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逃离欧洲


去了趟欧洲,结果去的时候差点降不下来,回来时为了找个能飞的机场居然要狂奔1200公里,好容易才搞到张飞东海岸的票。

呵呵,倒是也不错,顺便走马观花式地看了看英国,法国和西班牙。

印象最深的是西班牙的晚餐好像是晚上10开始似的。

后果是时差倒乱了,晚上睡不着,爬起来写几句。

几个小时以后就要去打奥古斯塔球场了。晕晕乎乎的,不知会打成啥样,希望别到90就行。

评论区 13 楼

1楼 art753 2010-04-21 20:20
拿张名片垂直于鼻梁,最好是一面有颜色的名片,眼观2米外,看到一张名片还是两张? 如果是一张,看到的是哪一面? 如果是两张,清楚程度悬殊吗? 想知道各位观察的情况,尝试它和理解价值投资的潜能的关系
段永平 @art753 2010-04-21 20:24
关系大概是什么都看不见的话读资料就困难了。
art753 @段永平 2010-04-21 20:27
还是第一次遇到段老师在线哦 荣幸ing 巴老说有人一分钟就理解价值投资,5分钟就可以动手了,还有人花10年也不懂。 我猜想是有天然的原因的,或许不是大脑的问题,是脑干的问题?
段永平 @art753 2010-04-21 20:31
就像打高尔夫一样,看起来动作差别不大,但有些是指哪打哪,有些是打哪指哪。
2楼 段永平 2010-04-21 20:35
本月option到期后腾出了一笔钱,今天有机会继续加Yahoo。好久没盘前买股票了。
cunrenatca @段永平 2010-04-21 20:47
盘前买有什么特别么?
段永平 @cunrenatca 2010-04-21 20:52
没啥区别,只能5000股一个单一个单地下,手累。
bnfan @段永平 2010-04-21 21:03
option风险很高吧?
段永平 @bnfan 2010-04-21 21:09
可以降低风险。
bnfan @段永平 2010-04-21 21:15
和国内的权证warrant应该是类似的东西吧,如果到期行不了权,便是废止一张了
段永平 @bnfan 2010-04-21 21:17
所以卖的人就赚钱了。
bnfan @段永平 2010-04-21 21:19
没啥区别,只能5000股一个单一个单地下,手累。 --------------------------------------------------------------- 股价每时每刻都在波动,买的时候是否也看参考短线指标,好尽量降低成本?
bnfan @cunrenatca 2010-04-21 21:21
啥是盘前买?难道还有盘后买?
段永平 @bnfan 2010-04-21 21:21
美股有
段永平 @bnfan 2010-04-21 21:22
2010-04-21 21:22  段永平 回复 bnfan
xlli777 @bnfan 2010-04-21 21:51
还是别看了吧,我觉得那些个短线指标反过来看也是一样的效度……
bcselling @段永平 2010-04-21 22:15
请问段总:財報─雅虎Q1獲利翻升近2倍 高於分析師預期,不明白为什么还下跌?
段永平 @bcselling 2010-04-21 22:18
呵呵,反正现在还能买就再买些。
xlli777 @bnfan 2010-04-21 22:23
嘻嘻,剽窃被抓了
xlli777 @bcselling 2010-04-21 22:28
我看一个报导的的意思好像是说收益里有non-recurring的部分,还有就是营业额低于street的预期,所以就跌了。世界真奇妙啊……
snoopy10126 @段永平 2010-04-21 22:37
段大哥,能简单讲讲你是怎么做option的吗?以前讲的没有看明白。
snoopy10126 @段永平 2010-04-21 22:39
今天早上刚知道美股有盘后交易,没想到还有盘前交易啊。
段永平 @snoopy10126 2010-04-21 22:40
我就有机会卖些put和covered call,靠时间赚钱。 不容易看明白,还是不看的好。实践证明我的做法就是让自己忙活些,往往还少赚,但安全度提高了。
xlli777 @bcselling 2010-04-21 23:31
呵呵,不知道有没有人研究民族性格和当地股市的联系,要是显著的话,意大利的股票应该和A股挺像的
永远争第一 @xlli777 2010-04-21 23:49
不是荷兰?
xlli777 @永远争第一 2010-04-21 23:57
我随便开开玩笑的~据说意大利人和咱们中国人最像,  爱热闹爱插队爱一拥而上,  呵呵.
段永平 @xlli777 2010-04-23 02:39
长期来讲是没有关系的。
段永平 @xlli777 2010-04-23 02:39
看来你对价值还不太相信啊
永远争第一 @段永平 2010-04-23 03:48
我有一个问题,如果华尔街都价值投资了,那岂不是很多金融机构要倒闭,所以投机存在也是必要的,不知道我这么说对不对,这样会把一些很有才华的人转移到实业上去,岂不更能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段永平 @永远争第一 2010-04-23 04:27
我也这么想来着。
3楼 putong001 2010-04-21 20:47
招商地产2009年初月确定增发价不低于28.12 元/股,向大股东蛇口工业区和基金定向增发两亿股.最近由于国家出台针对二套房贷调控紧缩政策.招商地产前天下调整增发价至20.6元,而昨天的收盘价为18.01元.我在考虑,是不是机构担心后续还有诸如物业税等调控房市的政策,所以纷纷抛售.        在看招商地产的年报和2010年一季报,单从资产负债表上来看,该公司总资产47,429,575,500元,净资产16,664,489,800元,存货31,705,800,000元.货币资金8,074,520,000元.我想基金可能一致担心公司存货在2010年的销售情况不佳,而且产品价格下降,存货价值缩水.        如果该公司股价跌到13块,会不会把增发价调到15呢?招商地产每股经营现金流为-_负0.46元,公司总负债286.4484亿元,资金链比较紧.               段总,如果是您,您会怎么看待这家公司呢?
@bnfan 2010-04-22 23:30
万科到5-6元时可以重点进入啊,历只要有人购房,万科就不会倒,
@地 2010-04-22 23:32
从日K线我们可以看到,2005年7月22日深万科二级市场股价从3.27元开始放量启动,直到2007年11月1日见顶40.78元,走出了为期长达两年半的大牛行情,且不论复权价格,累计涨幅亦超过1000%。但是,此后这股票也走出了少有大熊行情——2007年11月1日至2008年6月13日,该股股价从40.78元跌至16.50元,跌幅为59.54%;2008年6月16日10转6派1除权后开始贴权走势,至9月18日最低见4.80元,跌幅为54.72%;2008年9月18日至2009年7月6日走出将近一年的纠偏行情,股价从最低的4.80元涨到最高的14.94元,最大涨幅为211.25%,差1.56元未能完全回补除权缺口,弱势毕现;2009年7月6日至2010年2月9日,深万科二级市场股价最低见9.03元,最大跌幅为37.08%,同期深成指跌幅为4.16%,深万科跑输大盘高达32.92%——深成指从2007年11月1日的19144.62点跌到今天的12436.66点,跌幅为35.04%;深万科从2007年11月1日的40.78元跌到今天的8元左右,这不是一个大熊股吗?
putong001 @地 2010-04-23 00:07
大家再等等吧,估计这次国家宏观调控要看效果再决定是否继续推出新的调控措施。        意图很明显了,就是房价不能再涨,房市要稳定。泡沫刺破了,不是跟美国一样,很多人会变成负资产,断供人数快速蔓延的话,银行坏账收不回,难道又来一轮国家注销坏账,注资银行。         最近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涨的很多,可惜都是亏损股,去年两家国有航空公司巨亏,国家几十亿的注资。中国航空公司这么没有竞争力,到时候大规模的告诉铁路还要跟航空公司竞争。
段永平 @putong001 2010-04-23 00:20
航空公司还是碰为好。航空公司的产品难以做到差异化,没办法赚到钱,长期来讲没投资价值。 这是巴菲特教我的,省了我好多钱。
段永平 @putong001 2010-04-23 00:21
航空公司还是不碰为好。怎么少个字?
putong001 @段永平 2010-04-23 00:28
段总在啊?呵呵,看了很多关于你的故事。不过还是很感兴趣,您在步步高工作时,公司决策营销推广方式,确定消费者导向还是技术导向的市场策略。        七八年前我家人买步步高无绳电话还有DVD都是因为电视广告的影响。呵呵
putong001 @putong001 2010-04-23 00:35
中国有决断力又舍得在广告营销上下大手笔的人,史玉柱、牛根生俺都看过很多资料。但是如果没有亲自创立公司,运作推广一个品牌,根本无法学到精髓。         牛根生11年前带12个人出来创立蒙牛股份,只有1300万资金没有工厂,到东北找奶厂代工。居然就那么舍得在品牌推广上下成本。          品牌在内蒙古做到第二的时候,也迅速找到了几家风险投资投入巨资,签下对赌协议,为2003年上市做准备了。         一般人没有这样的胆量,就算有恐怕也驾驭不了发展这么快速的企业。
putong001 @putong001 2010-04-23 00:37
这里没有说清楚,其实是他们长期受广告的背书效应,首选就是步步高的产品。具体可能是:品牌号召力,买名牌有面子,质量信得过。
段永平 @putong001 2010-04-23 00:41
产品的设计当然是消费者导向,技术是隐藏在产品里的,是为产品服务的。没有很强的技术是无法实现消费者导向的。 广告是效率导向的,就是把产品本身用尽可能高的效率传达给你的目标消费群。 最不好的广告就是夸大其词的广告,靠这种广告的公司最后都不会有好下场,因为消费者长期来讲是个极聪明的群体。
@putong001 2010-04-23 00:45
航空涨,是受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段永平 @putong001 2010-04-23 00:48
广告能影响的消费者大概只有20%左右,其余全靠产品本身。
段永平 @putong001 2010-04-23 00:54
快速会翻车的。 史玉柱,牛根生都不是舍得在营销上下“大手笔“的人,他们不过是花他们觉得该花且花得起的钱而已。“敢”下“大手笔”的那些公司好像都不见了。
putong001 @段永平 2010-04-23 01:01
在学校读市场营销时,书里都是举出行业竞争激烈,各公司产品高度同质化,提出差异化营销,为产品找卖点。据说当年甲壳虫汽车的设计出来后,卖到脱销。        研究目标消费群消费心理、消费习惯,以消费者为导向,找准市场发展趋势和产品定位,在打响品牌以后。要想长期的赢得消费者,扩大市场占有率确实是靠产品质量。        记得叶茂中的书里特别强调的是营销策略,大学看了他很多书,受他的思想影响比较大。
段永平 @putong001 2010-04-23 01:08
营销对公司来讲只能锦上添花,千万别夸大其作用。
叶子 @段永平 2010-04-23 10:07
段永平 回复 putong001 广告是效率导向的,   段总关于营销的这几段话,我也跟着受益了!感谢! 广告本质上是效率效益导向的,我很认同,之前感受得到了,得总结不出来,段总这么一点,就清晰了   我总感觉,不管投入多大的广告,其效果,应该是可以量化出来的。那些老说得很好,影响很大,会造成很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品牌无形资产有多少贡献,但没法落实为数据,尤其是无法统计为销售增长数据的,往往是忽悠的为多。   BBK一直都使用央视这样的大广告平台,这方面的感受,段总能否多说一些经验和体会?谢谢!
@putong001 2010-04-23 11:59
本人在07年10月提前退场。当时市场太热了,人人喜洋洋,本人胆小,太热,怕烫着,就稍然全离场了。
段永平 @地 2010-04-23 12:08
那你有慧根啊。
叶子 @xlli777 2010-04-23 21:02
呵呵,好像是早些时候段总的一些访问视频里,的确有提起过类似的说法。这里的博客内容里,好像是没有关于这方面的论述。   我的理解,广告不仅仅是一个告知效率效益的问题,从经营上,更细一点,应该跟运营模式或者说是营销模式有一定的关联度,比如说,你是走渠道销售的,广告手段应该怎么组合,你是专注直营的,打法应该不一样,又比如,OPPO手机这个产品,与BBK点读机这个产品,我看广告的打法也是不一样的,点读机(还有一些电子词典)用了浓缩小专题片的打法(类似早年商务通)。   呵呵,主要是想在广告手法与产品特性的吻合度上,向段总取取经
段永平 @叶子 2010-04-24 01:42
怎么打广告我认为主要取决于你的目标消费群在哪里。其实瞄得最准的广告大概就是搜索类的广告了,阿里巴巴这方面好像现在也挺厉害的。
4楼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19
吹牛皮吧,奥古斯塔能打90,我堵你蓝T打95算我输,阿门角那3洞你不打到+4+5才怪
段永平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24
我们又不打职业tee。再说我怎么着也是个单差点球手啊,上90就有点太那个了。
段永平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25
我的最好成绩是70(-1),06年在自己主场打出来的。
段永平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28
呵呵,可惜不认识你,不然又有钱赚了。
悲欣交集 @段永平 2010-04-21 21:29
蓝T不算职业T吧,我一年偶尔也能打个次把两次7字头,但从不敢说自己是单差点,我在这里下点小赌注,1000美金如何?赌你打不了8字头
段永平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35
不想赚人这种便宜
悲欣交集 @段永平 2010-04-21 21:44
又不是没赚过我的钱
bnfan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45
哈哈,天书啊,隔行如隔山,看不懂
段永平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47
你谁啊?
悲欣交集 @段永平 2010-04-21 21:49
注册一个博客就是为了上来看您的,风采依旧啊
xlli777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49
人家好歹也打了快20年球了吧?怎么能这么确定他不行咧?你看奥古斯塔还有打68的呢……
bnfan @段永平 2010-04-21 21:50
你们赌吧,我压段大哥这100美金,哈哈
悲欣交集 @xlli777 2010-04-21 21:51
你知道奥古斯塔的纪录吗?
段永平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54
呵呵,我水平比以前下降了些,主要是现在打的少了。一个月打3-4场球,风采很难依旧啊。不过low80还是问题不大的。
xlli777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55
63 - Nick Price(1986), Greg Norman(1996) 62 - Donal Delahunt (1935) wikipedia上说的
段永平 @悲欣交集 2010-04-21 21:55
不知道,好像是64?
xlli777 @段永平 2010-04-21 21:57
even better...
xlli777 @jtf0000 2010-04-21 22:17
你说今天吗?买了一点儿
段永平 @jtf0000 2010-04-21 22:18
买ing。卖压好大啊。
bnfan @段永平 2010-04-21 22:22
兴奋的时候容易犯错哦
段永平 @bnfan 2010-04-21 22:24
呵呵,又不是心血来潮。就怕到期日后会涨,现在如愿了
高山流水 @悲欣交集 2010-04-21 22:33
段总的老朋友来了。
段永平 @高山流水 2010-04-21 22:36
说不定是球场上的敌人。
yinhoupeng @段永平 2010-04-21 22:39
哪一天段大哥要是在中国的证券市场找到值得大举投资的股票,一定要在这里报一下啊,让大家一起乐呵乐呵,毕竟美股我们很多人买不了啊?段大哥的博客就是我们深入价值投资的乐园,我相信我们很多人会长期的在这里。
段永平 @jtf0000 2010-04-21 22:42
晕了,写了几条怎么就上到17.7了
段永平 @yinhoupeng 2010-04-21 22:43
我以后不会提个股的,Yahoo就是举个例子。下不为例
xlli777 @段永平 2010-04-21 22:53
上次看到香港的八卦杂志说李嘉诚和邹文怀他们打golf的时候经常赌到上亿元,记者最后终于了解到真相是他们的确赌到上亿,但是从来没谁真结过账……
snoopy10126 @段永平 2010-04-21 23:03
段大哥提提个股其实也无妨啊,又不是炒消息。不用老提个股,几年说一个就行
xlli777 @jtf0000 2010-04-21 23:34
我是小本买卖,开盘一看又减价了,就买了,一瞬间的事儿,用不上“现在进行时”
xlli777 @liulog80 2010-04-21 23:42
不知道啊,可能可以通过网上的broker买吧?
@段永平 2010-04-21 23:54
祝您上80, 压段老师100美金!支持!!!
cunrenatca @泛舟池 2010-04-22 09:36
从大众对这个这个博客的反应看,我不提倡再谈任何个股,有太多的盲从。段先生的价值投资是在自己的能力圈里,和巴佬的价值投资的表象区别很大,巴佬自己也不是只靠价值投资,他做过很多的套利,不然也不能积累这么快财富,当然和他所处的时间段也有关。我更希望这个博客能在教人如何做人,做事上起到好的影响,无论是投资领域还是生活中。希望大家收获的是思想不是钱。
@悲欣交集 2010-04-22 11:57
几个朋友经常打,听他们说话之间,都是互相赌的, 自己离高尔夫球场不远,可怎么就不喜欢玩这个游戏. 先生曾带我去练,我不想练, 坐在旁边看,   也许打球和价值投资一样游戏 ,需要根机兴趣的, 惭愧.
xlli777 @jtf0000 2010-04-22 20:05
我觉得好在阿里巴巴、现金、更加专注的路线、便宜。
@bnfan 2010-04-23 00:44
谢谢.愿大家都有缘,
段永平 @cunrenatca 2010-04-23 02:07
巴菲特早年做过一些套利,现在很少做了。但是,有好机会我相信他还会做的。 我对投资的理解真的和巴菲特的理解本质上是一样的,但和他的能力圈子(或者叫农民的局限性)不同,所以表象上不一样。当然,有些是我的水平还没到哪儿造成的。
段永平 @地 2010-04-23 02:36
你如愿了,上90了。
段永平 @snoopy10126 2010-04-23 02:42
提个股没太大意义,反而对我有压力。
段永平 @xlli777 2010-04-23 02:45
我在美国都是赌一块钱的。
xlli777 @段永平 2010-04-23 09:33
She didn't mean that, actually.
段永平 @xlli777 2010-04-23 11:51
呵呵,我知道。我开玩笑的。
@段永平 2010-04-23 11:54
太好了! 祝贺老师! 送鲜花
段永平 @地 2010-04-23 12:04
2010-04-23 12:04  段永平 回复 地
第5级开始爬行 @段永平 2010-04-30 21:57
我想请教两个问题:第一,您觉得您和巴菲特的能力圈子分别是什么?第二,您老讲500大,那能否对您认可的世界500强举例讲讲为什么?
段永平 @第5级开始爬行 2010-04-30 22:59
举个例子也许你就明白了。巴菲特有很多保险和金融的投资,我基本没有,因为我还不懂,总觉得不踏实。我投了一些和internet相关的公司,巴菲特没投过,因为他不懂。他认为可口可乐是人们必喝的,我认为游戏是人们必玩的。 500强就是500大,因为这是每年根据营业额统计出来的东西。我认为如果为了追求进入500大而盲目追求营业额是危险的,但自然达到则是健康的。自然成长而进入500强的公司往往能呆在里面的时间要长很多,而为进500大而跑进去的往往呆不长就又出来了。
5楼 悲欣交集 2010-04-21 22:05
说点正题,关于投资,我对段总的理解是:1、高度的平常心;2、对不了解的或不熟的不碰,除非先去搞懂他;3、不要当职业;4、绝不做自己能力之外的事;
roger @悲欣交集 2010-04-22 18:19
总结的很好,都好理解,知易行难。第三条不要当职业相对不好理解,为什么不要当职业?感觉一般人当职业的话,就想每年从里面挣钱,这样就想去操作,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原则像1,2,4条去操作,容易犯错误,是不是这意思?
段永平 @roger 2010-04-23 01:20
呵呵,不当职业的意思是:除非你是Tiger Woods这种水平的球手,不然当职业高尔夫球手太辛苦。这句话的潜在意思是,如果一个人还不是很了解投资的话,最好不要去做职业投资人。
6楼 henry6688 2010-04-21 22:09
问段总个具体问题:你曾买过创维,但创维是一个ROE低于10%的股票,一般好企业要大于15%,我想问的是,你投资的企业你看它的ROE指标吗?你判断企业的价值定量时参考ROE,自由现金流及经济增加值(EVA)这些指标吗? 另外,像创维这样的ROE很低的企业,是否容易陷入巴菲特所说的“烟蒂型投资”类型?你选创维时仅仅因为它的一座大楼的价值顶过了它的市值? 你是如何在企业定性的质量因素和定量的财务指标因素之间权衡的呢?先谢谢了。
段永平 @henry6688 2010-04-21 22:35
没看过roe 我就觉得只要彩电市场还有的话,创维就死不了。
科科 @段永平 2010-04-22 07:29
段大哥:我怎么看也觉得创维是巴菲特所说的“烟蒂型投资”类型。但您又说要小心巴菲特所说的“烟蒂型投资”类型。
科科 @king 2010-04-22 09:56
那这就是巴菲特所说的“烟蒂型投资”类型。是以清算价格来看问题的。
科科 @循序渐进 2010-04-22 12:26
你在段大哥的博客里找下,有个网友把网址写出来了,巴菲特全部的股东信上面都有,我上去看过。
科科 @henry6688 2010-04-22 15:38
中国人写的巴菲特的书最好汪要买,除非是段大哥写的。
科科 @循序渐进 2010-04-22 15:40
不会吧。我还进去看过的呀。好像是个什么投资公司的网站。巴菲特77年到现在的所有股东信全有。我过会回家看看收藏夹里有没有
科科 @科科 2010-04-22 15:43
中国人写的巴菲特的书最好不要买,除非是段大哥写的。
科科 @循序渐进 2010-04-22 18:41
下面的网址有巴菲特的信,但全是英文的。 http://baonao.com/html/26/n-226.html。 网上有好多有巴菲特致股东的信的网站。
科科 @king 2010-04-22 21:49
我们要学巴菲特85%的格雷汉姆+15%费雪。就是说先要非常便宜。然后再看公司前景。
段永平 @科科 2010-04-23 01:58
我的书文笔肯定很差,不买也罢。如果我的书文笔很好的话,那一定是代笔或假冒的。 我觉得其实任何人写的巴菲特的书都可以看,但看一两本就够了。如果看一两本还不得其门而入的话,再多看也应该是没用的。
段永平 @科科 2010-04-23 02:09
其实任何类型的投资都是要小心的。
7楼 yinhoupeng 2010-04-21 22:11
段大哥,你们是否有欧洲市场的证券帐户?假如没有的话,是否会开办?呵呵
段永平 @yinhoupeng 2010-04-21 22:22
没有,不会。
8楼 wuzonghai 2010-04-21 22:19
大哥:富国银行的每股内在价值应是多少?你说你不懂银行业,不会是跟老巴的风吧?
段永平 @wuzonghai 2010-04-21 22:22
就是跟的
悲欣交集 @段永平 2010-04-21 23:08
昨天跟创维的吃饭,说道当时你以个人名义吃进了5%,加上委托fund吃进的快20%了,找他们谈希望有一个董事席位,结果张(黄)坚决不同意,他们怕最后你把他们吞了,一气之下,你在2-3快时基本抛了,结果没等到9-10快的时候,——“江湖传言”?
悲欣交集 @段永平 2010-04-21 23:12
还是喜欢那个打球不准出声、偶尔打不好会找球童出气的段,那个睿智却不留情面的段
悲欣交集 @段永平 2010-04-21 23:16
那个说敢为天下后的段不见了,唉,今天的段是明星了,只能从媒体上去找他的“平踪侠影”,只觉得真的离得好远好远。
xlli777 @悲欣交集 2010-04-21 23:27
您这句听起来怎么有点儿像初恋情人对负心汉说的话……
悲欣交集 @三省 2010-04-22 00:07
扯远了吧
xlli777 @悲欣交集 2010-04-22 00:20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有意思了
cunrenatca @悲欣交集 2010-04-22 09:25
hoho如果这是真的,打不好找球童出气可有点不厚道,希望现在不会这样了。我相信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企业家身上都会有点“老板”脾气,不过该改改了,赶紧“三省吾身”!我很讨厌那种例如在饭馆对服务员忽来呵去的人,无论从事任何行业,都应该得到社会起码的尊重。
cunrenatca @段永平 2010-04-22 09:36
嘿嘿这就是价值投机
科科 @悲欣交集 2010-04-22 11:36
悲欣交集 回复  段永平 昨天跟创维的吃饭,说道当时你以个人名义吃进了5%,加上委托fund吃进的快20%了,找他们谈希望有一个董事席位,结果张(黄)坚决不同意,他们怕最后你把他们吞了,一气之下,你在2-3快时基本抛了,结果没等到9-10快的时候,——“江湖传言”? 这是真的吗?
科科 @科科 2010-04-22 18:31
段大哥要出来说下这个这个江湖传言
heimaofuren @xlli777 2010-04-22 22:49
呵呵 笑死真的觉得有些像女人的怨。。怨你八级钳工车间主任段师傅。。
段永平 @科科 2010-04-23 00:04
呵呵,我猜我知道你是谁了。 这个传言有点离谱。好像我想买个董事做做?有趣。 创维的事前面我已经说过了,你不信我却去信传言? 创维的人我只认识老黄一个人,当时还没办法联系到他,不然我们可能真会买20%。我们如果要买20%的话,干嘛要“委托”fund? 遇事还是要用用自己的脑子啊。 想起当年有个台湾供应商跟我讲,说有传言说我们在拖欠供应商的款,然后我问他:你的钱按时收到了吗?他说从来没拖过。呵呵,我说,那你怎么会信传言呢?
段永平 @悲欣交集 2010-04-23 00:11
我没什么大变化,只是换了个地方打球而已。
段永平 @xlli777 2010-04-23 00:14
我怎么听起来像是输家说赢家呢
xlli777 @段永平 2010-04-23 00:37
哈哈,看来昨天打得挺顺啊~多少杆?
段永平 @xlli777 2010-04-23 00:47
昨天真打的不好,果岭好难,一堆3推,还有个4推,像个初学者,打了91.
xlli777 @段永平 2010-04-23 00:55
刚回来肯定有jet-lag啊,不过您那位朋友还是赌输了啊,他买的是95
段永平 @xlli777 2010-04-23 00:56
我早就下岗了。
xlli777 @段永平 2010-04-23 01:22
呵呵,那总还担当着家里fund manager的职位吧~ 也算是个工作 我觉得您这种生活态度特别好,很多人挣很多了还在外面拼命,而且也不享受工作,压根儿就不快乐。Yahoo的CEO我觉得就是这样的人,记者问Carol Bartz在生活里怎么保持家庭的balance,她回答说Life is not about balance. It's about catching the balls before they fall(大概这样,记不太清)。 这么自我强迫的人作为公司的管理人员可能挺好的,单纯从人的角度讲太没意思了。
段永平 @xlli777 2010-04-23 01:51
我投资就是为了好玩。 其实我还挺喜欢Carol的,因为她我才觉得美国yahoo也有救了。她说的这话也很对呀,看你站哪里理解。 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和所处的阶段不一样,不好乱比较。
段永平 @cunrenatca 2010-04-23 02:02
2010-04-23 02:02  段永平 回复 cunrenatca
冠希大哥 @bnfan 2010-04-23 09:24
其实段大哥没有删除“球童”这个帖子,勇气非凡啊!
段永平 @冠希大哥 2010-04-23 11:54
呵呵,我是谁我还不知道?
科科 @段永平 2010-04-23 18:46
段大哥:我只是看了悲欣交集发的贴子上说的 我信段大哥,不信江湖传言。 以后遇事会用脑子先想想。 段大哥猜出我是谁了
段永平 @科科 2010-04-23 23:23
我猜的是以前打球输过钱给我的人。
heimaofuren @段永平 2010-04-24 00:00
段大哥说的是悲欣交集 这人真像有些女人的怨呢  不过他说以前的你不见了 。。这个不准确 好像段大哥还是很较真的一个人 人怎末会轻易改变呢 只不过用你自己调侃的话是“掩饰的好”而已 呵呵
段永平 @heimaofuren 2010-04-24 01:08
他是开玩笑的。我猜我知道他是谁。
9楼 淮右布衣 2010-04-22 10:55
阿段,你好! 向你请教2个企业经营方面的问题,望赐教,不胜感激。 1、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文化,我们现在慢慢也这样认为。但如何让字面上的企业文化落实到所有员工的言行中呢? 我们想通过以下方式做:1.列出公司的关键行为:可以做、不可以做的,成为员工的行为规范;2.管理者去指点和要求自己的下属,培养员工,成为企业文化的先锋;3.涉及到原则问题不妥协:与公司文化和价值观相违背的人和行为必须给予坚决的处理。 不知以上内容是否妥当? 不知你那边还有其他的的方式来让企业文化落地。 2、我们这样在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还属于others 的公司,目前的战略是做细分市场的利基战略。通过对细分市场做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来占领市场。要做利基需要对细分市场做了解,不以技术创新为导向,做客户导向,现在就在做客户易用性的事情。我想请教你之前做公司时了解客户需求时的前3种方法是什么? 是想史玉柱那种直接找客户沟通吗? 还是找客户一起测试产品。。。
段永平 @淮右布衣 2010-04-23 01:36
1.最重要的是什么不可以做。你可以多看看韦尔奇的书。阿里巴巴在企业文化建立方面的水平也还不错。 2.真正用心的话,总能找到办法。具体的办法很多,变化也很快,比如现在网络可以大大提高效率了。
10楼 小k 2010-04-22 22:22
有个问题想请教段总和各位网友,刚发现高盛每股收益21.77,pe只有7倍,pb只有1倍多,犯不着这么便宜吧,这算不算严重低估。比起现在A股的银行股还有吸引力。
段永平 @小k 2010-04-23 01:12
pe是历史数据。如果你能认为高盛未来的盈利能力不会下降的话,这个价钱就很有吸引力了。只有真正懂他们公司的人才可以有结论,不还没空了解高盛呢。
11楼 茶水铺 2010-04-23 18:39
“我就有机会卖些put和covered call”请教段总或者各位朋友,卖些put和covered call是什么意思?
段永平 @茶水铺 2010-04-24 01:48
美股有这些东东,还是不提为好,我以后慢慢也少做了。
12楼 不输至上 2010-04-24 10:53
请问阿段,在你打过的国内高尔夫球场里面,觉得哪几家比较好?
段永平 @不输至上 2010-04-24 13:29
各有特色啊。
13楼 永远争第一 2010-04-28 22:47
想问一下,阿段前辈年轻的时候喜欢什么运动?不可能一开始就打高尔夫吧。感觉您的精气神很不错,可能年轻的时候比较喜欢体育运动吧。,所以想学习一下。
段永平 @永远争第一 2010-04-29 01:41
没什么擅长的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