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网易ntes、搜狐sohu、畅游cyou、完美世界pwrd、巨人ga


放几个和网络游戏有关的中国美股来讨论。

评论区 22 楼

1楼 冠希大哥 2010-07-09 08:36
相关网游的股票,不到大师级还是少碰为好。拿网易来说事,产品“大话西游”“梦幻西游”运营好多年了,严重老化! 升级产品“大话3” 玩家不买账!“天下贰”玩家还在观望!好不容易请来“魔兽世界” 倒可以稳定几年,可是几年后呢?  想想这些年自己的客户被“征途” “农场”“地下城”“问道” “天龙”。。。抢走许多?要是未来几年再抢下去 。。。
topcp @冠希大哥 2010-07-09 09:18
而且魔兽世界还跟九城飚上了,最后变成文化部和版署之争,魔兽很难再恢复昔日的辉煌了。
段永平 @冠希大哥 2010-07-09 10:34
梦幻西游严重老化?什么意思?我可是玩了很多年的玩家啊。 不要想当然啊。好像梦幻西游刚刚有个新高,260万人同时在线,比新加坡人口多。
冠希大哥 @段永平 2010-07-09 10:47
段大哥,那我冒昧问了,梦幻还会不会再有新高了?280万。。。320万。。。    有颠覆它应该有低谷了。
冠希大哥 @冠希大哥 2010-07-09 10:47
更正:   巅峰
段永平 @冠希大哥 2010-07-09 10:54
只要有人好好经营,这种社区游戏掉下去的机会很小。会不会创新高并不重要。我说的的新高,没说是巅峰。
冠希大哥 @段永平 2010-07-09 11:02
那明天腾讯发布一款“梦幻东游”,场景更华丽,互动性可玩性更好的游戏呢?,有多少玩家会继续'西游"?   。    老师,得罪了。
段永平 @冠希大哥 2010-07-09 11:27
呵呵,梦幻西游快8-9年了,至少有5-6年以来国内无数人都在想干这事啊。
求漏 @冠希大哥 2010-07-09 11:50
一款游戏既然能8-9年了,人数还能创新高,我相信一定有他的理由。。而且,一般玩家玩久了,只要游戏不是变得非常糟糕,忠实度应该很高。你付出了感情,结交了朋友,从当初20多岁,玩到30多岁,这里面的记忆本身就很可贵的。。怎么会出现一个梦幻东游,就不玩梦幻西游,,这句话,很可笑
求漏 @求漏 2010-07-09 11:55
以前游戏品种少,而且从单机到互联网,刚开始玩网络游戏的人非常多。。现在市场竞争激烈,游戏公司太多每年N多款游戏推出,好游戏少,而且玩家越来越挑剔。。我也发现,有不少玩家现在对游戏的兴趣越来越淡了,可能过了当初那个兴奋劲了。。。不过好的游戏还是很多人买账
冠希大哥 @求漏 2010-07-09 12:05
本来就是玩笑,可笑证明这个玩笑不错。你讲的那些方面都是内部的问题, 外部的问题请你分析一下,比如消费者未来8-9年还会固执的玩这类型游戏?  比如同业的竞争对手现在或者未来财力人力都大于网易的事情。
段永平 @冠希大哥 2010-07-09 12:09
2010-07-09 12:09  段永平 回复 冠希大哥
求漏 @冠希大哥 2010-07-09 12:18
游戏公司比较难把握倒是真的。。之前金山的剑侠情缘3,玩家很期待,我进去看了下,画面很美,我以为还不错,谁知道,现在没多少人玩了。。。投资游戏公司,还真得像段大哥这样,先做个资深游戏玩家再来说。。
段永平 @求漏 2010-07-09 12:22
金山的文化有问题,游戏不可能长久。
moda007 @段永平 2010-07-09 12:28
段总说得应该是对的,金山这个公司技术问题,可能就是没有好的企业文化,企业治理估计也没有跟上,什么市场都让人给抢了。
求漏 @moda007 2010-07-09 12:35
恩。有段时间我抽空把金山的历史研究了一下,以及一些很有趣的细节,,后来我在6块多的时候叫人卖金山,结果没人理会,呵呵
求漏 @求漏 2010-07-09 12:37
现在巨人的几款新游戏,貌似反响也不好哦。。万王3,仙途,龙魂貌似人都不多。。仙途这个模式,不知道怎么样,我进去玩了下,总体来说还是蛮轻松愉悦的,,,不过我游戏玩的少,哈哈
moda007 @求漏 2010-07-09 12:41
金山这个公司我上高中的时候就知道,慢慢莫落了,感觉他就个阿q一样,经常在自己的过去辉煌中生存。
段永平 @求漏 2010-07-09 12:42
绿色征途还行,其他还没空玩呢。出一款好游戏不容易啊,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来一个梦幻东游?
段永平 @moda007 2010-07-09 12:42
过去辉煌过吗?
moda007 @段永平 2010-07-09 12:56
段总,我指的不是他以前的游戏,他以前没有游戏,指的他以前的办公系统,还有其它技术的领先。
wzybamboo @段永平 2010-07-09 12:58
新加坡人口接近500万。
yuyao_11 @段永平 2010-07-09 13:06
不知道段总怎么看出来的?可以列举几点吗
段永平 @wzybamboo 2010-07-09 13:06
最高同时在线260万的话,总人口很可能超过500万。
段永平 @moda007 2010-07-09 13:07
领先谁呀?
段永平 @yuyao_11 2010-07-09 13:10
金山的游戏很短视,周末16倍经验(也许更多)都出来了,好像以后日子不过了一样。等等。。。
段永平 @yuyao_11 2010-07-09 13:11
我说的是我关心的那段时间,现在如何不知道。
yuyao_11 @段永平 2010-07-09 13:18
这么快就回了,段总还没睡?(感动啊)说实话自己不太玩 游戏,有一个问题,像游戏的研发团队这种的话段总会怎么去了解啊
段永平 @yuyao_11 2010-07-09 13:22
看产品其实就知道,不过花的时间多。有机会能接触最好,可以了解到他们的心态。我印象中网易游戏部门的几个头的心态真不错,不然我猜网易游戏很难有今天。
topcp @求漏 2010-07-09 17:43
史玉柱的征途才是游戏的罪魁祸首,把平衡破坏了,游戏是需要人来磨时间的,如果都是花钱买装备,那比的就是谁钱多谁是老大,那有啥意思,另外征途没人玩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在系统内有了通胀,后来的人很难上位,那久了级别低的就不玩了,那中等级别的就变成级别低的了,高级别用户成就感持续下降,慢慢的玩的人就越来越少了。绿色征途没玩过,我现在倒是挺喜欢网页游戏的,没那么耗神,腾讯有一个网页游戏,丝路英雄,还真不错。
kevin_wu123 @段永平 2010-07-09 17:56
在电子消费领域,步步高是国内做得最好的,段总也是这么认为的,事实应该也是。段总是否可以谈谈如何做好电子产品的“产品教育”,在产品自身说话和营造(功能)消费文化之间如何取得平衡?
段永平 @kevin_wu123 2010-07-10 01:40
和任何别的产品一样,慢慢来。
段永平 @topcp 2010-07-10 01:44
短视造成的。
daphnehu @段永平 2010-07-10 10:41
段老师,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您说金山的文化有问题,请问如何去评判一个企业文化的好与不好呢?
daphnehu @段永平 2010-07-10 11:17
刚才的回复不知有无贴出来,我再发一次. 段老师,有个问题想请教您,您说金山的文化有问题,那么如何去评判一个企业的文化好与不好呢?
段永平 @daphnehu 2010-07-10 12:05
很难判断一个企业文化是否好,但看出不好的企业文化要容易的多。
kevin_wu123 @段永平 2010-07-10 12:10
芒格的反证法与排除法确实管用,排除后好的自然就冒出来了。。
kevin_wu123 @段永平 2010-07-10 12:16
最近又复习了段总在波士堂的节目,当时媒体报道的是——段总提问巴老“在有机会没钱和有钱没机会的时候怎么办”,巴老的回答是“一生只需富一次”。  就节目中段总实际口述来看,原来这个问题是没有问的,因而原来把“一生只需富一次”这句话理解为了“不着急买股、机会多的是”,但从段总表达来看更确切的意思是“不要亏损不要亏损不要亏损不要再有第二次”,有时媒体报道和实际真实表述还是会有不同,再仔细想想呢“不着急买股”和“不要亏损不要亏损”也是一回事,又加深的印象。
kevin_wu123 @段永平 2010-07-10 12:17
再次看了节目后,原来我的网民和令郎的名一致,“如有类同、纯属巧合”。。。
段永平 @kevin_wu123 2010-07-10 12:19
你的网民都有谁啊?
topcp @段永平 2010-07-10 16:48
很难判断一个企业文化是否好,但看出不好的企业文化要容易的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句话对我很重要,也坚定了我的一个想法,那就是这个企业没什么负面我就认为可以接受,不看正面消息。
xlli777 @topcp 2010-07-12 15:37
您说的那个“丝路英雄”看上去很精致~我去注册了一个号,可惜从来没玩儿过网游,还真是没有这方面的兴致……还是比较喜欢玩儿足球、篮球或者赛车、飞行模拟类的游戏。
topcp @xlli777 2010-07-12 19:57
网页游戏就是比较简单,也基本不上瘾。
xlli777 @topcp 2010-07-13 22:59
我在按照“新手入门”的指示做任务呢,人生中第一次玩儿网络游戏~ 挣了6000多金币以后挺得意地去查了一下排名,发现自己是11万6千名!!! 这么多人玩儿游戏啊?而且我发现加入什么盟的话都要交金币当税,数量级都是十万的……这哪年能玩儿出头啊???
xlli777 @topcp 2010-07-13 23:02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在游戏里能够在这11万人里排到前几十名,那获得的心理满足也可以媲美在真实世界中的成就感了,怪不得这么多人沉迷于网络游戏不愿意出来……
topcp @xlli777 2010-07-14 08:01
别着急,慢慢玩,我基本游戏都不付费的,有些任务我都玩几遍,其实很多时候是挑战自己,我很多游戏角色三个我都玩一遍,玩到差不多级别了就不玩了,挑战成功。
xlli777 @topcp 2010-07-14 12:48
我现在有点儿感觉玩不下去了……太费时间了,又要给这个升级,又要给那个修炼,挺无聊的还……
段永平 @xlli777 2010-07-14 12:58
时间珍贵的人不适合玩网游。 网游要的就是费时间啊
topcp @求漏 2010-07-14 18:21
史玉柱做哪个行业,哪个行业基本就1年透支10年,呵呵。你说的两个我都有呀
topcp @kevin_wu123 2010-07-15 12:43
互联网我不知道能达到什么程度,因此对这个行业我是没办法确定。
creewy @段永平 2010-07-15 16:05
网游是给人消遣,KILL TIME
creewy @kevin_wu123 2010-07-19 00:57
我觉得一生只需要富一次的意思是:你只要抓到一次机会就可以赚到很多钱 如果花钱不是很大手大脚的话,基本够用了 本杰明 格雷厄姆说过如果一个人死后账面上还有一百万美元,那他绝对是个傻瓜 好像港台大王卡内基也说过
段永平 @creewy 2010-07-19 02:06
你的理解很特别。
段永平 @topcp 2010-07-20 23:10
死掉的公司没有负面消息。
2楼 topcp 2010-07-09 09:30
我发表一些对游戏的浅见,欢迎拍砖。从98年的联机版红警,到西游、魔兽、地下城与勇士到永恒之塔,我玩了游戏10多年,我对于游戏整个行业的看法是不乐观。理由如下:   游戏行业的本质是创意,策划、美术和技术的有机配合,而推广反倒不是重要的,魔兽如果不是给九城,也一样会造就一个上市企业,地下城与勇士如果不是给腾讯,给了完美,这款游戏也不会比腾讯少多少收入。本质上说游戏是产品第一,推广第二的东西,如果一个完全脱俗的产品,只要开始公测,自身会像病毒一样的扩散出去,最终一样会有很多人来玩,而推广的好处可能就是减少了时间而已,但最终的活跃用户数,还是一样的。   那么如果真是这样,自己开发的话:那决定这个游戏的好坏就在于那个开发团队的创造性,但创造性无法衡量,可能一个疯子式的主策划才是最完美的。代理运营的话:那取决于老板对代理游戏的感觉,但感觉往往不准,无法量化,因此整个游戏行业我的意见是无法分析,腾讯如果没有游戏我感觉可以量化,如果有了游戏,反倒没办法分析了,网易,畅游,完美等完全依赖游戏的公司业绩波动应该会相当大。
段永平 @topcp 2010-07-09 10:27
呵呵,推广不重要腾讯怎么赚钱?,难道是因为腾讯的游戏好?网易的业绩波动大吗?畅游和完美的业绩波动大吗?和谁比? 不要想当然啊!
art753 @kevin_wu123 2010-07-10 01:27
从平台这个角度想想。 —— kevin_wu123 回复  段永平 我对游戏很菜鸟,请教段总一个问题,为什么从动视暴雪(ATVI)这个公司的财务报表上,看不出完美时空、网易、畅游那样的业绩表现呢?
段永平 @art753 2010-07-10 01:51
呵呵,因为他们虽然可以做很好的游戏,但好像不算个经营得很好的公司。
3楼 monton76 2010-07-09 10:07
彼得 林奇在他的书中说过,“宁愿购买生产药品、软饮料、剃须刀片或者香烟的公司的股票,也不愿购买生产玩具的公司股票。在玩具行业中,也许某家厂商能够设计出一个每个孩子都想要的奇妙无比的玩具,但是每个孩子也只会买一个,8个月后这个玩具就会被从货架上拿下来让位给另一个孩子们都想要的新玩具,而这件新玩具却是另一家厂商生产的。” 网络游戏也一样,大家想想看以前的热门游戏,现在多少孩子在玩呢?所以不建议买网络游戏股票。 腾讯公司不一样,不是单纯的游戏公司,而是一个平台,用户黏度强,所以推广游戏(包括其他业务)有很大优势。不过目前腾讯的股票价格也太高了。 护城河的概念很重要,选择一家上市公司,要看看它的护城河有多宽。
段永平 @monton76 2010-07-09 10:23
呵呵,你大概没玩过什么游戏,而且居然不知道游戏主要是给大人玩的。
han @段永平 2010-07-09 10:42
我看不懂这个行业,我一般不玩游戏,我身边的朋友玩的也很少,而付费的更少,真正付费玩的我发现大部分都是二十岁左右没结婚的年青人,而且有很多人都是自制力比较差的,因为玩游戏影响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对这个行业我的观点和马云一致
monton76 @冠希大哥 2010-07-09 10:54
芭比娃娃是经典玩具,拥有芭比的孩子很多,但是收藏一堆芭比的孩子数量就不多了。不是不可以投资,而是潜力有限。
monton76 @段永平 2010-07-09 10:58
嗯,很久没有玩过游戏了,上大学时玩得比较多。不知道国外怎么样,我了解的国内情况是青少年玩的很多,大人反而玩得很少。
段永平 @han 2010-07-09 10:59
我倒是发现好多喜欢玩游戏的人都挺聪明的。 马云不做游戏是发现他自己玩游戏太容易上瘾了。 我本人很喜欢玩游戏,而且是各种游戏,包括网游,也包括投资。
段永平 @monton76 2010-07-09 11:01
怪不得我网易能赚钱
4楼 panhuiji777 2010-07-09 11:47
段哥:有这样两个公司公司a去年净利5亿 公司b净利2。5亿。a公司股本8亿市净率2倍,市盈率19倍 净资产收益率10%。 b公司股本3亿,市净率6倍,市盈率16。净资产收益率25%。这两个公司你选哪个?
段永平 @panhuiji777 2010-07-09 11:49
kbd.
panhuiji777 @段永平 2010-07-09 12:24
恕我愚钝 段总 kbd.是什么意思
段永平 @panhuiji777 2010-07-09 12:26
呵呵,和我看你写的两个企业一样,看不懂(kbd)。
panhuiji777 @段永平 2010-07-09 12:35
呵呵。那这样段总。如果公司股本3亿,市净率6倍,市盈率16。净资产收益率25% ,年净利润2.5亿 ,每年复合增长20%左右,现在市值55亿。你觉得这样的公司值的买么,它的毛利30%多很高。我就对它的高市净率有疑惑。希望段总解解疑惑。
段永平 @panhuiji777 2010-07-09 12:39
你把最重要的东西不说,让人怎么判断?你是如何认为以后的复合增长有20%的?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你买的会是什么?如果你知道的话,干嘛要问我?
呼啸 @段永平 2010-07-10 00:49
对呀对呀,我就是不知道如何判断未来的成长率?段老大,给个思路吧!给个角度也行(当然角度可能不至一个),我可以推导推导。 我自己又想了想,这算不算个思路:市场容量和企业产品的影响力度和影响范围、当前的市场占有率、竞争对手的威胁程度和市场占有率、公司扩张的实力等等,综合综合似乎可以判断。就像一个人爬山一样,你目前的实力决定你目前的高度,但是你逐步成长,高度会有所增加的,而从长期看,平均增长的高度似乎可以毛估估了(我真喜欢这个词,还有保守),嘿嘿,对不?
呼啸 @kevin_wu123 2010-07-10 00:55
2。业绩:您的信息里有一些,但是没有看到连续的业绩表现,仅仅一个时点数据没有用。  我的疑问是:连续的业绩表现是历史数据啊,我们怎么利用它去判断未来呢?我想到一个角度:看公司的处在什么阶段.对不?还有别的角度吗?
段永平 @呼啸 2010-07-10 01:14
找找老巴怎么说的吧。
daphnehu @段永平 2010-07-10 11:12
真幽默。。。我现在又有一个问题要请教您了,我好像记得您也曾说过"看懂了",这是一种感觉还是其他的什么呢? 我记得巴菲特有次回答一名记者的提问:"您的投资秘诀是什么?"回答是"看年报".如果说我们看不懂一个企业,是不是应该不断的重复的去读年报呢?温故而知新? 希望您能不吝赐教
段永平 @daphnehu 2010-07-10 12:00
看年报是了解企业的一个必经的路径。
5楼 moda007 2010-07-09 11:58
段总,问你个事情, 国内有个叫韩广斌的投资人,你认识吗,我感觉他投资和老巴很神似,网上也有他的一个视频,他强调的安全边际、确定性、不亏钱的理念和老巴很有共同之处。他的采访的视频话很多我觉得都很经典,大哥不妨也贴一下。大家不知道有没有赞同我的观点的。呵呵。
moda007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2:08
呵呵,与君共免
段永平 @moda007 2010-07-09 12:11
也许你说得对。可是看老巴的还不够吗?
八次方 @moda007 2010-07-09 12:59
尽量少玩一下“衍生品”。
段永平 @八次方 2010-07-09 13:05
那要看是什么“衍生品”。
6楼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2:29
我很看好三一重工,博友中也是有人看好的。不知道段总也能不能开篇来说说 我看好的理由是1.中国处于重工化的机会,A中国的城市建设需要机械工业的发展。B.机械工业产品的特点是小批量,自动化程度相对 低。C中国的劳动力丰富。D.机械产品更新慢,专利到期。技术上门槛相对低。2.三一的管理层比较有上进心,公司的团队稳定。而且有实业报国的梦想。3.三一的文化在我看来比较优秀。追求品质,追求技术立业。三一的员工工资相对内陆较高。三一员工的平均年龄28岁(以前看到的,现在是多少不知道的。)4.三一为民营企业,产权明晰。不会发生类似MBO的事件。5.三一往年的表现一直优秀,从股价和公司来说都是比较优秀的。6.在身边看到的三一产品品质不错,像三一的拖泵,见的蛮多的。也觉得蛮不错的。这是我的一些看法希望有人提出不同意见和补充。
段永平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2:36
你把基本资料写一下?
ooqqoo@ooqqoo.com @moda007 2010-07-09 12:58
我把三一报3年多(每周一期)的是全部看过的。里面的东西可以看出确实不错的。如果以几年的时间来看三一重工我觉得就是A股的比亚迪的。而且应该不比比亚迪差的。
ooqqoo@ooqqoo.com @moda007 2010-07-09 13:17
就是对市场容量有些担心 ,现在是4万亿的刺激的,4万亿过去了,怎么办?有点担心
ooqqoo@ooqqoo.com @段永平 2010-07-09 13:22
这样写可以么?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自成立以来,三一集团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企业宗旨,打造了业内知名的“三一”品牌。2007年,三一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35亿元,成为建国以来湖南省首家销售过百亿的民营企业。2008年,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三一仍然延续了以往的增长,全年实现销售209亿元,同比增长56.6%。2009年,三一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目前,三一集团拥有员工近四万人。
ooqqoo@ooqqoo.com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3:22
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为主题的机械装备制造业,目前已全面进入工程机械制造领域。主导产品为建筑机械、路面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起重机械、非开挖施工设备、港口机械、风电设备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为国内第一品牌,混凝土泵车全面取代进口,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7%,为国内首位,且连续多年产销量居全球第一。
ooqqoo@ooqqoo.com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3:23
三一是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中国企业500强、工程机械行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最强企业、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中国最具成长力自主品牌、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志性品牌、亚洲品牌500强。
ooqqoo@ooqqoo.com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3:23
三一集团的核心企业三一重工于2003年7月3日上市,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首家成功并实现全流通的企业。   三一秉承“品质改变世界”经营理念,将销售收入的5%-7%用于研发,致力于将产品升级换代至世界一流水准。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和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目前共申请专利1700多项,拥有授权有效专利892项和近百项核心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2007年12月,三一重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以492米创造单泵垂直泵送混凝土的世界新高。2009年11月,由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72米臂架泵车问鼎吉尼斯世界纪录,实现了对混凝土泵送技术的又一次跨越。
ooqqoo@ooqqoo.com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3:24
在国内,三一建有上海、北京、沈阳、昆山、长沙等五大产业园。在全球,三一建有30个海外子公司,业务覆盖达150个国家,产品出口到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三一已在印度、美国、德国、巴西相继投资建设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 这是三一的基本介绍的。不知道段总说的基本资料是不是指这个的。
段永平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3:25
怎么写都行,但你的目的应该是希望我买(至少是关心),写得多我可能懒得看,写少了看不明白。所以你看着办。
段永平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3:27
看着像主页转过来的。哪有看主页就能决定买股票的呢?
段永平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3:28
到现在为止好像还没见到想买的理由,但写得已经有点多了。
段永平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3:31
我认为,写这种东西不应该查任何资料。不然就说明你还不了解公司,或找不到重点。
ooqqoo@ooqqoo.com @段永平 2010-07-09 13:33
嗯,我回头用我自己的话来说,要不从主页上摘下来的,也不能表达 我的意思 的。
ooqqoo@ooqqoo.com @段永平 2010-07-09 13:36
我明白了,我要自己去整理一下了再写出来了,我持有三一几年了,不是只看主页就买的。几年的三一报我是全部看过的。只是我用文字表达太差了,等我等下总结好了,再写一次的。
ooqqoo@ooqqoo.com @科科 2010-07-09 13:39
在我眼中,中联和三一就像中兴和华为一样的。是有差距的,虽然这几天中联股票涨的很好。长远来看,我还是看好三一。三一的技术和销售服务都比中联好的。时间久了应该就有差距出来了。现在的华为不就比中兴强很多么?
ooqqoo@ooqqoo.com @段永平 2010-07-09 13:47
不是希望你买,在A股你能买的公司应该不多的(因为你比较集中投资),不过是想让你关心,验证一下自己的投资思路和分析方法。
ooqqoo@ooqqoo.com @段永平 2010-07-09 14:12
应该用几个简单的话来说这个了, 1.中国的城市化和世界经济的增长可以支持工程机械的市场,也就是三一重工的产品是有市场的。现在三一和中联的产品不管国内还是国外销售都在增长。而且从上半年的业绩来说,都是50%-100%的增长。 2.三一的研发能力可以保证三一的利润,工程机械行业国内产品有核心技术,不比中国的家电业。而且工程机械行业没有像家电业一样发动过大规模的价格战。而且三一也在终端上建有6S店。可以掌握对终端销售的话语权。 3.国内工程产品国内生产,虽然品质上和国外比还是有点差距,但性价比相对国外高,也是三一的一个优势。 4.三一重工的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现在三一的市盈率来说。动态市盈率才12倍。而且集团对挖掘机和汽车起重机有利盈承诺。而且从现在这些事业部的生产情况来看,三一的承诺是可以达到的。 5.随着国际出口的恢复,三一的出口增长也是可以期待的,还有就是三一在国外设厂,也是三一的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的。
段永平 @ooqqoo@ooqqoo.com 2010-07-09 14:14
不希望我买的话,你写来干嘛?只有当你觉得很有投资价值的东西才拿出来的吧?
7楼 topcp 2010-07-09 17:51
段大哥,又有问题请教你了,。   我现在在深圳调研一个百货企业,我找了一些朋友,主要是一些女装的品牌商,他们说这个百货企业的老板不拖款,到月结的时候都很及时,而且做促销活动也都不强迫,如果仅凭这两点,能看出这个企业的文化就不错嘛?   您如果调研一个陌生的企业,大概从哪几个方面入手?能给我一些建议吗?殷切希望您解答,多谢。
段永平 @topcp 2010-07-10 01:42
多跑几趟可能就能找到下手的地方了。如果还不行,那就再多跑几趟。所以,先要有感觉才可以行动,机会成本太大。
ustcer @liulog80 2010-07-10 20:49
为什么要供应商的称赞?丰田倒是供应商都称赞了,不也被供应商害死了吗?!做生意就是做生意,我为什么要照顾你的生意?物美价廉呗!谁被要求质量好、价格低,谁都会骂娘的!
段永平 @ustcer 2010-07-11 04:39
2010-07-11 04:39  段永平 回复 ustcer
8楼 香飘两岸 2010-07-09 20:51
只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投资。不熟不做! 网络游戏了解,但是不熟悉,以前的同学确实有很疯狂的,还花好多钱买设备,也卖过设备。 我相信,游戏是一定会长期存在的,中国的土壤很适合。具体因素就不分析了。 另外有一点,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手机终端玩游戏会不会也是一个新方向呢?这些公司有谁做了相关的动作? 游戏虽然不熟悉,但是我相信IT、信息化带来的商机是无穷的,无论是电子商务还是休闲娱乐。十几年的Q龄了,从OICQ看着他长大,可惜因为香港上市自己也没太注意。不然QQ我懂,想想以前用QQ感觉很幼稚或者是泡妞的代名词,现在做生意的、公务员、白领,70-80-90都在用,今年回乡下老家,十几岁的娃娃都有QQ,还说“现在没QQ被当作文盲”看待!技术创新来看,用QQ传文件、离线文件、Q邮箱……都是真正有意义是创新! 呵呵,继续研究,学无止境啊!
@topcp 2010-07-09 23:29
只是忧虑,越来越多的人,身在曹营心在机戏啊
@topcp 2010-07-09 23:33
愿开发游戏的人多开发一些善业的游戏来,引人向善,也不失为一种方便方法.
段永平 @地 2010-07-10 01:17
其实一般而言,绝大部分游戏都是善的。如果不明白这句话,可以假设把所有游戏都关掉会怎么样。那会增加很多社会不和谐因素的。
段永平 @地 2010-07-10 01:20
那只能说明曹营吸引力不够啊。当然,有些人可能永远是这山看那山的。
xlli777 @段永平 2010-07-10 11:13
学长这个想法很有个性啊! 醍醐灌顶
段永平 @xlli777 2010-07-10 11:57
这是事实啊
段永平 @xlli777 2010-07-10 11:58
我猜出版署的同志们比谁都明白,不然早就一声令下那个什么什么了。
9楼 wusheng0053 2010-07-10 10:25
看其它关于段大哥您的报道,听说您经常上网玩游戏,您对您儿子说:“爸爸上网玩游戏是在工作。”投资真的很难,比我想象的难多了。有些人以为懂得一两条简单的公式就会投资了。
段永平 @wusheng0053 2010-07-10 10:39
呵呵,我儿子前些天跟一朋友讲:其实我爸爸就是喜欢玩游戏,根本不是工作。
happy @段永平 2010-07-10 11:42
哈哈,玩着干,干着玩,太爽了
段永平 @happy 2010-07-10 12:01
卖了网易后已经不太玩游戏了。
一颗小草 @段永平 2010-07-11 02:03
段总你有在玩诺亚传说吗?网易的游戏我就没玩过。。就喜欢传奇和热血江湖。。现在有时间就玩玩传奇私服了。。花钱少!诺亚传说我玩了下也是感觉提不起精神了。。。总缺少以前的那种激情可能是年龄大了原因!还有个问题请教我现在还没搞明白不占便宜不吃亏到底有啥区别呢?段总有时间的话给讲解下啊!!
段永平 @一颗小草 2010-07-11 04:36
保证不吃亏的办法有时候就要占点便宜。保证不再便宜的话有时会吃点亏。
永远争第一 @段永平 2010-07-11 04:53
那到底是应该不占便宜呢还是应该不吃亏呢,让您说的有点晕。
永远争第一 @art753 2010-07-11 06:04
后半句不太认同。
永远争第一 @art753 2010-07-11 14:12
咱们最好不占人家便宜,也不要轻易吃亏。
永远争第一 @茶水铺 2010-07-12 05:53
不占便宜就等于吃亏?
永远争第一 @茶水铺 2010-07-12 05:53
不太同意。。。
段永平 @永远争第一 2010-07-12 06:49
如果你还晕的话,就是想占便宜的人。
yuyao_11 @段永平 2010-07-12 09:49
不知道段总怎么教育孩子啊,我的baby虽然还没出生,不过看到周围的环境,两个人,应该是四个人都为一个孩子忙啊,现在从幼儿园开始都得竞争,小孩子学钢琴,跆拳道,英语,美术。。。生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你觉得怎么样教育才合理呢。
段永平 @yuyao_11 2010-07-12 10:53
2010-07-12 10:53  段永平 回复 yuyao_11
永远争第一 @茶水铺 2010-07-12 11:09
我以为你把不占便宜定义为吃亏。我觉着吃点亏没什么,但不知道你说得吃点亏是怎么定义的?
betterlife @段永平 2010-07-12 11:14
记得柳传志在赢在中国一期节目讲过大概类似“诚信”“不占便宜”的话。有次联想被恶意骗了很多钱,吃了不该吃的大亏。柳传志特别强调了要有预防被骗的智慧。我觉得:不占人便宜的同时,还需要预防被别人恶意欺骗。善良的人其善良的本性很好,但是善良的人还需要有足够的防骗意识(可能会有人正在利用你的善良进行欺骗)。总结一句:善良,但不要无知
永远争第一 @段永平 2010-07-12 11:15
嗯,这个。。。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举个例子吧,到超市买鸡蛋,10块钱20个,包装好的。我花十块钱,买回家发现给了21个,我肯定会觉着高兴。给20个,我觉着心安理得。要是给我19个,我也能接受。但要是只给15,16个,我可能就不乐意了,回去超市协商一下解决。您觉着我算是想占便宜的人么?
betterlife @永远争第一 2010-07-12 11:21
只给15,16个,那说明你可能被骗了。吃亏不等于被人欺骗
betterlife @betterlife 2010-07-12 11:23
改下:吃亏不等于愿意接受欺骗
永远争第一 @betterlife 2010-07-12 12:34
你所谓的吃亏是指什么呢?
yuyao_11 @xlli777 2010-07-12 13:02
大家氛围造成的啊,还有英语啊就不说了,我的一个亲戚的女儿就是这样的,如果大多数孩子都这么做了,你会去这么做吗?
yuyao_11 @段永平 2010-07-12 13:05
那段总,冒昧的问一下,你以后会留给你孩子多少钱,18岁以后就让他独立了吗,在国内真的很难做到啊!
段永平 @yuyao_11 2010-07-12 14:18
过了吧?
betterlife @永远争第一 2010-07-12 15:18
前段时间有一个调查结果显示上海市9成市民认为诚实守信会吃亏,由此可见当前社会普通缺乏的是“信任”。但是,要达成共赢,在社会交往合作中又特别需要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毋庸置疑,(诚)信”的隐性价值其实是相当巨大的。因此我们必须主动去推崇诚信的理念来解决这些信任合作的问题。我们如何做到守信呢?那首先就是不要亏理。也即是说可能为了某事“不失信”而在钱财某方面上会吃“亏”,但理却不亏。这种理就是信的一种体现。 吃亏的目的(本质)是什么呢?就是为了“信”,"信"就是不能亏理。在与人合作的过程中,假如彼此双方为了蝇头小利都不愿吃亏,那双方难以很好合作的。作为合作的一方,如果主动愿意放弃一些蝇头小利(吃亏),而使双方可以良好的合作,既增加了对方的信任,也能为双方合作节约必要的时间,达到共赢的目的。 既然“信”的目的是为了达成共赢,而吃亏是为了建立良好的信”。如果合作对方恶意欺骗或者单独提高他自己的合作条件,如果我们己方根据这些条件评估,觉得达不到合作“共赢”的目的,我想没人会去吃这些亏的。纵使吃了这些亏,也没解决彼此信任和合作共赢的目的啊。 顺便提下前面讨论成功三要素中的“善良”,善良字面意思就是对别人不怀恶意,不作恶。其实和前面讨论的“吃亏”目的一样,本质是为了解决彼此合作中的“信”。我们在强调善良的同时,并不是要求善良者去放弃明辨是非的能力,去对坏人也善良一把,让自己乐于去享受无辜的伤害啊。农夫和蛇的寓言故事中,农夫是善良的,他不怀有意,本性上这是对的,但错在他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毕竟蛇是对自己是怀有恶意的本性的啊。
段永平 @betterlife 2010-07-12 23:48
农夫那不叫善良,那叫愚蠢。
永远争第一 @betterlife 2010-07-13 03:11
2010-07-13 03:11 永远争第一 回复 betterlife
永远争第一 @qkhhfvmq 2010-07-13 14:44
对呀,我一直是这种观点。
段永平 @永远争第一 2010-07-13 14:46
那你们就还是没明白
天演论 @段永平 2010-07-14 20:28
大哥你能不能说得让大家明白啊?
段永平 @天演论 2010-07-14 23:22
能说的都说了,就是不占便宜而已。
段永平 @一颗小草 2010-07-20 23:13
呵呵,还没玩过。
10楼 qkhhfvmq 2010-07-10 19:14
总段您认为怎样的游戏才能引吸大多数玩家?
段永平 @qkhhfvmq 2010-07-11 04:41
没有这种游戏。
11楼 art753 2010-07-11 05:58
请教段老师,让自己6-10岁的儿女每天玩网游限制在1小时内的好办法有哪些呢?
段永平 @art753 2010-07-12 06:49
规定如此而已。
12楼 林远 2010-07-11 11:00
问一句题外话,段大哥戒烟了吗
段永平 @林远 2010-07-12 06:40
戒的不彻底。
13楼 creewy 2010-07-11 12:55
网易市值300亿人民币,09年利润18亿人民币,账面现金近80亿,个人认为按照这个价格是物有所值。 畅游市值90多亿人民币,09年利润十亿人民币,账面现金15亿,属于比较低估 巨人网络最近有点负增长,目前的市值不算低估 我想重点说的第九城市NCTY,公司市值现在才7亿人民币,账面现金有16亿左右;目前绝对是低估,现在一股价格4美元左右,我觉得至少要值8美元,有很一定的安全边际。作为网络公司,前景值得期待,我在等它推新游戏!!如果它发掘到一个好的游戏,公司股票绝对很有前途。如果九城老板专心做网游,不去玩足球就更好了。 总体上说网游公司都很不错,财务都很稳健,利润都很高;是网络行业里面普遍赚钱的领域。可以让史玉柱先生愿意终身从事的行业绝对是好的行业。
topcp @creewy 2010-07-11 14:03
你这里说的九城,让我想到了我一个朋友的经典之作,那就是当时的三聚氰胺后的伊利股份。   当时出了三聚氰胺事件之后,我这个朋友用自己20%的资金8块钱左右买进伊利股份,他告诉我,如果伊利能渡过这个难关,恢复原来的销售额和利润,那它的价格最少值24元,8块到24赚了16块,如果伊利倒闭,他只亏了8块。他认为值得赌一下,这是一个经典的例子,这个就是巴菲特所说的赔率3:1但输赢是1:1的最好写照。   九城我完全不了解,但如果能看到他一旦盈利最少值多少钱的话,那就可以算一下概率和赔率,现在买入到这个最少值多少钱的位置有多远,如果倒闭自己亏损掉的就是买入的本金,如果有3:1以上,那就值得买。   当然这样的股票适合心理素质超好的人,当然最好别压进去太多,如果是我我不会超过10%的资金去赌,不过我这么保守的人不太喜欢这种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东西,虽然道理都知道,但一旦赌错这些资金翻本的机会都没有了。
topcp @topcp 2010-07-11 15:15
晕,今天上网看,段大哥竟然是九城的大股东,12%的股份,上面的话有些冒犯了,呵呵。不过您有钱12%应该占你的资产也不多,看来你是很想赌这一场了。呵呵
topcp @冠希大哥 2010-07-11 17:25
我在百度上搜索的,我搜一下。这个帖子的时间是06年的,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了,呵呵,这个要问问段大哥才行。 ———————————— 四五年前投资的搜狐、新浪、网易等公司股票,段永平现在仍然大部分持有。最新的年报显示段永平通过他个人以及旗下Enlight基金会还持有九城12.06%的股份。他持有的网易股票一度还超过5%,为了不引起外界过度关注,后来才卖掉一部分股票,降到5%以下。
topcp @putong001 2010-07-11 18:21
说出来让大家分析一下了。是什么公司。
topcp @steper 2010-07-11 18:24
是真的其实也没所谓呀,九城这样的企业就是转型困境型,一旦要是成功,是一个3年内就可能翻10倍的企业,这样的企业赚钱最快。如果转型不成功12%的股权应该也能说上话,就当他退市了,把人裁了,账上的钱一分,也不会一点收不回来,风险和收益比较看来,收益很可观的。
topcp @steper 2010-07-11 18:43
我又上网查了一下,好像12%的九城是另外一个公司,不是朱骏的那个九城,你要是看了财报,那我估计肯定就不是一个公司。
creewy @topcp 2010-07-12 00:12
确实是转型困境型的,但是风险非常小,公司无负债。而且没有网络公司烧钱的传统,老板分心去做别的事情了。现在朱骏又自己回来了。 其实如果说低估的话,盛大网络和网龙,我觉得都是低估。只是我更看好第九城市而已。
art753 @topcp 2010-07-12 01:08
“段大哥竟然是九城的大股东" ——买的是魔兽,对冲网易,套牢了。
段永平 @art753 2010-07-12 06:29
你的中文有问题?
段永平 @topcp 2010-07-12 06:35
你什么眼神?
段永平 @creewy 2010-07-12 06:37
也许你看看他们一个季度亏多少钱的话,你的想法会有些变化。
creewy @段永平 2010-07-12 13:21
09年亏损了4亿人民币;10年还不知道怎么样~
creewy @longtermtrader 2010-07-13 20:19
全部同意楼上的观点,我之所以买九城,其实是看中它的清算价值
creewy @longtermtrader 2010-07-15 16:08
没那么厉害吧~  每季度烧15-20M美金·  朱骏脑袋不是要烧坏掉
creewy @art753 2010-07-15 17:07
我知道09年的巨亏里面有很多是相当于拨备的财务处理,而且其员工从08年的1800裁到800。让我想起了周立波的一句笑话:什么是总裁,就是那个总裁人的人。10年应该不会亏那么多了。
creewy @art753 2010-07-15 17:09
手机游戏,好像九城在这方面没投多少钱~
creewy @topcp 2010-07-15 17:13
研究下九城数码~   什么好股,看看去
creewy @topcp 2010-07-15 17:23
这个九城数码跟第九城市有点类似;都是股价低于每股现金值的,公司连续巨亏;它做的业务不是太清楚~
creewy @段永平 2010-07-15 17:25
它09年裁员了1000人,员工现在就剩下800人;而且09年的巨亏里面有一部分是计提拨备,具体多少不是很清楚。关键我是看好网游行业,然后从行业里面找最有潜力的公司。
段永平 @creewy 2010-07-16 01:27
不看也罢。
14楼 topcp 2010-07-12 21:27
段大哥,巴菲特说并不看好百货行业,我这段时间的调研发现,百货可能是一个不错的行业,巴菲特的意思我大概理解为百货没有护城河,消费者买商品根本不会在乎是哪个百货提供的,另外百货有地域性质等等。但我发现如果有可能有一种百货成为连锁形式,类似沃尔玛的形式,那可能在这个领域中发现一个大商机,我不知道该怎么理解老巴的想法,是不是我还有很多没想到的东西,向您请教一下了,我在哪个地方是不是没想到,请您指教。
段永平 @topcp 2010-07-12 23:45
巴菲特买了不少WMT。
15楼 angeloinsunshine 2010-07-13 10:41
段总,在东莞日报看到东莞市委书记访问OPPO赠送纪念品和你的合影
xlli777 @Mr.Rise 2010-07-14 00:04
您是跟东莞考察团一起去的?
段永平 @Mr.Rise 2010-07-14 00:43
你指哪个OPPO园区?我们只在东莞长安有个地方,以后有计划在旁边增加个地方而已。
段永平 @xlli777 2010-07-14 00:45
人家书记是来看我的,不知怎么我就成随行了。这记者把主客搞反了。
段永平 @Mr.Rise 2010-07-14 03:58
好像配错照片了。
段永平 @Mr.Rise 2010-07-14 05:43
下面那张是去我们公司的路上顺便去了一下Stanford,我没在里面。
liulog80 @段永平 2010-07-14 06:41
政府宣传就这样的。 总是选择领导风采最好的那张,也不管内容是否一致,反正差不离就行。 另外从主客这点来说,媒体为了突出政府这一块的地位,肯定该混淆的就要混淆。 从这也能看出在国外生活,独立的精神比国内的企业家强多了,搁别人不一定否认这事(陪同书记),说句难听的,就是奴性。 其实现在各地政府对招商无比狂热,从供求关系来说,肯定是政府邀请商人来投资,给出各种优惠,就怕不来,有时候还要牺牲一下环境或者弱势群体的利益。宣传的时候呢,把自己地位放的高高的,好像一切条件都是政府事先想好的,主动提供的。 管它10年20年后如何,GDP才是硬道理,只看任期内。
段永平 @Mr.Rise 2010-07-14 08:51
皮是中国姓啊。皮进是美国OPPO的CEO,不是OPPO的CEO,美籍华人。 这次的见面会其实开的非常好,参加会议的硅谷人都夸书记水平高啊(这可不是记者拍马屁啊),最好的东西好像记者没说。说不定会为东莞引进些人才啥的。
段永平 @liulog80 2010-07-14 08:55
其实东莞的领导和文化确实不错,东莞发展好是有道理的。
16楼 stoneer2000 2010-07-13 13:24
最近媒体有报道,BYD又要进入家电行业了,他已经跨了好几个行业了。段大哥有什么评论吗
段永平 @stoneer2000 2010-07-13 14:25
2010-07-13 14:25  段永平 回复 stoneer2000
17楼 茶水铺 2010-07-14 07:41
更健康,更长久!
段永平 @茶水铺 2010-07-14 08:52
2010-07-14 08:52  段永平 回复 茶水铺
18楼 kevin_wu123 2010-07-15 00:38
大伙儿都太严肃了,来点轻松的。   段总是双鱼座的,巴老是处女座的。   处女座的是典型的“完美主义”,或许对于“好价格买好公司”这件事确实需要“完美主义”。   下面来看段总的双鱼座。。。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38
双鱼座:   会玩就是玩伴,不强势就是朋友   对于玩伴,双鱼是来者不拒,只要有得玩,和谁一起玩都可以。他们的朋友没有职业之分,贫富之分,年龄之分,即使别人认为性格怪异不易亲近的人,也能成为朋友。双鱼乐于分享,情感深刻,也属于最能享受朋友亲密情谊的星座;另一方面,他们也可以独处而自得其乐。   双鱼对人亲和、善解人意,也总是耐心听人倾诉,让人感觉很窝心。不过双鱼的这种特质,也容易成为他们的包袱。由于生性不擅拒绝、个性不够果断,有时吃了闷亏也只好认栽。因此性格太过强势或顽固偏报的人,通常会令双鱼敬而远之。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40
恋爱要诀   心思细腻、温柔体贴,很有包容力、又会照顾人,常常会吸引异性的注意。对爱的人容易溺爱,很怕失去,怕对方伤心。被双鱼爱上的人非常幸福,但是要被双鱼真正爱上却是不易,因为TA们憧憬的爱情有幻想色彩,又怕伤人心,不懂怎么拒绝。   最好以友情开始,互相了解后,再谱出爱恋,才不会受到个性不和的情感折磨。对方也要有包容力,最好是能让你撒娇的人,才能容忍你的情绪起伏。双鱼易为感情所动,对于诱惑几乎未有抗拒的能力,要以你的才华循循善诱加以鼓励节制乃为上策。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40
双鱼男   神秘,甚至有些不可思议,人们无法知道你在想什么或希望什么。像在生辰天宫图中受海王星影响较强的人一样,这一星座的人有点乌托邦的思想倾向。生活上也经常得过且过。在困难或矛盾面前你不喜欢让步,总渴望有奇迹般的解决办法,而当需要你做出抉择时,你又常常束手无策。   如果你是个追求浪漫的女人,那么双鱼座的男人是不会让你失望的,清晨看日出,星光下划船,都可能是他采取的行动,他的温柔体贴和无比的想象力,会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甜蜜和欢乐。双鱼座男人的爱情像一张柔软的床,让你很容易养成赖床的坏习惯。就好象很多爱情小说中的人物一样,每天什么事都不做,只要谈恋爱就能过日子一样。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41
双鱼座的男人是很浪漫的幻想家,很多双鱼座的男人也真的在梦想中度过了一生的。因为他的梦想实在跟现实离得太远了,他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如何把他的梦做的更完美一点,而不是如何实际的一步一步让梦想实现,许多的机会就这样从他眼前溜走。他或许仍然觉得过得不错,因为他心中始终有梦。不要责备他没有责任感,他的浪漫不正是令你心仪的原因吗?只不过你没料到他会“浪漫”到如此地步罢了。   当然,还是有一些深谙水性的鱼,你最好天天祷告你能遇上一条。对一个女孩来说,真的没有比这个更好的际遇了。他浪漫多情,温柔体贴,他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他的梦想伟大而灿烂,更重要的是,他能够把握每一次有利的时机,让一切美梦成真。他会慷慨的让你分享他的成就感,以及他赢得的荣誉、地位、财富,还有好多羡慕又嫉妒的眼光。   温暖又有爱心的双鱼座男子,将是朋友们倾吐心事的好对象:其中当然也不乏是异性朋友。收敛一下你的醋劲,加入他们的行列,才是避免外遇的好方法。他经常需要独处的时间,以平衡他容易受到外界影响的心情,请不要在他心情低落的时候,对他喋喋不休,抱怨个不停,这很可能会让他从你面前消失好一阵子,甚至再也不出现了。   双鱼座男人的温柔本性,会让他收集到很多的秘密,事实上他敏感而机警的心灵,让他本能的能看穿别人的心,想要欺骗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多数的双鱼座男人都很善良,少有恶意的欺骗。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41
双鱼男其实不怕被女生拒绝,绝对专一的他,仍然会对不接受自己的女生吃醋。但如果被冷漠地拒绝,那么就彻底些,老死不相往来。如果不能在一起,那么连朋友都不要做!让双鱼男放弃不容易,但你认为可以挽回看起来没脾气的双鱼男,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说白羊座的冷漠,狮子座的冷漠是冰山,那双鱼男的冷漠就是:北极上万年的冰层!所以太多人搞不懂,为什么双鱼男会突然变了一个人。   生辰星位在处女座的女性是个严谨而能干的好主妇,她能辅佐你的事业,照管好你的财产,主动地承担家庭的责任。   你与温情的巨蟹座女性或乐于欢娱的天蝎座的女性也会相处融洽。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43
健康秘诀   方中信提醒您多多运动 《双鱼座:美梦天堂、心愿成真》   喜欢当帅哥美女、让别人啧啧称奇的小鱼儿,遇上近年来越瘦越美的流行风潮。体型偏向丰满的小鱼儿须花费很多工夫才能减肥成功。事实上,要让小鱼儿减肥其实也不难,只要让小鱼儿看看变瘦之後、众人的艳羡眼光,小鱼儿可会卯足了狠劲减肥唷。所以千万别刺激体重适中、但外型丰满的小鱼儿,免得减肥减出了人命,那可不划算。注重心灵飨宴的小鱼儿,最向往不食人间烟火的空灵境界。有这种朋友,是种福气。因为小鱼儿的梦,是如此的多彩多姿,可以洗去你的俗气,提升你的气质。想讨好小鱼儿,一双好鞋最能够帮大忙。本来应该快快乐乐地建构梦想花园的小鱼儿,如果硬被拉到人间奔波奋斗,一双合脚舒适的鞋,才能够让小鱼儿的发达之路走得更稳当。   陪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44
着小鱼儿情人游泳、潜水、跳舞,能够释放小鱼儿被锢禁的心灵。如果能够让小鱼儿单独进行太极拳、静坐,更能够恢复小鱼儿的元气。但是可千万别贸然批评小鱼儿的姿势,免得小鱼儿心情不佳,再也不肯运动,就失去了强筋健骨的机会了。   要别注意的是,小鱼儿很容易被他人的负面情绪所影响。身为小鱼儿的好朋友,可要特别注意他们的精神状况。如果发现小鱼儿有嗑药、酗酒、吸胶的坏习惯,可要赶快送他们就医治疗。   芳香疗法是最适合小鱼儿身分气质的另类保健医学。不论是薰香、按摩、沐浴,让小鱼儿随时随地保持心灵的洁净,最能够刺激小鱼儿的创作灵感。如果身体对芳香精油过敏而无法应用芳香疗法,改用欣赏音乐或美术画作的方式来进行艺术治疗,也是放松心情的好方法。   掌管脚部,脚是你全身最脆弱的部位。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45
金钱理财运:☆☆☆   这一年双鱼座在财运方面,与其它层面相较之下并没有那么鼎盛,总和来说只有普通。在收入或盈余方面没有什么变化和突破,甚至稍微有点走下坡的趋势,要运用理财方法才能使经济状态有所成长。无论如何,一定要有所规划,才不至于在面临问题时,惊觉措手不及的状况发生。
kevin_wu123 @kevin_wu123 2010-07-15 00:57
双鱼座名人:  李白 白居易 许世友 胡兰成 马连良 孙正平 罗西尼 肖邦 拉宾 蔡康永 毛阿敏 白求恩 贾姆谢特吉·塔塔 任泉 张延 伊能静 小虫  周恩来 宋美龄 董必武 莫言 米开朗基罗 段祺瑞 格林斯潘   竺可桢 郑中基 颜丹晨  金庸 谭嗣同 闫妮 李宇春  默多克 阿杜  张亚东 赵丽蓉 刘璇 赵薇 叶蓓 陈怡蓉 萧芳芳 爱因斯坦 潘天寿 老约翰·施特劳斯 屠洪刚 戴姆勒 白崇禧 方中信 黄品源 雷科巴 徐若瑄 谭耀文 任达华 林伯渠  维瓦尔第 戈尔巴乔夫  李冰冰 范晓萱 邵美琪 刘以达 伊丽莎白·泰勒 君士坦丁大帝  雨果 杨靖宇 明道 品冠 圣马丁 明宣宗 许晋亨 史蒂夫·乔布斯 菲尔·奈特 梁启超 戴尔 罗斯柴尔德 乔治·华盛顿 赫兹 贾平凹 叔本华 哥白尼 玻尔兹曼 柯西金 李兆基 中村悠一 戈登·布朗 甄妮 朱桦 马可 崔永元 苗圃 亨德尔
段永平 @kevin_wu123 2010-07-15 01:35
2010-07-15 01:35  段永平 回复 kevin_wu123
19楼 茶水铺 2010-07-15 07:40
觉得吃亏是福好像也有点不放弃占便宜,呵呵!
盛世天空 @茶水铺 2010-07-15 08:49
人人以兄弟关系的精神相对待。 就没有"占便宜+吃亏"的问题.
段永平 @盛世天空 2010-07-15 09:17
呵呵,兄弟相煎的是可不少啊。
20楼 stronion 2010-07-15 10:43
段老师,前段时间从用户需求、产品发展、市场趋势、财务绩效、资本市场等方面分析网游行业的投资价值,得出如下关键结论:      1、行业增长放缓,但行业集中度提高,有利于TOP5的网游公司;      2、在欧债危机和行业增速放缓情况下,行业整体估值偏低,有反弹性的投资机会;      3、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腾讯、网易和畅游公司存在基于成长的投资机会;      具体分析见《网游行业投资分析报告》,如感兴趣,可以给我来信(xiongsz0490@qq.com),发给您参阅,当然也想听听您的高见。
段永平 @stronion 2010-07-15 11:48
谢谢了。你要觉得有价值就发在这。我不和大家另外联络。再说,好像网游比我明白的人不多啊。
stronion @段永平 2010-07-15 18:03
段老师,我做的是PDF文件,20多页,不知如何放在上面?   另外,我真心相信段老师对网游的水平比我的高。但从认识论的角度看,真理是不可企及的,也许我的某个观点对你有重要补充,这也是有可能的,并且我也是有这个信心的。   如果段老师认为网游行业很少有人比你的认识深刻,而把自已这一块的认知封闭起来,我觉得不是好事。索罗斯在市场的持续成功根植于一个重要的信念:就是任何人都会犯错,包括他自已。   当然,在段老师面前,我永远是学生,如有冒犯,敬请原谅!
stronion @求漏 2010-07-15 18:42
你的QQ邮箱退信了,是不是错了?
段永平 @stronion 2010-07-16 01:26
呵呵,你说的没错,但我不接受网友的Email。
21楼 seeking bargains 2010-07-27 00:47
段大哥,我正在关注一只股票NED,做的行业和BBK的elp一样的。 你对这个公司应该有一定了解。 他现在现金净清算价值我估计至少150M左右。市值110M左右。 年营业净利润大概10M左右。感觉有点像巴老说的烟蒂了。 我想问的是: 1,这个企业是不是您看起来比较顺眼的竞争对手,企业文化如何?我记得你以前可能是暗指爱多,说从来没把他当对手,他基本功不扎实。我很怕NED是这种类型。再就是这个行业有步步高在,我对他的前途就会有一定忧虑,我当年是用步步高复读机的,深感步步高的品质了不得,整体营运基本功非常强。 2,这个elp行业的前景如何?貌似很多企业喜欢短平快操作。 希望你能回答,先谢谢了。
段永平 @seeking bargains 2010-07-27 03:16
不用谢,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22楼 rocx123 2010-11-03 05:57
对游戏发一句严肃点的,哈。 智勇多困于所溺,祸患常积于忽微。
段永平 @rocx123 2010-11-03 09:43
我玩20多年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