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格力空调好像也还不错,就是不知道现在的高层还能干多久。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格力电器
评论区 8 楼
1楼
monton76
2010-07-05 18:38
格力空调的质量不错,我大哥以前修空调,格力的返修率最低。不过那是6年前的事情。目前的价格也比较合理。不过正如您所述,管理层的稳定性是一个风险,毕竟是国企。
痛,并快乐着
2010-07-05 21:27
听说格力空调取消售后服务了 不知是不是真的
痛,并快乐着
2010-07-05 21:38
我感觉也是 那天我爸听电视上说滴
段永平
2010-07-06 00:51
这怎么可能?质量没那么好吧?
小虎子
2010-07-07 12:52
http://news.163.com/09/0316/18/54I15R2L000120GU.html
格力敢承诺“一年包换全额补偿”靠的是强有力的产品品质支撑。首先我们对自已的产品有足够的信心。你想,我们格力在全国一年卖2000万台空调,如果我们的故障是1%,那将是20万台,一台按5000元,就得10亿元,我敢承诺退机补偿吗?所以,别说1%故障率,就是2%、3%故障率也没人敢跟。他们心里明白,不能跟,也跟不上!
段永平
2010-07-07 12:59
2010-07-07 12:59
段永平 回复 小虎子
2楼
2010-07-05 18:38
段总,是不是格力电器吧?
2010-07-05 19:29
我晕,上市公司叫格力电器吗?马上改
2010-07-06 09:25
段总太幽默了。。。。。。
2010-07-06 09:59
不是玩笑。我没怎么看过A股,确实以为就叫格力空调。
2010-07-06 10:00
而且我觉得叫格力空调比格力电器好。
2010-07-06 13:09
格力空调、格力集团、格力小家电根上有许多问题,格力空调优于其它格力啥
2010-07-06 13:09
叫什么很重要哦,因为做格力小家电那帮人很可能是你想象不到的
2010-07-06 14:23
好像不是格力空调的人?
3楼
2010-07-05 19:56
好空调,格力造,这句广告诉词是真的。买电器时注意企业哪个产品才是他的专长,比如说格力是空调,格兰仕是小电器,美的是风扇和微波炉,前几年我家买电器时全是TCL的,连空调也是,搞好得维修烦得要命。(不过这些家电全是我老公自己订的。当时我在我地工作。)
2010-07-05 20:02
2010-07-05 20:02
段永平 回复 jessica
4楼
2010-07-05 22:16
01年时,我刚接触到股票时买的是青岛海尔,为什么买这个呢,就是觉得这个名气大,感觉是个好股票、就只股票一直拿了两年多,最后实在拿不住了,赔钱卖掉了。这是我第一笔最失败的投资,差不多赔了我两万块钱,要知道我那会总共可能才有三万多。呵呵,是一个惨痛的教训!这次失败使我懂得了好的公司未必是个好的投资目标,特别是自己喜欢的公司也得看是不是足够便宜,特别是家电股,要小心,因为这个行业竞争太过激烈了,搞不好就没啥利润了。关于怎样买家电股大家可以看看段先生买创维那个例子,搞懂了那个,估计以后再买家电股或许会容易些。
2010-07-06 00:48
2010-07-06 00:48
段永平 回复 一万颗星星
5楼
2010-07-05 22:46
这个行业的发展是什么?他可以为全世界造空调吗?他有什么独特的优势?难道就是人力资源便宜?这是一个典型的红海市场,能够在这个市场生存的,目标就绝不应该是中国市场,而是全球市场,服务全世界的消费者。如果格力有这个雄心壮志,才可以买!
2010-07-06 17:44
中国还没有这样的企业,连海尔都不行。 希望以后能有。
在中国赚钱的真谛就是:脑白金,脑黄金+后来的巨人,征途。
2010-07-07 00:14
2010-07-07 00:14
段永平 回复 longtermtrader
6楼
2010-07-06 12:54
关于格力空调:
曾经对空调有过一点研究,但不是业内人士,只能看看大概情况。
玩空调的人其实对格力都是不感冒的,因为该厂并没有造出什么性能出色的产品。而市场上的合资品牌如大金,三菱电机,三菱重工,三洋都有某些型号的产品相当出色。国内品牌,如长虹和海信多年前也曾经生产出过极少数性能出色的产品,但由于产品定位售价等原因,并没有取得成功。 格力的成功靠的是广告和非常看重售后服务这两招,现在的市场占有率是相当高了。格力的产品本身并不出色,只能说中规中矩,和其他某些国产品牌相比有可能质量控制好一点。但我相信,不会比其他主要竞争对手(如美的)品质高。 其实不只是空调,国产品牌的各种电器,现状都是这样,格力并没有能力出类拔萃,销售和品牌营销确实做得不错。但和合资品牌相比没有优势,相同品质的东西价格并不便宜。 空调,尤其是定频空调,本身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所以广告中的啥“核心技术”,“科技壁垒”就是忽悠了。 变频空调,国内厂家的产品还是不行,小日本还是领先不少。
格力的广告是“世界名牌”,其实是胡说,格力的产品哪能拿到国际市场上上去竞争?海尔这么说还稍微靠谱点,毕竟曾打入了美国小型冰柜市场。
2010-07-07 07:53
这正是我担心的地方,不然现在这价就不贵哦。
2010-07-07 09:54
TOPCP对格力挺有研究,对这个公司看了看,确实不错,市场最担心的恐怕还是市场容量的问题,就估水平来说,3倍PB已经比较合理了。
2010-07-07 10:11
冠希大哥
这正是我担心的地方,不然现在这价就不贵哦。
回复
---------------
冠希大哥 改名了?
想看看段总回复的是冠希大哥的哪句话,可是找了半天怎么本贴没有冠希大哥啊
2010-07-07 13:03
呵呵,确实,女人退休早。
2010-07-07 13:04
什么话?!
2010-07-07 13:10
说几个“胡说八道”的角度:
1.女CEO的公司一般容易出现好公司,因为在所有公司里,女CEO所占的比例总是相当的少,她们之所以能够站在这个位置,是有相当道理的,如果女CEO掌持的公司比例更少,那是不可想象的,因此女CEO把持的公司一般会继续良好的经营下去。呵呵。
2.能够为社会带来社会效益的企业往往是好企业,也许这是悖论——企业的第一目的不是社会责任而是盈利。 从这个观点来说,能够为社会解决问题的企业,比如能够解决就业问题的企业,往往意味着发展,难道不是吗?无论是自身用人数量越来越多,还是业务本身为社会解决就业问题,反过来,我们总是看到要不断裁员的公司,往往都面临着这样那样的困境。
3.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蚕食某一“高大全”公司的利益的公司往往容易成为成长公司,比如微软、英特尔、戴尔。。。的成功都是以蚕食IBM为对应的,比如超市行业的出现和发展就以是蚕食传统商业百货模式为代价,因为在它的模式中,商品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近更直接。
2010-07-07 13:20
女CEO一般都比较厉害,因为并不容易啊。
2010-07-07 23:08
确实,女人退休早。
------
我指的是 女同志 按正常退休年龄确实比男人早一点,好象是这么规定的啊,不知道是否适用于高管,不知道哪里有没说错?
2010-07-07 23:25
段永平 回复 kevin_wu123
什么话?!
------------------
段总,实在没明白我哪里说错了哦。。。
2010-07-07 23:31
之前我没找到您回复的那位“冠希大哥”的贴,
所以也就不明白“这正是我担心的地方,不然现在这价就不贵哦”这句话中“这正是我担心的地方”指的是什么,
duanmi_ok 说是“担心董明珠退休后接班人的问题”
所以我觉得,这也确实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通常女同志是比男同志退休早一些,好象劳动法还是条例规定的吧,
真是没明白哪里说错了,有点不敢说话了。
2010-07-07 23:35
呵呵,我的意思是和性别无关。
2012-02-24 23:11
现在还担心格力没有增长点吗
2012-02-24 23:15
现在格力省电有时好像出来了 兄是否还持有格力 现在买可好啊
2012-02-25 00:31
违规了。
7楼
2010-07-07 01:52
毛估估的估一下值:假设未来十年利润年均增长为10%,也以10%作为贴现率(应该够安全吧),09年净利润是29亿,则未来十年利润贴现290亿,净资产约为100亿,可给企业估值为390亿。股份数为18.78亿股,则每股值20.76。需要多少安全边际,各位投资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就目前价位来说风险并不高。我喜欢这种较为专注的企业,这有利于我们假设的确定性的提高。对美的这种多元化的公司,对其未来的估值难度会更大一些
2010-08-13 16:20
"傻瓜都能管理好的公司"我感觉五粮液不是这种公司,五粮液的营销做的,酒的品质不是最好的。
2010-08-14 06:41
这句话不是巴菲特说的,是Peter 林奇说的,巴菲特引用过,但含蓄地说了他不同意这个观点。
8楼
2010-07-07 13:25
董明珠很少公开谈到接班人的问题,只说过公司有很多自己培养的年轻人很优秀,如果她打算5年后退休,现在应该还在考察阶段吧。
记得段总以前提到一个逻辑,好的企业文化——好的董事会——好的接班人,以她对格力的感情,相信她退休后很长一段时间还是会以某种方式(比如做董事长)做巴菲特所说的“企业文化看护者”,退休后短时间企业文化就出问题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2010-07-07 13:30
这种机制要维护文化不容易。
2010-07-08 21:07
朱江洪当年本来就要被迫退休了,但刚好遇到股改,
股改谈判的时候,基金经理的第一个条件是朱江洪留任,
所以朱江洪说因为基金经理他才能继续做下来。
接受中国经营者采访的时候他自己说的,大意是这样。
如果他当年退休,格力现在是什么样子也难说。想想春兰、华宝、科龙、健立宝等等。
段总对国有集体等体制应该有深刻的理解啊
能做到像你这样,知道错了马上就改,一切从头来过的很少很少。
2010-07-09 00:14
呵呵,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