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李敖沉思語錄


http://www.slideboom.com/presentations/169953/%E6%9D%8E%E6%95%96%E6%B2%89%E6%80%9D%E8%AA%9E%E9%8C%84
Slide 1

沉思語錄 自動換頁

 
Slide 2

男人要有錢,和誰都有緣。

Slide 3

毀滅友情的方式有許多 最徹底的一種是借錢

Slide 4

對前途要看得樂觀些,對人心要看得悲觀些。

Slide 5

親人之間,談到錢就傷感情; 情人之間談到感情就傷錢

Slide 6

現在:一流學生就業,二流學生出國,三流學生考研 。 過去:一流學生出國,二流學生考研,三流學生就業。

Slide 7

好好活著, 因為我們會死很久很久

Slide 8

敵人或知己,越少越安全。

Slide 9

鐵飯碗的真正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 而是一輩子到那兒都有飯吃。

Slide 10

生活是痛苦的比想像中還要痛苦 生活是快樂的比想像中還要快樂

Slide 11

再有錢的人也在為錢苦惱。

Slide 12

只要不下流,我們就是主流!

Slide 13

偷一個人的主意是剽竊,偷很多人的主意就是研究。

Slide 14

戲言不能傷敵但能傷友

Slide 15

朋友無須你的解釋。 有時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信你的解釋,

Slide 16

高職不如高薪 高薪不如高壽 高壽不如高興

Slide 17

服天不服人。若是天的安排,我承受,若是人的踐踏,我抗爭。

Slide 18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 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Slide 19

木訥這事,如果幹的好,叫深沉。 裝傻這事,如果幹的好,叫大智若愚。

Slide 20

說狠話, 不會有好口氣 說壞話, 不會有好口德.

Slide 21

當年是不上大學一輩子受窮,而現在是上了大學馬上就受窮。

Slide 22

忙人, 一開口就是賺錢; 閒人, 一開口就是八卦.

Slide 23

不是我不小心, 而是我故意的。

Slide 24

人幹點好事總想讓鬼神知道, 幹點壞事總以為鬼神不知道, 我們太讓鬼神為難了。

Slide 25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Slide 26

我們好像進入了一個只有拿出錢才能證明愛心的時代。

Slide 27

一個今天 勝過兩個明天。 勝過兩個明天。

Slide 28

人生在世無非是讓別人笑笑,偶爾笑笑別人。

Slide 29

人生不能像做菜 把所有的料都準備好才下鍋!

Slide 30

話說出去之前你是話的主人,說出去之後你便成了話的奴隸。

Slide 31

現實中用真名說假話 網絡中用假名說真話

Slide 32

不知不覺時間已匆匆,人生往往活在後悔中。

Slide 33

聽君一席話, 省我十本書!

评论区 4 楼

1楼 johnson 2010-06-05 11:22
以前我很欣赏李敖这样的才子.才华横溢,妙语连珠,字字珠玑 现在我看这样的人都是付出受损的人,不是有德(得)有福之人. 不符合价值投资的宗旨. 人生不在乎你才华出众,或勤奋进取. 君子以厚德载物,现有实例在面前.
段永平 @johnson 2010-06-05 11:34
呵呵,对李敖本人我也不太喜欢,但这里有些话还是挺有意思的。我喜欢柏杨的《。。。中国人》。呵呵,看那本书的时候好像是第一次反省自己。
2楼 topcp 2010-06-05 18:18
段大哥,又有问题向您请教了,前面帮我解答了困扰的两个问题,受益匪浅,现在问题又来了。 1、您如果收购一家上市公司,你最多能忍受多少年回本。 2、我一直想尝试现金估值的方式估算一个地产公司,可是因为地产公司有大量贷款,因此不会估算,以万科09年的财报为例,09年利润64亿,长期负债240亿,那么我应该按照哪个数字来作为基础,是64亿减240亿的利息吗?还是要需要考虑其他的因素呢?
topcp @topcp 2010-06-05 18:24
等待您回答,我把这个顶到上面去,方便您看到。
topcp @topcp 2010-06-05 18:42
更正一下第一点:应该是全资收购一个上市公司,就是完整的买下来一个上市公司
topcp @topcp 2010-06-05 22:49
段大哥还没来呀,呵呵,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嗷嗷嗷。。。
topcp @liulog80 2010-06-06 18:09
问题主要集中在第3点. 1、假设万科的文化,团队都很完美。其实这一点应该不用担心太多。 2、假设地产前景还不算太坏,未来20年内有5亿人从农村搬到城里,需要盖房子。 3、最大的问题,我怎么知道是低估还是高估?它有大量负债,今年又要定向增发,我对这种动不动就要钱的企业实在反感,如果用现金折算,我用哪个数字做基础折算,我就希望问问段大哥这个问题。
topcp @liulog80 2010-06-06 18:26
不熟悉真不能做呀,你说的有道理。看不明白的东西真是不要轻易进,万科再好也跟我没有缘分呢。
topcp @topcp 2010-06-06 18:31
你说看待总市值也是一个大概的估算,这个有一定的道理,但问题就在于地产这个行业基本没什么壁垒,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算门槛比较低的,能否出现集中垄断的大鳄不确定,也就是说整个市场假设有50万亿,但是分的人太多那1000亿可能就是最大的。而且1000亿的可能有20家,这就很麻烦了。 这几年我感觉地产好像还有点品牌意识了,之前我是没感觉买房子看哪个地产公司的。但是还没有强烈到发现哪个公司一定能剩下,或者一定是第一第二。这就是我对总市值也不放心的原因。可能企业文化和管理层作用会大一些。
topcp @liulog80 2010-06-06 18:49
地产股我看好,但我不知道谁能剩下。   就是因为无法确定大概哪几个能剩下,这次地产调整可能是好事,如果一大堆地产公司都死了,那可能有机会了,当然如果地产变成比较微利了,那也可能有机会了,该死的都死了,不该死的也不会死了。   房子这个东西问题就在于时间太长,如果一个人买一个房子真的住了70年,其实对于我们买股票的人来说真是挺可恨的,就取决于当时买的一刹那,很难把握。
topcp @topcp 2010-06-06 18:51
还需要慢慢学习了,我真希望这5亿人马上都搬到城市,然后能看清楚谁能剩下。
topcp @topcp 2010-06-06 22:21
段大哥,上面的两个问题不用回复了,我在余祥平整理的你的一些语言中大概找到答案了,你写的东西就是实在,看老巴的总要去悟,弄得我要到处找高人求证,他说的话有跟你一样通俗易懂就好了,是不是老外都喜欢玩深沉,非要弄的让人想半天还要想出好几个答案,弄得有点糊涂才行呢,呵呵。
topcp @kesituolani 2010-06-07 08:05
有道理呀。尽快看看李嘉诚的书。
段永平 @topcp 2010-06-07 13:26
1.我其实没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如果用年回报10%来计算的话,大概是7年多一点。如果用年回报11%来算的话,大概6年多一点。 2.相对于pe,我会更多用e/e来衡量一个企业。这里有一个e是enterprise value。
steper @段永平 2010-06-07 18:33
段总好,能不能解释一下enterprise value和e/e?
topcp @段永平 2010-06-07 19:44
嗯,我买的都贵了。我算起来都要13,14年才能回本,要是真是全部买下了的话。
段永平 @steper 2010-06-07 23:13
企业价值(市值+负债-现金)
duanmi_ok @steper 2010-06-07 23:22
enterprise value是企业价值,e/e=收益/企业价值,是投资回报率对吗?
段永平 @duanmi_ok 2010-06-07 23:36
是相对于p/e的一个概念,能反映负债。
topcp @段永平 2010-06-08 08:02
你这个e/e的概念有点没有理解,市值+负债=资产吗?这里的市值是指净资产吗?
topcp @duanmi_ok 2010-06-08 15:14
你的理解应该是对的
topcp @topcp 2010-06-09 07:33
段大哥,你提出来的e/e法则我大概能明白了,就是在PE的基础上加回来负债部分的PE,减去现金部分的PE,呵呵,实在是高,这样负债的企业就大概有个算法了,只是你这里的负债是用长期负债还是短期负债,有些企业的长期负债几乎没有,但没有给供应商钱,或者工资什么的这些短期负债也要算进去吗?
段永平 @topcp 2010-06-09 13:41
细节没太大区别。用enterprise value最大的好处是让投资者注意负债的影响,不然只看pe的人就很容易以为通用汽车的股票很便宜。通用汽车公司破产以前的pe非常低,但e/e非常高。
3楼 kevin_wu123 2010-06-05 19:09
段总,史玉柱先生午餐会的拍卖价格已经涨到70多万了,据说俞敏洪、马云等大佬的午餐时间都有可能被拍卖,不知道王利芬女士有没有找过您啊?   您和赵丹阳认识时间长吗?这两年有联系吗?不知他现在是在美国发展还是在香港发展? (最近正在研究当年他买的(08277.hk)物美,感觉他把握的位置(买点和卖点)非常好,买点是严格的价值投资,卖点呢,这样的卖出可能对市场调研的要求很高,2009年确实业绩不仅没有增长还有所下降,网上据说他有个团队在做)。   据说林园先生有跟进巴老买进比亚迪,也买进了北伯林顿,不知您当时是否有过考虑,或许北伯林顿会长远些,那么对比亚迪这个公司您是否有过研究呢?或者是否接触了王传福先生呢?(2009年与2008年比确实变化很大)   请问段总,如果持有伯克希尔的B股,可以被允许参加伯克希尔的股东大会吗?仅仅持有伯克希尔的股票是否可以(有利于)获得美国考察签证?据说每年伯克希尔大会期间的房间和机票都很难定,请问您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段总,据您所说,你同时在做一个基金会,不知道您自己的投资和基金的投资是否会保持一致,或者说会不会基金会的投资会更趋向于保守?
价值投资奉行者 @kevin_wu123 2010-06-06 23:05
斗胆附和一句:段总不买的原因可能有二:一、可能这些公司段总觉得不便宜。二、可能段总认为自己不是十分懂这些公司(能力圈)。应该是第一个原因的可能性大些。
价值投资奉行者 @kevin_wu123 2010-06-06 23:09
又附和一下,或者说班门弄斧一下:这些问题我以前也会有,但反复读段总的东西觉得:段总投资只有一个理由,就是现金流折现得到的价值低于价格时才可能投,不分什么周期不周期,家族不家族的。
段永平 @价值投资奉行者 2010-06-07 03:20
。 巴菲特喜欢家族企业的原因大概是觉得比较容易折现(比较容易看明白,变数少)。
4楼 jordanmjw 2010-06-19 20:02
这个,是李敖的吗?
段永平 @jordanmjw 2010-06-19 23:15
不知道,觉得有些写得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