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eiphone.com/k-two-factors-reveal-apples.html 看上去有点道理。 今天女儿决定要5c了。 在看过5s和5c的广告后,女儿最后还是决定要5s了,白色的,然后准备机器到手后来选彩色外壳。 5s确实强大!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苹果发布iPhone 5C的真正使命?
评论区 11 楼
1楼
段永平
2013-09-19 00:06
中秋快乐!
2楼
2013-09-19 02:11
这是女儿的第一个手机,要明年12岁生日才能开始正式使用。为了到底买5c还是5s,女儿纠结了好几天,最后的结论是,5s对她而言有点怪,5c的颜色很可爱...,刚刚上高中的儿子非常简单地选了5s。
2013-09-19 18:07
我刚准备给孩子他妈预定一台5S,读初二13岁的儿子激动了好几天。我想问下段大哥您给小孩买这么好的手机,上课时候玩游戏怎么办?
2013-09-20 01:05
上课怎么可以玩?发现一次违规就没收一段时间?
2013-09-20 09:13
我姐姐家有个10岁的女儿,总是出去玩不按时回家,姐姐为此使尽了浑身解数(打、骂),可孩子依然如此。我在一个叫超级保姆的电视节目上,学到了一个教育孩子的好方法,就是当他犯错误时就用他想要的来惩罚他。出去玩不按时回家,就罚他一周不准出去玩。从那以后他每次出去玩都自己戴着手表,非常准时的回家。当孩子犯错误时及时的惩罚和教育很重要,但理解和包容也很重要,尤其是理解很重要。
谈到教育孩子的问题,让我想到您对授权的理解。在教育10岁左右的孩子时,应该主要是在指示和指导阶段吧?在授权时您是从指示、指导到协商、授权、放权,逐步推进,这样企业就不会失控。协商主要是协商什么呢?
2013-09-20 09:40
教育孩子的事情和经营企业还是分开的好。我不是专家,不说的好。
3楼
2013-09-19 19:06
祝段大哥中秋快乐,健康幸福!
也祝大家中秋快乐,enjoy生活和投资!
有个有点宏观的问题,段大哥觉得3--10年里中国和美国哪里的投资机会多些。美国回头有没有能力提高利息(国家之间会有博弈)。利息如果能提高到一定程度,对中国房产和经济肯定会有巨大的影响。现在大家都看美国什么时候退出QE,我更在想5年后美国有没有能力提高利息。
个人觉得美国的体制和机制长期来说还是最好。
中国如果长期看好,现在的投资机会还是有一些(如果像本人期望不太高的话)。
如有可能,段大哥可以分享你的看法吗?
问题有点宏观,但只想大家能通过常识分析分析。
2013-09-20 01:03
常识是尽量去想能想通的事情。
4楼
2013-09-20 00:45
有道理的分析!5C不但适合年轻人,也适合资深年轻人,给了爱装嫩的90前们一个购买的理由:我们年轻人,就是喜欢鲜艳的东西,哈哈。
另外今天把iPad和iPhone都换上了iOS7,很现代、很漂亮(尤其英文版,中文版的字体有点儿怪)但是键盘界面有点儿太白了,打字的时候眼睛不舒服。不知道时间长了能不能适应。
2013-09-20 01:01
背景可调的吧?
2013-09-21 00:49
在Safari里好像没法调键盘颜色,我把亮度调低了以后键盘看着舒服了,但是网页看着又暗了…… 有些app里键盘风格和旧版的一样,像微博和微信就还是用银灰色的老键盘,没有新的漂亮但是打字比较舒服,不知道新浪和腾讯是考虑过以后决定不用iOS7默认键盘还是没来得及更换键盘风格。
既漂亮又舒服的是在主屏里划出搜索框时候的键盘,那个颜色是随背景色的。但是我使用键盘的主要场所还是备忘录和Safari,这俩白色看久了真是吃不消。看到网上也有人跟我有同样的抱怨,但不多。
2013-09-21 04:27
我也一直觉得有点儿白。
2013-09-23 03:33
突然想起,虽然背景怎么调还不知道,但iOS7的亮度调整是巨方便的, 从下往上拉的那个界面里有亮度调整。
5楼
2013-09-20 06:45
刚刚把手机系统换成ios7了,看到系统开机提示说增加了安全控制,手机一旦丢失或被偷,将来新的使用者也会不断的被提示要求输入原来的密码,感觉挺好的。
祝阿段中秋节快乐!
2013-09-20 07:41
没有密码手机就废了。
6楼
2013-09-20 21:24
祝大道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想请教个问题,很多时候能够看到以旧换新的销售,包括苹果,主要是为了促进新产品的销售;对于回收的旧产品一般是怎么处理的,回收部分本身能够达到盈亏平衡么?
2013-09-20 23:55
不太了解。苹果具体怎么做还不知道。不过,如果苹果真的这么做的话,那大概是会将回收的再投入到二手市场吧。淘宝上二手市场上iPhone的价钱很好啊。
7楼
2013-09-21 06:51
中秋空一些,在系统地想一些投资的事,段总好像在good kind of business,good people,good price.基础上又加了一个good time ,想问一下这里是指好的买入时机呢,还是指长久地持有,还是指其他,还请段总有空聊一下,谢谢。正在感受最安全的ios7,谢谢Apple
2013-09-21 07:55
好时机可遇不可求,不要太在意。
8楼
2013-09-21 07:56
拿到5c了,真漂亮,手感真好。
9楼
2013-09-21 08:35
Last question: What is Apple’s mission?
Tim Cook: To make the very best products in the world that really deeply enrich people’s lives. That’s what we’re about. And now it’s not to make the most. It’s not to have the highest market cap, but that’s the result of doing the first one well. That’s what we’re about. And hopefully you can see that in our products and, more importantly, feel that in the experience you have using them. That’s what we’re about.
And everybody here knows that. That’s the beauty of this place. We don’t have to put posters on the wall to remind people of that. Everybody knows it.
2013-09-21 09:09
深有同感!苹果的产品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多的快乐和满足。真的非常同情那些其实应该但却不了解苹果的人们。
2013-10-12 01:54
好精彩的答案!不知道这段话原文出自哪里?是否有地址可供查询。
2013-10-12 10:57
记得好像是前段时间的一个采访里说的。
10楼
2013-10-13 12:20
”土豪”金终于到了,很爽啊!
11楼
2013-10-13 13:18
你好,段总,请教:股票投资人,怎样才能逐渐增大自己的能力圈?
2013-10-13 14:16
大小不重要,知道边界在哪儿才重要。
2013-10-19 11:38
你好,段总,你说得挺有道理,巴菲特也说“能力范围的大小并不重要,要紧的是你要很清楚自己的能力范围”;而我想了解,投资人通过怎样才能逐渐稍增个人的能力圈?(烦请段总指点一下)
2013-10-20 12:45
你确定你明白老巴这句话?会打golf的人大概都知道,凡是想打远点儿的时候都是最容易犯错的时候。
2013-10-20 13:42
谈点个人体会,供参考:
1)个人感觉,做企业有些类似下场的专业运动员。做投资,有些类似看台上下注的观众。
2)对于一个台上要下“大注”的观众,总要比较熟悉这项运动(通常有些参与这项运动或类似运动的体验),熟悉各队运动员,教练,赛绩,知道基本的战略,战术,技能等等。这就有些像投资的能力圈。
3)很难想象,一个人从来没有这种运动的体验,就凭读了几本书,读了一些赛事评论,或一些运动理论,就能凭直觉预测比赛结果的。做投资大概同样的道理吧。能力圈的要求大概不会比看台上下“大注”的观众低吧。
4)总的感觉,能力圈的提高是时间和经历的一点点积累。对于一个专业运动员,最好不要“跨行”参加竞技(因为那就超出了他的能力圈)。对于投资,最好不要轻易投“不熟悉”的企业(因为那也是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圈”。
5)股市的设计就是容易给人错觉。特别是买后涨了,更容易让人产生错觉。以为自己的能力圈可以很快不断扩大。但概率是科学,那些超出自己能力圈的投资,最后总会以所谓“黑天鹅”的方式,清算超出能力圈的结果。
2013-10-20 14:32
白云说得很形象,但下注的比喻有点短视,有点像在说“博弈”。
2013-10-20 23:03
白云大哥的比喻对我们理解有关概念很有帮助,请问段总,用球队选秀或歌唱大赛选秀的比喻是否恰当(指选拔有潜力和有价值的优秀球手、优秀歌手的那种正规选秀)?
2013-10-21 01:18
你这个说法就是找选美冠军?那还不如白云的说法呢。
2013-10-21 11:35
突然想到一句名言:“一切比喻都是有点蹩脚的。”
2013-10-21 13:07
1)谢谢段总的点评。我做的那个比喻的确不妥。即没有说明什么是投资,也没有说明什么是能力圈。
2)昨天在包饺子的闲暇之时,看到网友关于能力圈的话题。不由的想起很多网友(常给自己冠以价值投资者),经常讨论自己“外行”的大段企业分析及讨论(感到多数股市参与者还没有到达各种运动的fans的理解)。于是,那个比喻随手而出。
3)其实,投资还是要回到老巴和段总反复讲的,投资就是为了换取企业未来现金流折现,这个最本质的思想。老巴举的“买下同学10%的未来收入”的例子,大概是解释何为投资,何为能力圈的容易理解的例子了。这个例子即反映了投资的本质,也解释了什么是能力圈。
4)所谓能力圈,就是能够大致确定某个企业未来现金流(折现)的能力范围。并且能够以低于未来现金流(折现)的大幅价格买入的综合能力。这种能力是需要经历和积累的。
5)能力圈的认识和实践,是股市投资里最重要的问题。之所以出现大多数股市参与者亏损的现象,从本质上讲,都是做了超出自己能力圈的事情。所以能够认识自己的能力圈,心甘情愿地呆在这个圈里,即是对于能力圈的理解问题,也是智慧的体现。
2013-10-21 13:57
老巴讲的做多或空同学10%的例子指的其实就是要做对的事情,不然光有把事情做对的能力是不够的。
2013-10-22 01:15
投资投的就是未来现金流折现,其他都是瞎掰的(他们说的都是选美的技巧)。看不看得懂未来现金流是能力圈问题。
2013-10-22 13:27
呵呵,我原意所指的是那种经营体育和娱乐事业的、通过选拔、发掘有市场潜力的新人然后签约做产品的那种,也是一种要进行资金、精力投入去做,并指望带来很好商业回报的,因此要独具慧眼,这点可能跟投资到上市公司有点相似,投入方需要有能力有眼光。当然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段总上述的回复简要地点中了其中的关键点,而在这里学习到的最关键还是那句话:懂的才去做。谢谢!
2013-10-23 02:43
2013-10-23 02:43
段永平 回复 小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