苹果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510
imeigu.com 2011-06-02 11:01:55 来源: i美股
(i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周三瑞士联合银行(UBS)给予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由495美元提高至510美元。
(i美股 陈群超编译)
http://news.imeigu.com/a/1306983715521.html
2011-06-03 10:40
上调了15块,也就是百分之2点几,属于没话找话地那种。
7楼
2011-06-03 00:14
学长,我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了OPPO X903的视频介绍了,如果能买得到,我就去整一个!手机用旧了,本来一直在犹豫是该换个iPhone还是换个Android,后来想到一个好办法,就是用您的X903,另外再整一个iPad2。哈哈哈,那就铁定不会落伍于时代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在香港买得到?
另外我看X903是联通WCDMA制式的,对通讯我是外行,这个意思是说移动用户用不了吗?我现在的运营商是和记“3”电讯,用的也是WCDMA,不知道能不能从内地买手机插香港3G卡直接使用。
还想请教学长一个型号命名的问题,为什么要用X903这种名字呢?我觉得苹果的3、4、5很好记,字母再加好几位数字的命名方式总觉得对消费者不是特别友好,但我觉得您肯定想过这个问题,想听听您的见解。
2011-06-03 10:10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yMzIzODAw.html?
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好像感觉还行,就是视频做的很随便啊,那双手虽然也很漂亮,但应该找双更漂亮地手来演示。有点iphone的感觉哦,比我前面见过的android phone似乎都要好点儿,不知道有没有专利麻烦啊。
你说的型号问题很有道理啊,但我不知道我们现在的型号是怎么来的。我记得我当CEO时型号的叫法有很大的随意性,最早的游戏机用的就是丰田车的型号。
2011-06-03 11:09
视频做得是不怎么样,太随意了,激不起人们的购买欲望.将一个产品推向市场畅销,除了产品本身过得硬外,产品的发布其实也非常重要,每回苹果新产品的发布,乔布斯都亲自主持,非常重视.他把每个产品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对每个细节都倾注了热情,所以苹果能给人呈现出很完美的每一面.OPPO要做出成绩,还需要在每个细节上下功夫.
2011-06-03 11:50
刚刚问过,这个视频还是件很郁闷的事情。视频是某个外部测试环节的人做的,这方面我们的管理水平远远比不上苹果。不过,图中看到的并不是产品的最后版本,最后版本会更漂亮些。
8楼
2011-06-04 10:49
段总在美国投资股票好像 盈利以后的要缴纳(盈利的钱) 百分之15到百分之30 税收
2011-06-04 17:06
米国人或居民的税大概分为联邦税和州税两种。加州加起来最少要大概25%,短期收入要到45%以上。外国人股票利润不用交,但分红要交10-30%. 中国居民的分红交10%。
9楼
2011-06-04 23:17
用我的ipad2 留个脚印
2011-06-04 23:42
2011-06-04 23:42
段永平 回复 rocx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