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ports.sina.com.cn/golf/2010-03-17/01494888705.shtml 老虎不打,我已经好久没看过比赛了。非常喜欢看老虎夺冠的比赛,老虎不在的比赛有点没劲。 他们打完比赛后的第二周我将会在同一场地打场球。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Tiger is coming back!
评论区 17 楼
1楼
果子
2010-03-17 09:38
呵呵,粉丝报道。
段老师除了爱好高尔夫,还爱好什么呀?
段永平
2010-03-18 02:34
这几天爱好写点博客
2楼
2010-03-17 13:57
段老师,都说您是营销高手,能否传授下营销方面的知识啊?
2010-03-17 21:08
建议多看些相关的视频和文章,一定会有所感悟的!
2010-03-18 02:16
营销很简单,就是把好东西卖出去。
长期来讲,不好的东西谁也没办法卖得好。
说我是营销高手的说法纯属误传,这世界号称营销高手的多了去了,但我不觉得我是其中之一。
顺便说下,我见到的大多数“营销高手”都过于注重营销了。
呵呵,我这个“营销高手”快有10年不知道我们公司的营销都在干嘛了,这样的“高手”不多见吧?
2010-03-18 11:52
2008年春天,我听到一个东莞某大型企业老板对你的评价:“段永平实际上不能算是一个企业家,他是一个营销专家。”可见实体与镜像的差别是如此巨大。我当时很惊讶他的认识,但是,也不能对他的论述进行纠正。现在看来,如何认识你尤其是变化着的你,的确,没有一两个“学会”恐怕还难以做到的。如果能通过博客这种形式,让大家都学会了你,中国平添出十个、百个段永平(更多不敢想),该是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啊!
2010-03-18 11:55
我想知道:你在买入网易股票之后,是否对网易公司的运营施加了自己的影响,如果有,主要在哪些方面?
2010-03-18 12:11
没啥影响啊。
2010-03-18 15:05
呵呵,中国比我能干的人多了去了。不过,每个人都有可学习的地方。我们的心得有时也许可以有点用的。
2010-03-19 13:06
我是说关于段总的视频或文章:
预告:著名股票投资人段永平做客网易财经会客厅
http://money.163.com/10/0315/10/61QEVJ0J002547UV.html
段永平做客网易财经会客厅,视频节目和文字实录将于2010年3月22日推出,敬请期待。
2010-03-19 13:48
呵呵,那是月初时我在中国时做的,不记得都说啥了。
3楼
2010-03-17 14:00
平安在130元的时候,人们疯狂买入,就连他们公司的经理都在此时卖车买入。这并不是说这位经理不知道自己的公司,而是看好他,同时也受市场的影响,才会在高位接盘。
段总,上面这段话是平安员工讲的,疯狂的时候真不可想象,理性是多么重要。
2010-03-18 02:33
不了解平安。130元时有多少市值?现在是多少?
2010-03-18 12:34
130元时有9548.5亿,现在是3551亿。我买的时候成本都没有三十块,那时候中国平安出现问题,股价出现暴跌,给了投资这一次很好的买入机会。
4楼
2010-03-17 15:37
段总你好:你买万科的时候你说它至少值十块钱,到了你说的目标价位你卖出了,那么网易呢?你又是怎么能拿到那么高呢?谢谢!
2010-03-18 02:27
呵呵,你如果能够真正了解你的投资标的时才能拿得住啊。
我对万科的了解就远远不如对网易的了解,所以赚的少点是合理的。
5楼
2010-03-17 15:57
钱少的时候更要投机!不然更没有希望了 呵呵
2010-03-18 02:24
也可能是因为投机而钱少啊。
谁不是从钱少过来的呢?
6楼
2010-03-17 18:14
段总你好:请问你看了巴菲特的一本什么书,我也找来看看。谢谢啦!
2010-03-17 22:41
我也是想知道,段总看关于巴菲特的那本书叫什么名字,我知道赵丹阳看的那本叫做《从100到160亿》
2010-03-18 02:08
我就看过巴菲特写给股东的信。
还有就是巴菲特说过的话,网上能找到。
2010-03-18 17:47
赞同。我不看别人基于对巴非特的理解所写的东西,有很多个人观点在里面。我一直奇怪这些给巴非特写书的人为什么从不谈自己的投资呢。
2010-03-18 20:19
巴菲特写给股东的信很简洁明了,正确的东西应该都是简单的。有一次一位读研究生的的网友跟我讨论关于投资的问题,不知道他读的是否是金融,说的那些东西都是用专业术语,什么线性,什么模型等一般人都理解不了,后来就讨论不下去了,感觉自己理解就那么简单,合适或者便宜的价格买进优秀的企业。
2010-03-19 00:27
呵呵,看看其实也无妨。
7楼
2010-03-17 19:48
段总,随着你的投资经验的增加,你和以前比进步在那些方面?
2010-03-18 02:18
呵呵,心态好很多,不怕失去机会,最重要是不犯大错。
2010-03-18 13:51
我的心态有点不好是想快点达到自己的原始资本积累,但我还是能控制自己的心态的,07年疯狂的股市我也是耐心等待08年出现的那次机会,就象打牌,当手上的牌不好的时候,只好取防守的办法了。一切都做好了,只能交给上帝了,上帝往往青睐有准备的人的。
8楼
2010-03-18 10:33
段大哥,高尔夫对您来说是不是减压的一种方法?
2010-03-18 12:15
游戏是减压的,高尔夫就是好玩。
9楼
2010-03-18 10:36
尊贵的段老师好,
我很不懂看财力报表,分析财务情况,您有什么好书可以推荐学习,或从那些方面入手,
愿您指点
2010-03-18 12:14
这个我也不太会。
不过,一般的报表还是要能看才行啊。几乎任何有关财务的书应该都行吧?
10楼
2010-03-18 13:41
最后说一句,我认为,最核心的问题在于引导孩子在不断成长中逐渐寻找,自己长大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怎样度过一生?这个问题的答案找的正确与否、时间早晚和是否清晰必将产生决定性影响,这也是我想向段先生请教的核心问题,其实都只是方法和技巧。如能不吝赐教,十分感谢!
2010-03-18 15:10
呵呵,我对教小孩可不在行。我能做的就是多花点时间和他们玩而已。有时还做得很不够。
我对小孩的要求就是能有原则并快乐生活就好了。
2010-03-18 15:50
我非常惊奇的看到您的回复,谢谢!我给您发的《怎样帮孩子养成好习惯》您看到了吗?就在这行字下面,能否给下指点?因为我觉得这事实上就是一项目标管理,您是成功人士,我很想听到您的观点、方法,非常感谢!占用您的时间了,谢谢!
2010-03-18 16:14
您不用回复我,我也不想给您回复的压力,你啥时候想对此发表自己的观点时我会主动关注的
2010-03-18 23:55
我觉得对孩子最重要的培养是爱心,其次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其他方面则顺其自然了。一般而言,我自己小时候做不到的事我不好意思要求小孩。我最希望能达到的境界是可以和他们做朋友。呵呵,想让孩子把自己当朋友好像不太容易。
2010-03-19 00:44
现在,我相信你就是真的“段永平”
这是我这十天来最大的收获
这一分钟我不知道该请教你什么
您先忙
谢谢
2010-03-19 00:53
“我觉得对孩子最重要的培养是爱心”
一个在那个时代的中国做企业、做实业出身的人能说出这样的话 令人起敬
我很认真的说,,运气不到或其他外在因有可能会让你失败,但只要不死,你要不成功那就没天理了
我也是你这样的人,我要成为你这样的人
2010-03-19 01:10
你已经一定程度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或是说回答了最核心的动力问题
我写的《怎样帮孩子养成好习惯》只是从实用主义的角度探讨解决方法论,但我没想明白“怎样引导他明白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你的这句“最重要的培养是爱心”解决了最重要的世界观的核心驱动力问题
这是我今天或是在这个问题上最重要的收获
我代表我儿子和我的家庭真心的表示感谢!
我觉得自己也越来越清楚的接近您在物质积累上成功的原因,这绝对是符合能量转换规律的。
而且,我补充前一段话中的一个概念,您怀揣着、坚守着这个“爱”的核心,上帝没有任何理由让你离开,他必须让你收获,因为他要靠你转换这个世界的能量,这是由施爱到得到爱再到传播爱的过程,是个完美的能量游转过程
如果有上帝,他必须依靠你这样坚守正确的、符合爱的能量传播规律价值观,懂得这种经营爱的规律的单纯的人来整合爱的资源,建立爱的流转渠道,实现爱的能量转换
我想这可能是您能很容易成功的核心要素
2010-03-19 01:28
“因为他要靠你转换这个世界的能量,这是由施爱到得到爱再到传播爱的过程,是个完美的能量游转过程”
我修正、补充和进一步展开这一点:这是由爱心(您有购买需求)---到得到爱(一方面你爱大家、大家信任你,把钱交给你;另一方面,你有最纯粹的爱这种商业流转模式的能量,才能象孩子一样发现单纯的爱的能量流转规律,并动机很单纯地使用它,上帝满足你的购买需求让你能无为而治的轻松获利)---传播爱(一方面,用慈善的方式传播物质的爱的能量;另一方面,真诚的交流自己的心得,以文化的方式传播爱的真谛)
我由衷的欣赏和钦佩
我要向你学习 全身心的投入
谢谢
2010-03-19 01:34
我虽然不懂投资
我认为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判断
你用投资行为中前瞻的准确判断实证了中华文化的一个真理
所谓“至诚之道,可以前知”
2010-03-19 01:38
段先生,我愿意做您的学生,我本质上就是象你一样的人,我想成为你这样的人,我真诚的想向你学习,想尽到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做出正向的付出和贡献。
我愿意先从追随者做起
2010-03-19 01:50
“我自己小时候做不到的事我不好意思要求小孩”
这是不是就是“消费者为导向”中的理论来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第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第二,“察其所正欲,尽力满足”
第三,“察其所未欲,全力创造”
2010-03-19 02:06
现在开始向段先生学习
“本分”---面向企业所有人,重点要求员工各尽其责,维护各个分工的职能实现;
“诚信”---任何人的立身之本,企业的立身之本
“团队”---形成合力,形成战斗力,执行使命和政策的具体支持和核心力量
“品质”---产品和服务的生存之本,能否满足需求的关键
“消费者为导向”---企业能否长期生存、良性循环发展的关键
试着再加一条“用100%的精力更新观念,发现提炼新的需求,用30%的精力发现创造满足新需求的产品、服务和方式,引领市场”---呵呵,这不符合段先生“敢为天下后的”理念,学生放胆一言,姑忘听之,诚请不吝赐教!
“”
2010-03-19 03:21
跟孩子当朋友,需要的是完全把自己的胸怀打开,以最实事求是的态度把自己放到孩子的位置和高度,完全忘掉自己成人角色意识、观念和思维模式、行为方式,把兴趣调整到他的兴趣点上,用心体味他的专注、内心的爱和喜悦,体会他思维模式、快乐方式和得到满足模式,最大限度的在他的兴趣点和兴奋点上与他共振,这样,他就会把心打开,放松,没有戒备和你一起玩。在这个互动过程中,你抹杀不掉的成人意识和行为会自动的引导他,他会以让你惊讶的速度学到你的方法(虽然他不知道背后的理论体系),并会在一些游戏中或是游戏某些比较单纯的环节以让你惊讶的速度和程度超过你,我教儿子下五指棋,我把目标定到教育他方法,用了五天,可以让他三个子轻松战胜;我把目标定到激发他的兴趣和能量,引导他自己找到方法,他三天就能下赢我。我迅速发现,不是孩子不行,是家长不行,是家长的观念、方法不行。一定要相信孩子比自己强!这点是最重要的。真诚的人会发现,当你认为所有的事你才能做的最好,那你累死也做不好,而且你绝对是一个人在战斗!当你分权,引导,当你发自内心的认为你的下属会做的更好,那你会轻松愉快的发现,你什么都不用干,只需要表扬、鼓励、引导,只需要用最多的时间最大限度的考虑控制和避免风险,考虑规律、愿景,组织会自动、高效、愉快的运转。
2010-03-19 03:21
教育孩子的和办企业一样,因为孩子身上有许多伟大的神明般的力量和能力,他的专注力、模仿力远远超过成人。所有迅速的学习都是从模仿开始的,成人所要做的只在要在游戏之后帮他寻找自己成功的原因,引导他发现背后的规律,并固定下来,强化、扩大,让他形成爱上这种总结的习惯,那就会事一功倍了。
讲的对的地方希望对你有帮助,不对的地方相信你一定有鉴别力
2010-03-19 03:22
另外,男孩子和女孩子,包括不同性格特征的孩子接受和表达情感的方式是不同的,这就要求家长一定要有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情怀,真诚的学习他的优点,真诚的同他做朋友,引导他有效、愉快、简单的自我管理,而不是指责、说教。这要求家长有很强的自我成长能力,一定不要急,事实上,批评孩子尤其是着急时批评指责孩子的习惯正是自己内心的不安全感和焦虑以及对事件失控感的不自信和沟通方法不科学的外显行为,没有错的孩子只有不会教育的家长和环境,归根到底只有不强大的家长,你看国外的孩子倒了,老外家长会耐心的引导、鼓励他站起来,而中国的家长100个有99个扑上去,把他拉起来,然后或指责批评或过度呵护,甚至念念有词、装神弄鬼;那一个没扑上去的是没在旁边。这99个家长这就把孩子搞晕了,他打小心里就有个概念,我的身体是不是自己的,摔倒了爸妈痛,下回还哭!哭有糖吃,能得到呵护,这就是代劳型教育的恶果,是典型的好心办坏事,打小把孩子人生最重要的自立干掉了,他长大88岁,遇到困难,内心深处电光火石之间最想做的还是扑到妈妈温暖的怀里哭,只是这时他伟大的母亲灵魂只能在天堂后悔自己的教育而爱莫能助;然而,那个懒惰的,没第一时间象救火队员一样勇敢地扑上去拉自己儿子的家伙,他儿子在摔痛或咧嘴大嚎或抽泣释放出疼痛的能量后,立刻伟大的发现能帮助自己的只有自己,于是把困难转化为自己爬起来的勇气和行动,甚至还自己拍拍灰,然后,就开心的把举趣调整到观察蚂蚁打架这项伟大的科学探索中去,因为他发现自己刚才摔倒时才能有幸把视线转到,才能幸福的看到这么有趣的场景!
2010-03-19 03:23
这个懒爸爸的儿子得到了以下的来自神和自己的启示:一、摔倒了得自己爬起来;二、老子自己能爬起来,疼也没什么可怕的,老子能扛住,一会儿就不疼了,哭也没什么丢人的,又没有小妹妹看见;三、老子下次记住,要注意,不能摔倒,要不把俺的衣服搞坏了俺爹爹要打屁屁的;第四,我把视线转一下,世界如此不同,如此精彩!我要学习、研究!这能让我愉快!再有这事,我连哭那五分钟都不能浪费,我要把所有的时间都集中到这些给我带来快乐的经历中去!
2010-03-19 03:24
于是,一个伟大的人诞生了,不断沿着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前进,越来越熟悉规律,越来越能用简单迅速有效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把事情做正确,成为一个有效自我管理的有爱心的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正向、积极贡献的人。这就从把孩子当朋友这样一个简单愿望,从纯粹的需求出发,所产生的蝴蝶效应,所产生的核聚变般的能量转化过程。
2010-03-19 03:47
呵呵,你好能写啊。
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我有时和小孩玩的时候不够投入,小朋友马上就知道。以后要更加努力,陪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全力以赴,应该说全心以赴。
11楼
2010-03-18 13:54
当中国股市出现很合适的机会你会投吗?象你这样移民的华人投资中国股市严格吗?
2010-03-18 15:11
我个人好像不方便投。
2010-03-18 17:37
段总,你的投资所得资产都是以美元计的,现在外汇管制这么严,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如何参与国内的投资?
12楼
2010-03-18 16:34
开心农场在国内很受欢迎啊,大家都迷上偷菜了。。你认为该游戏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呢?
2010-03-19 00:04
我知道但没玩过偷菜。游戏成功的理由一般而言就只有一个:好玩。大多数人其实都会有一些时间需要打发,游戏是最好的去处。当然,沉迷于游戏不好,可沉迷于任何东西都不好。我认为小孩沉迷游戏一般都是家长的责任,至少可以说家长对他们的真正关心可能是不够的。
我们家小孩也玩游戏,周末和假期一般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小朋友对这个机会非常珍惜,所以也容易“管理”一些。
2010-03-19 10:11
家长和小孩儿有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Wii~ 大人可以锻炼身体小孩儿可以尽情游戏,小孩儿要是有兴趣还可以让他拆掉Wii开发出有趣的application。最近我做助教就是带本科生拆Wii玩儿,真挺有意思的!不过估计您应该有了吧?
2010-03-19 16:04
“游戏时间”这招不错,我想家里的小胖子打打篮球。。他却宁愿玩小农场。。
2010-03-21 14:09
我们家有wii,还是个朋友送的。
我儿子喜欢玩DSi.
13楼
2010-03-18 16:42
好像很多电脑游戏都很容易让人着迷、上瘾。。为什么呢?如果有款电脑游戏把课程编制进去,让小学生迷上学习多好啊!
2010-03-18 20:23
你的意思是在娱乐中学习,好注意。
我不怎么玩游戏,但有一次我的一为朋友玩,他叫我帮他回答游戏里面的问题,我觉得这个有意思,假如如果用英语问的话,是不是玩游戏的人的英语水平会提高一个层次呢?
2010-03-19 00:07
呵呵,好多人都这么想来着。不过,学习和游戏毕竟是两回事。
2010-03-19 00:34
呵呵,我觉得英语不好的人可能会换个游戏。
2010-03-19 01:37
就看英语问题的奖赏对玩家的吸引力了,当然玩家可以选择中文或者英文来回答,假如选择英文那奖赏就更高了,我想玩家会选择后者,他可能会采取问别人或者自己在百度找,那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看我身边玩游戏的朋友,我想这点难道不了他们的,只要足够引起他的兴趣。像我以前去街上玩电玩赛车,很好玩,因为是英文机,在玩的朋友一般都懂那些英文。
好像步步高点读机就是玩和学习融为一体,记得有一句广告语叫做“不懂那里点那里”
14楼
2010-03-18 17:40
段总,美国股指已经达到17个月高点了,这个时候你的策略是什么?加仓减仓?
2010-03-18 20:09
估计段总一般不喜欢加仓或者减仓的,一就是满仓,当买股票的人给高价的时候就是空仓。
2010-03-19 00:18
我买卖股票不是基于大盘的,所以和他是否高点无关。
如果我投资指数的话,我肯定不会加仓,因为便宜的时候肯定早就进去了。当然,如果有新的钱出来的话,还是要考虑一下是否加仓的问题。我发现我回答不了是否要因为大盘而加仓的问题,没什么概念。
2010-03-19 00:33
呵呵,逻辑上你说的没错,只是这里的中间地带似乎挺宽的。
事实上,我好像从来就没有绝对空仓过。往往卖股票都是因为钱有去处,不然也不随便动。
15楼
2010-03-18 17:44
段总如何看待Tiger的这次丑闻事件?你觉得老虎的所作所为可以原谅和接受吗?
2010-03-19 00:26
呵呵,Tiger一生都要为此付出代价。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不知道Tiger老婆会否原谅,不过肯定是不被她接受的。
我好像不是能否原谅和接受的主体,似乎和我没太大关系。
16楼
2010-03-18 21:19
没有比通过增加帐面价值来提高股票价值更好的办法了。通过不断地增加公司的留利就可能最大限度地做到这一点
2010-03-19 00:36
如果现金没用就是浪费。如果现金乱用就是犯罪。
2010-03-19 01:18
恩,最好是用现金为股东创造更多的现金。优秀的公司应该都是账面价值越来越厚的。
17楼
2010-03-18 21:40
段总,比如无形资产很值钱的企业,你会不会给高点价格?像贵州茅台这种不可复制的企业,如果价格不出高点话即使在熊市也很难买到!
2010-03-19 02:10
呵呵,市场有时挺明白的。便宜货不是随时都有,更不是看完巴菲特的书就能马上找到的。
茅台不是有过很便宜的时候吗?
便宜的股票当然是很难买到的,但早晚都会出现在市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