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公司成立15周年。 当年选这个日子好像和纪念9.18还有点关系,毕竟日本人的电器厉害啊。 现在平常心,知道做企业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
15周年
评论区 15 楼
1楼
畅歌
2010-09-18 10:19
祝段总的企业能从优秀走向卓越,从此基业长青
畅歌
2010-09-18 20:49
段总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可能到了段总的境界才能理解。 不过我还是有点无法理解,想当年我们都是战胜了几千万上亿的敌人取得冠军,才有今天啊
段永平
2010-09-19 00:02
几千万的敌人都是谁啊?
jason_c_kam
2010-09-19 01:36
想当初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一路杀进去还真不容易。
段永平
2010-09-19 07:56
2010-09-19 07:56
段永平 回复 jason_c_kam
2楼
2010-09-18 11:57
恭喜段老师了。。 学生也看好YHOO。。
2010-09-19 00:09
2010-09-19 00:09
段永平 回复 长安
3楼
2010-09-18 12:00
祝贺!希望成立150年时段哥还能发个贴子,一众兄弟也还能来这里顶贴,ahh
2010-09-19 00:08
2010-09-19 00:08
段永平 回复 mr right
4楼
2010-09-18 12:11
呵呵,祝贺!将来只要您一声令下,我都会义无反顾为步步高添砖加瓦!尽我微小之力,让步步高--步--步=高!!!
2010-09-19 00:08
2010-09-19 00:08
段永平 回复 刘春
5楼
2010-09-18 12:56
段总好: 大概是01年左右的南风窗,段总在接受记者采访,一边开车一边说诺基亚的插孔是圆的,比较人性化。还有一个小疑问,段总说李泽楷他们是做企业里从小培养的职业棋手,相对来说您和柳传志是业余棋手中的高手,不知段总现在的想法?谢谢!
2010-09-19 00:07
呵呵,我觉得我还是业余的,所以退休了。
2010-09-19 14:05
那倒不一定,首先要有更能干的人接才行。这也是我最开心的地方。
6楼
2010-09-18 15:28
恭喜恭喜
2010-09-19 00:03
恭喜恭喜!
2010-09-19 00:04
我以前写过恭喜恭喜,居然被禁了,现在可以了。
2010-09-19 03:30
恭喜恭喜!对bbk无限崇敬,想不做百年老店都难。还是期待bbk在某个年龄的时候搞个ipo,让俺们有机会多多少少收藏一点,升华俺们心中的bbk情节。
2010-09-19 07:59
争取做103年。不过,我们这种公司的生意模式还不好,不是很好的投资目标。
2010-09-19 08:13
为什么是103年呢?不明白.还有想问问什么样的生意模式是比较好的投资目标,段总能谈谈吗?
2010-09-19 09:15
呵呵,因为有人102年。所谓好的生意模式大概就是有很宽的护城河的那种。我们的生意竞争太激烈,但也许有一天我们也找到一个类似像苹果或谷歌那种生意模式的话,我们会有点厉害的。
2010-09-19 09:25
估计是丁磊也常来段总这转,发现了这个问题
2010-09-19 09:26
2010-09-19 09:26
段永平 回复 Louis
2010-09-23 11:10
昨天看了丁磊在浙大的演讲,原来他做企业很多东西都是向段总请教的,难怪段总拿着网易的股票觉得很安心啊
2010-09-23 12:07
2010-09-23 12:07
段永平 回复 stoneer2000
7楼
2010-09-18 23:05
公司今天竟然没有人庆祝公司15周年建立的日子,大家都在忙,好像所有人都忘记了,只有创始人段总怀念当初创业的日子和那份艰辛。。。。。。
2010-09-19 00:00
我们约定的是每10年纪念一下,所以没人理是很正常的。
2010-09-19 18:22
好像“老”员工和凝聚力没有必然联系吧?
2010-09-20 01:34
哈·纠正一下笔误·是···每10年“记”念一下···呵呵
2010-09-20 04:23
当然有吧?
2010-09-20 04:40
呵呵,对,是“记”念,怎么把这个茬忘了。
8楼
2010-09-18 23:19
买个步步高电磁炉和豆浆机,完全信任步步高的产品。
2010-09-18 23:58
2010-09-18 23:58
段永平 回复 poeme_gmat
2010-09-19 19:01
段哥 美的在做空调还有电磁炉、豆浆机等小家电,不少人说它不够专一,那步步高现在除了手机、学习机也在做小家电,想听您谈谈对多元化的理解
2010-09-20 04:22
我们这些不同大类的产品都是不同的公司做的,完全独立的不同的团队,不会为其他产品分心,所以不是多元化的产物。
我不赞成一般意义上的多元化,尤其不赞成为多元化而多元化的多元化---有很多公司在经历一段不错的发展后,为了分散风险,开始搞起了多元化,结果其中有些公司很快就不用再担心风险的问题了。
9楼
2010-09-18 23:37
“现在平常心,知道做企业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这话是段大哥内心真实的感受 一般人体会不到也理解不了
2010-09-18 23:56
呵呵,我们公司的人大概都能明白,不明白的一说也就明白了
10楼
2010-09-19 01:45
哦,,15年啦,恭喜恭喜!!感觉步步高还很年轻,充满活力 想起段总的一个采访报道,主持人问如果50年后报纸上有步步高的消息,您希望它是什么消息?段总的回答是:任何消息。因为说明我们还活着。 很发人深思的观点
2010-09-19 07:56
2010-09-19 07:56
段永平 回复 叶子
2010-09-19 08:00
呵呵,难得有人记得这句话。
11楼
2010-09-19 12:21
公司的食堂里买过一个步步高的卡拉OK DVD,几年了还很好用,突然有一天发现光盘不见了,想再去买一个步步高时,被告知步步高不再生产卡拉OK机器了,于是只好买了个万利达卡拉OK机器,结果一比较就知道,哪个是好的品牌:先说遥控器,步步高的遥控器非常简单好用,即使是第一次用的人也能很快就点到所需要的歌曲(界面简单友好),可是万利达却不一样,遥控器的设计非常复杂(按键非常多),理解能力很强的人读半天说明书也不知道怎么点歌;第二,步步高卡拉OK机器的歌曲配音都是原唱,K起来感觉很爽。。。步步高的产品的确好!多谢段总!
2010-09-19 14:02
呵呵,我听说光是那个原唱的版权好像就是2000多万啊。
12楼
2010-09-20 10:35
段兄,中国的传统节假日“中秋节”即将来临,借此机会,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同时也祝本博的博友们家庭幸福安康!
2010-09-20 22:35
长跑刚开始,哪一条拥有很宽“护城河”的企业,没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经营历史?没有足够长的时间考验,“品牌”的含金量也值得怀疑。用查理提倡的一个思维方法来思考:把最坏的情况都考虑完了,看这个品牌是否照样不会垮掉?虽然情况不同,但考虑一下长虹的历史,可以参考一二。
2010-09-20 23:23
2010-09-20 23:23
段永平 回复 caijing7711
13楼
2010-09-21 13:14
认识步步高是从“步步高”那首歌开始的,现在都还记得,15年了,步步高在家电这个几乎没有护城河的行业里生存并一步步走的更高,真的很不错。恭喜了!祝福步步高早日找到一个好的盈利产品,成为“有能力且走运”的公司.
2010-09-21 13:53
其实我们是有条看不见的“护城河”的。
2010-09-22 20:11
步步高广告中的视听享受、对产品高品质的执着追求、对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满足,本分专注,在别人不屑一顾中坚持不懈。所有这些是构成“护城河”的要素吗?
2010-09-22 22:01
最重要的是正直和诚信。广告应该不算吧?
14楼
2010-09-21 16:02
恭喜恭喜 段大哥:我去年买了步步高复读机给儿子每天听英语。但今年全深圳市学校和书店都不找不到英语磁带。现在全部发的是光盘在电脑上学习的。
2010-09-21 16:05
这两天放假要去商场了解下步步高有没有基于U盘的复读机,让儿子学英语
2010-09-22 01:51
是,复读机的市场慢慢(也许很快)会没有的,对我们电教公司可是很大的挑战啊。不过我们很快会有个对2-6岁的小朋友的产品出来了,看起来真是个不错的东西,第一次觉得真正有点“寓教于乐”的意思。
15楼
2010-10-06 22:56
没有想到老段原来还是一个愤青,只此一举可见拳拳报国之心。
现在以平常心视之,很好很好。
2010-10-07 00:42
2010-10-07 00:42
段永平 回复 pdfsoso