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明白在国内捐款不容易吧? 成龙也算是很花时间和精力以及物力在慈善上的人了,这事他好像也没啥错,我们其他人犯得着这么对他? 希望社会能善待成龙。善待成龙也许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http://news.163.com/special/chenglongzhajuan/ 成龙慈善基金会:未捐款因尚未拿到电影分红 2010-09-03 14:57:49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跟贴 896 条 手机看新闻 2010年9月1日,负责新北川中学援建捐赠事宜的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以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透露并未收到成龙当初许诺的捐款。为此网易娱乐独家致电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方面,秘书长党群表示“大哥与北川中学之间一直没有误会,估计是有人故意找乱子。” 成龙(资料图)。 《大兵小将》(资料图)。 网易娱乐9月3日独家报道 (文/粤港报道组 Mandy报道)继章子怡后,一向热心公益的成龙也卷入"诈捐门"。2009年5月11日,成龙探访北川中学时,曾承诺捐献新作《大兵小将》部分票房援建北川中学。2010年3月《大兵小将》在内地共收获1.53亿元人民币票房。2010年9月1日,新北川中学开学,负责新北川中学援建捐赠事宜的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以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却不约而同透露并未收到成龙当初许诺的捐款。 为此网易娱乐独家致电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方面,秘书长党群表示:“这完全是一个误会!”她解释当初成龙承诺把电影票房收益中属于自己的分红部分捐助北川中学重建,“了解电影行业的人都知道,电影票房分红统计工作很复杂,某些电影从票房统计到分红,中间相隔2、3年也不是不可能。目前大哥还没有拿到《大兵小将》的一分钱分红,当然善款也就没到位,这是事实。” 党群更强调:“对于捐助北川中学这个事情,大哥比谁都要着急。”她表示在这大半年内,基金会曾代表成龙多次与北川中学方面沟通,包括9月1日北川中学开学当天,对方都表示很理解,也并不存在成龙与基金会反悔这回事。“大哥与北川中学之间一直没有误会,估计是有人故意找乱子。” 而针对报道所指她说基金会“没有针对北川中学捐过款”的言论,党群表示:“报道在瞎说,从来没有媒体向我查询过这事!何况把电影票房分红捐出来是大哥的个人行为,这部分与基金会当然是无关的。这方面基金会清者自清,不想辩驳什么。” 至于有人质疑等分红到手了以后再捐,到底是不是已经太晚?党群说:“援建的路很长,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办完的事情,每一年都需要善款支持。成龙慈善基金会方面一直很关注北川中学的重建,目前正策划开展教师安全防范的课程,安排贫困地区教师赴城市接受突发灾害的应急知识培训,而成龙大哥的捐款一经落实,有望在基金会的指引下,用于灾区各学校的校园安全组的建设上。”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成龙慈善基金会:未捐款因尚未拿到电影分红
评论区 20 楼
1楼
snoopy10126
2010-09-03 22:15
段大哥,以前我也是跟着起哄架秧子的一份子,看了你的博客,我感觉你的说法是对的,我们应该多一份宽容对待或多或少做着慈善的人。连岳说过:逼人行善也是不道德的!这个事情需要的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段永平
2010-09-03 23:35
呵呵,现在逼人行善好像很流行啊。
段永平
2010-09-04 12:14
他们其实没有任何逼人的意思,只是幡然醒悟后希望大家能一起更早觉悟而已。我倒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不合适,美国媒体也还好啊,没怎么看到有批斗会啥的,大家也只是好奇而嘛。
段永平
2010-09-04 12:25
他们没说要劝捐,可能这里面有点乱。
2楼
2010-09-04 08:04
做为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一个名人要慎言!并且要言行一致,说到做到,做不到不能说!就应该像段总说的:一个人做错了事情不怕,但知错必须改!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也是最小的代价!我个人认为这和行善没有关系,这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则!敬请指教。
2010-09-04 12:21
没明白你想说什么。
2010-09-04 15:06
就是说段总不经意间说的话都可能会被媒体转载,被大众解读,还可能会被断章取义,呵呵。
2010-09-04 17:09
您好段总! 我认为是成龙大哥的问题,款到现在都没到位,就是做的不到位!自己不是没有钱,因为他不差钱!如果有!是不是自己应该先垫上?成龙大哥不应该找任何理由和借口来解脱自己!我认为这不仅仅只是钱的问题,而是关于一个人有没有诚信的问题。您说对吧?
2010-09-04 17:15
段总不好意思本人话太多,如果说的不对
2010-09-04 18:44
难道你没看发生什么事了?
2010-09-04 18:44
这件事上成龙好像没做错什么呀
2010-09-04 18:45
我是觉得他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2010-09-04 18:53
段大哥:如果类似的事发生在美国媒体会怎么样处理呀?
2010-09-04 19:01
不知道,没见过。
3楼
2010-09-04 09:14
巴菲特在《go back to school》里说过人生必须掌握3大技能,其中之一就是学会做人(与人交往)。咋一看报道,还真的以为是成龙大哥不诚信,仔细一看,原来不是这么回事。。。在中国,人们喜欢枪打出头鸟,所以学会做人很难,而且成龙大哥的性格可能也得罪了一些人,例如,之前有个摇滚歌手被关进监狱,小道消息就是说这个摇滚歌手实际上就是黑社会老大,无论哪个歌手在北京登台表演,都得给这个摇滚黑老大交保护费,否则,就会麻烦无尽,甚至对很多女歌手都不放过(实际上有些刚刚出道的歌手是没什么家底),另外,这个黑老大还逼着斯琴**去流产等等。。。据说是成龙大哥知道这个事情后,就把这个兄弟告发了。。。虽然这个故事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听了之后觉得这符合成龙大哥的性格d
2010-09-04 12:16
这故事怎么可能和成龙有关。
4楼
2010-09-04 11:58
段大哥,媒体真的很无聊,你又上封面了。
2010-09-04 12:10
2010-09-04 12:10
段永平 回复 偷师ING
2010-09-04 12:14
网易首页,财经专栏,标题为:段永平为成龙辩护。
2010-09-04 12:22
2010-09-04 12:22
段永平 回复 偷师ING
2010-09-04 15:43
网易首页,财经专栏,标题为:段永平为成龙辩护。 我怎么觉得这个标题是贬意,好象有点混淆视听、唯恐天下不乱的味道。
2010-09-05 00:54
我只是同情而已。
5楼
2010-09-04 12:17
说到成龙,格力请成龙做的电视广告我看是真不咋地,配音是格力掌握核心科技不是花拳绣腿,画面却是成龙大哥在玩拳,呵呵成龙是演员,那不是花拳绣腿是什么?明显的不对板
2010-09-04 12:23
呵呵,广东话里“好功夫”就是“真功夫”,普通话里有点区别。
2010-09-04 13:16
呵呵,当年广告记忆尤新:(新科)成龙的“好功夫” PK (步步高VCD)李连杰的“真功夫”
2010-09-04 18:59
你的记忆有问题。
2010-09-05 00:14
格力请成龙做的电视广告我看是真不咋地.... ----------------------------------- 那是你没明白格力的用意,请成龙做广告其中一个原因是格力要打海外市场,此广告在海外同步播,如果你不能找出多几个在世界范围比成龙更合适的人(不要每次说姚明),那么就请思考一下格力的用意。
2010-09-05 00:17
胡志标先生的因果是成龙给的? 如果段总请成龙给OPPO做广告,看会不会倒!? 成龙是广告杀手,没有逻辑。
2010-09-05 00:53
成龙不适合OPPO的广告。 OPPO的广告非常年轻化。
6楼
2010-09-04 13:22
段总,假如一些事情把你搞生气或者给你带来麻烦,你会不会停止做慈善?
2010-09-04 18:58
不会--也不会生气,只是有点替不明白的人那个。这些事的发生早就在预料当中,可能这也是很多人不敢开始或开始了又停止的重要原因吧。我们的公益行为是我们自己的需求,所以不太受影响。我相信成龙也不会受太大影响的。
我有时觉得社会确实有点悲哀,不知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需要靠“其实他也不是好人”来让自己平衡些。
2010-09-09 10:42
刚出的立波秀里周立波说:我每次捐款都有人说我装好人....
对段总们和周立波们来说,可能花钱比挣钱还辛苦
赞一个!
2010-09-09 10:44
或者更“心苦”
2010-09-09 10:49
虽然我不是那么喜欢立波show,但如果大家都能出来装好人这个世界也不错啊。
在美国就感觉大家经常装好人,回去老发现好多人连好人都懒得装,尤其是对不认识的人。
7楼
2010-09-04 19:06
现在的媒体总是喜欢哗众取宠,喜欢报道吸引眼球话题,有时甚至断章取义,歪曲事实,违背了媒体的报道真相职责。
2010-09-04 19:08
偶尔有些而已,不要乱讲。
8楼
2010-09-04 22:56
那段哥当年也没做错啥?~捐了钱被别人说道的不行。 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人家是实实在在从腰包里掏出钱来的,一不偷二不抢而且是做好事,都值得感恩的。 但是国内贫富不均,而且贫富不均的气人。N多人是利用权力致富的,所以撒气都撒到有钱人身上了。 对了,段哥有空说道下国外宗教的事,听说巴老是信教的。
2010-09-04 23:00
巴老信言传身教。
9楼
2010-09-05 06:29
赞同老段的观点,成龙这件事媒体炒作过度。 关于慈善,王石栽的最惨,另外,马云也被骂过。 老段对阿里系的前景很看好,想请教下,马云关于慈善的观点是否成立 “对那些荧光灯下的慈善捐款,我觉得每次捐1块钱就够了 ” “对企业家来说,最大的善举绝不在于捐款。” 谢谢
2010-09-05 14:36
没看过马云这么说,也不知道当时的前言后语是什么。看起来的意思大概是企业家最大的善举是经营好企业了?这个观点从某个角度来讲还是很有道理的,从有些角度则呵呵。
10楼
2010-09-05 09:05
昨晚做了个梦,梦见段总出现在大家聚会里,我临时找不到签名的地方,就找了个工作本让段总签字,里面空白的地方都不太有,段总犹豫了好几秒终于给签了个,段总开了辆加长林肯,说下午要上山拜佛,大队人马有一半跟着要上山,可是林肯没位置了,后面就跟着很多车。。。后来就没啥了。好象段总是和舒琪一起来的。
2010-09-05 14:31
难道我有啥事要临时抱佛脚?
舒淇也是搞价值投资的吗?
2010-09-05 23:48
段总就知道投资呵呵。。。
2010-09-06 00:12
呵呵,不是这样,只是做了个梦,自己也不知怎么回事。
2010-09-06 00:15
今天才看到段总在南昌工程学院的捐款事宜,原来段总是书香门弟高知家庭出来的。
2010-09-06 00:15
2010-09-06 00:15
kevin_wu123 回复 kevin_wu123
2010-09-06 02:54
呵呵,很多人脑子里的“有钱人”大概就是这样?出入前呼后拥,还有“舒淇”陪着,不过自己开加长林肯就有点太司机了吧?
2010-09-06 02:58
知道别的就麻烦了。
11楼
2010-09-05 10:24
当年找工作找到弹尽粮绝,差不多之后回京办边防证,段总赞助,他说你回去办事买包万宝路怎么也好过君健,数字我记得很清楚,400大元,大致相当于当时大学生毕业国家规定半年左右的工资,要知道当时段总从人民大学才毕业一年多,也是个没钱人呢,而且当时和段总认识也没几天。一直记得很清楚,过了几年想还,打电话去,段总一句:“是不是发达了? ”就算了...一直没说过这句话,借这个机会说说:阿段,谢谢你!
2010-09-05 11:14
补充:当时我并没有找段总借钱,段总当时是主动问我钱够不够,我说买火车票的钱还是有的,到了学校就好办,找同学。接着就有了上面的故事,在这儿说起这事不为别的,只是想是说最后那句话,因为这么多年经常想起这事,但又失去联系好多年了
2010-09-05 14:17
不好意思,真的不记得有这回事。还好不是欠你钱,不然不记得就不太好了。能帮上人也算是一种福气。
这些年我们多少帮过一些人的忙,能有句这样的谢谢就挺好的了。虽然我们不追求什么,但哪天不小心也碰上个北川中学那种人或事也真是恶心。我还真是碰过类似的事,捐完钱被人说杯水车薪,帮不了大忙,似乎觉得“有钱人”就“应该”把99%的身家捐给他似的。
2010-09-05 14:49
是啊,而且不是因为在段总那儿找工作他就赞助,从没在段总那儿工作过
2010-09-05 14:57
我是谁你也不记得了,当然这是我的问题。这件事儿你当然更是忘到外太空去了---可惜啊怎么没早发现你会这样?
真的谢谢你!
2010-09-05 14:58
10年前上大学接受的教育是“当道德堕落了穷人不会堕落,富人最先堕落”,10年后我发现道德堕落之后穷人堕落似乎更快。
一个朋友开了个培训保姆的培训班,为了给一些山区妇女教一点城市生存的本事,600元3个月包食宿,完全公益性的,收的费就是给老师的工资和支付租金,不可能赚什么钱的,可最后很多人3个月赖着不走,强迫离开就去告没有执照,呵呵。帮她们干吗呢?
2010-09-05 15:10
呵呵,我知道你是谁。不客气了。
2010-09-05 16:58
是缘分,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2010-09-07 10:15
不要给段总听见了
2010-09-07 10:16
他和同事一起住的宿舍里住了好多天。
成为一个人物很重要吗?
2010-09-07 10:35
Mr.Rise 回复 pianolovesong
当时没有有想到段总会混到今天这样成功的吧!如果你当时就跟段总混,现在可能也是个人物!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切已注定.
-------------------------------------------------------------------
呵呵,上升到命运的高度了,你会算命?
很好奇为什么你笑得那么灿烂?是因为一切已注定我不是个人物好笑还是注定是个人物好笑?
2010-09-07 12:20
Mr.Rise 回复 zhlong
人要啥样才叫人物!
---------------------------------------------
这正是我想向你请教的,你不是说“一切已注定”,不是说的这个?是什么一切已注定呢?
事关命运大事,有些好奇
2010-09-07 12:28
roger 回复 zhlong
做自己重要。
如果中国像段总那样才能叫成功,叫人物,是这种标准,我看可能90%的人都不会开心。因为达不到。自我设限吗!
-----------------------------------------------------
赞成,做人做自己,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说事业成功,像段总那样的人没有10%吧?我的估值是1%都没有(是个安全边际很大的估值?)
2010-09-07 14:41
您又理解错啦,那意思是"因缘际会"和您说的"成为人物"有啥关系呀,您本来就是个人物嘛!
---------------------------------------------------------------------------
还没搞明白你在说什么呢,不是一直在向你请教吗?都没理解怎么理解错呢?
呵呵,我还“本来就是个人物”?我怎么不知道?这可是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小概率事件
2010-09-08 09:22
不是个“人物”就啥都不是了?还可以是个草民吧
2010-09-08 09:24
我是100%中的一个
2010-09-08 09:29
pianolovesong 回复 zhlong
记得段总过他不会借钱给别人,要么就直接送,不过能到这份上的人很少。哈哈 从这一点判断你可以了!
------------------------------------------------------
这只能说明段总可以
2010-09-09 09:45
悲智双运 回复 zhlong
想學習段總致富的朋友,應該首先學段總的慷慨助人,沒有這個,巴菲特讀得再多也沒戲!
--------------------------------------
赞成,价值投资事关境界
2010-09-09 09:51
段总说到他的慈善从来不说“大公无私”或者“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之类的高调,都是说类似“我们的公益行为是我们自己的需求”这样的话,也许不是绝无仅有,但比较少见,是一种境界
2010-09-09 10:44
大实话而已。
2010-09-10 09:19
duanmi_ok 回复 zhlong
段总把行善看做是自己的需求,这真是人生一大境界啊。
--------------------------------------------
段总说是“大实话而已”。
的确是大实话,但心里真能这样想好像不多,想了还愿意直说出来好像更少
2010-09-10 09:36
真的令人感动,像老段这样性格的人,不管做企业还是投资还是其他的事情,他一定会成功的。因为他本人的性格(人格魅力)就决定了一定能成功。气场在那里,人员资源资金始终会流向老段这里。不管是性格决定成败也好,还是情商决定成败也罢,一个人的成功绝不是偶然的,这些在老段身上体现的很充分。
2010-09-10 09:46
比较理性看样钱多了也是个麻烦,怎么把钱花好很重要,花不好还对自己带来害处
-------------------------------------------
呵呵,那就接着跟段总学学怎么花钱?
2010-09-10 09:53
一个人的成功绝不是偶然的,这些在老段身上体现的很充分。
------------------------------------
是,不偶然。而且连续三个阶段---打工,创业,投资都做到比较顶级这个水平我不知有没有第二个,很多某一个阶段做得很成功,连过三关的至少我没听说过
2010-09-10 11:04
真这么想的话,说出来就容易了。
2010-09-10 11:13
人的道德水准和贫富没有必然关系。
2010-09-10 12:28
确实如此,很想把我仅有的一片雪花飘到段总那里。
2010-09-10 12:42
段总,做对的事情好象简单,如何把事情做对很难。
2010-09-10 12:45
都很简单也都很难。
2010-09-10 14:07
老段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光企业、投资做的好,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人厚道和慈善之心。给母校捐款、给灾区捐款、在美国高校设立奖学金等等等等,这都在华人中恐怕也是唯一的(还没听说过别人)。 国内的有千万美金的就把尾巴翘到天上去了,我深有感受。
2010-09-10 14:11
能到老段的博客这里大家共同讨论就是一件幸事了。
2010-09-10 14:16
2010-09-10 14:16
八次方 回复 zhlong
2010-09-11 09:14
没听说过是你的耳朵问题。
12楼
2010-09-05 10:27
刚看到李想刚发的围脖也讨论到了捐款的事情,转过来供大家借读一下:
李想:又看到华人给美国学校和教育事业捐款,感觉到了两点:1、随着更多深入的报道,我越来越能理解美国富裕阶层为什么愿意捐款了,除了税的原因,你捐的钱具体怎么花,连国家的教育部长都知道,换成中国,连校长都不见得清楚。总结为:美国捐款的钱花的明明白白。
李想:继续:2、美国富裕阶层捐款是会被感谢的,且和数额关系不大的,感谢的层级也很高。而在中国捐款社会认为是应该的,捐不到老百姓满意的数量挨骂,捐的地方不对了挨骂,捐款政策和渠道不畅捐款人也要挨骂,甚至炒家底骂祖宗。而被捐款方挥霍和滥用、贪污捐款,却都可以大事或小,小时化了。不说了……
2010-09-05 14:02
2010-09-05 14:02
段永平 回复 叶子
2010-09-05 14:41
第一点里最重要的是捐款人一般都知道是这么花的,而且一般是按照事前说好的方法。
13楼
2010-09-05 11:24
问下,段哥去吗?呵呵
--------------------------------------------------------------------
http://news.sina.com.cn/c/2010-09-05/015421040055.shtml
2010-09-05 13:59
我去不了。不想为这事飞一趟。如果当时正好在国内的话也许
会去的,那么热闹,多好玩啊。
14楼
2010-09-06 00:05
记得上次在这儿看到有人讨论罗伯特清崎的《穷爸爸富爸爸》,这两天我也看了一下,第一感觉是美国版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这位清崎先生有点儿忽悠啊……
好像段学长也看过这本书吧?您有什么看法?
2010-09-06 00:40
段总其实是介绍一些入门方面的书籍给大家普及投资的基本理念。
我对本书感觉还不错,很适合像我这类在门外徘徊的投资者。
作者虽然是量产投资理财书籍的作家。但本书确确实实给我们指出了投资的正道,同时也给我们增强一些自信,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书中所说:“弄清资产与负债的区别”“全力只买入能带来收入的资产”“坚持下去,你的资产就会不断增加”“注意降低负债和支出,集中精力建立资产项”等等都使我很受教,至少提高了自己的财商不止一点点。当然理论归理论,还是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提高
2010-09-06 02:57
我没看过,翻了一下,觉得对初学者很好。作者是谁不知道。
2010-09-06 07:50
看有用的东西就好了,我看每本书都是这样,觉得有用就吸收,经过自己思考没有用的东西就忽略,一本书有大半的知识有用已经是很不错了,是一本很好的书。
2010-09-06 10:55
我记性不好,觉得能记住一句话以上的的就是好书。
2010-09-06 12:08
就是,段总翻一下都觉得不错了,一般来说是好东西。
2010-09-06 21:53
那可不一定啊。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鉴别能力。
2010-09-06 22:03
好多年前看过一下,印象中它主要试图说明理财和不理财的结果差异很大,也普及了一些最基本的理财知识,用简单化便利理解的例子说明,属于扫盲读物吧。我忘了其中他对买房子的观点是怎样了,只记得有提到买房子这一理财行为。
2010-09-06 22:04
便利理解 应为 便于理解
2010-09-06 22:06
我记得这本书对房子的说法挺“价值投资”的。
2010-09-08 19:35
富爸爸穷爸爸是系列书,最著名的是《富爸爸财富自由》和《富爸爸年轻退休》两本书,罗伯特在美也是有争议的人物,但他的书影响是全球性的。唐骏的书还不能比。前年美国房地产著名人物唐纳德。特朗普还专门找他合著了一本书。罗伯特在他录制的有声资料上说:实际上第一本书《富爸爸穷爸爸》是为了推销《现金流游戏》而写的,开始他就放到加油站等地方代销,他也没想到一下风靡西方世界,在中国也是2001--2003中文书卖的最好前五位。后来他才写了后面的系列。
2010-09-08 22:04
他的所有书讲来讲去我感觉好像就一句话:未来现金流折现。大概用不同的办法炒鸡蛋会有更多的客人吧。
15楼
2010-09-06 06:23
段先生您好!
说到能力圈,恐怕我个人拿得出手的也只有网络游戏了,毕竟现在没有多少年轻人是没有玩过网游的。就这个行业来讲,有个问题想向您请教:
OL我玩过不少,但我觉得目前能让我废寝忘食的不超过三款,WOW算一个,以前的VALVE STEAM平台算一个;但中国的网络游戏我还真是一款也看不上。画面和动作流畅性上的差距不说了,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在服务上都基本上没有能跟欧美比肩的作品。游戏公司的功利性都很强,也没有说哪家公司有魄力去做中国的第一(完美世界和网易?)置于段先生所说的巨人网络,以我愚见差距甚大。这个行业不是保健品,营销本身只能让一个游戏红个个半月,游戏素质本身,研发团队,管理视野和投入,以及服务本身才是关键。不知道段先生投资GA是出于他便宜吗?还是对史玉柱这个人有着不为我们知道的了解?除此之外,您觉得网络游戏业是红海吗?中国有有希望的企业吗?问题甚多,还望不吝解惑。
2010-09-06 11:08
你大概只是玩家的一种,还有很多别的种类玩家。比如我就觉得梦幻西游比WOW要好玩很多,俄罗斯方块也比很多大制作好玩。另外,我什么时候认真说过我投资GA了?我有一点GA表示我关注这家公司,觉得6块以下确实不算贵,但公司的有些问题(比如功利性)也确实需要解决。
中国的网游业很有前途啊。
2010-09-06 11:35
有的游戏,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那游戏产品势必要有个很好的定位,否则就可能失败。就这点上,游戏和其他产品类似。这样说对吗?
您觉的哪些游戏的定位做的比较好呢?
2010-09-06 21:59
大凡有很多人玩的游戏都是在某些地方定位比较好的,尤其是能够比较长时间有很多人玩的游戏。梦幻西游绝对是我目前见到过的最成功的游戏。当然,游戏好坏其实不是“定位”那么简单,“定位”其实有点像在说电影。游戏不是电影,这也是太多人不懂游戏的地方。
2010-09-06 23:01
游戏较长时间都有人玩,但电影只会看一次,最多看2次。就是这区别?
2010-09-06 23:34
电影上映完了就完了,不可能有变化(当然推广会有作用),游戏“上映”只是开始而已,后面的变数非常大。
16楼
2010-09-06 11:12
段总,你买的股票分红了,你会用分红的钱再买股票吗?觉得如果股价涨得太高买的话有点不合算。
2010-09-06 11:12
有点不喜欢分红,呵呵!
2010-09-06 11:14
买不买和钱是不是来自分红没关系。
17楼
2010-09-06 15:16
段老师,“四十岁以下没有价值投资者”是巴菲特说的吗我感觉不明白
2010-09-06 16:23
我也同感
2010-09-06 16:47
你资料上今年80岁了
2010-09-06 21:43
有人说是芒格说的。没有的意思大概是比较罕见的意思吧。
2010-09-07 07:51
我们这些人不都是在做价值投资吗,是不是到40以后才能对价值投资理解深刻
2010-09-07 08:12
他的意思是40岁以前很少有人能理解深刻,但没有说40岁以后就一定能理解深刻。
18楼
2010-09-07 22:24
阿段 最近有没有关注A股了
2010-09-08 00:29
没什么感觉
19楼
2010-09-09 23:56
段总好,当年国内牛奶行业出现三聚氰胺事故,几大牛奶上市公司股价暴跌,你有没考虑过买进?如果对某一家公司不够熟悉了解的话,有没考虑过把前几大牛奶行业的上市公司当成一个版块买进?
记得巴菲特说他无法判断某一家医药公司的未来,但看好整个行业,所以将几大医药公司当成一个版块买进。听起来很有道理。
2010-09-10 11:01
如果看好整个行业的话是可以这样做的。可惜我对牛奶行业也不是很了解。
20楼
2010-09-14 13:06
李连杰的壹基金都说快办不下去了,慈善在中国还有希望吗
http://news.163.com/10/0914/01/6GGOCAVC00014AED.html
2010-09-14 13:26
2010-09-14 13:26
段永平 回复 yuyao_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